“神韵演出是无价的”

【正见新闻网2010年04月08日】

2010年4月8日,是神韵纽约艺术团的在员林演艺厅的最后一场演出,虽然持续下了一整天的雨,民众观赏神韵的热情丝毫不受影响。

全球摄影大赛金奖得主:力与美的飨宴

2009年新唐人摄影大赛风光自然类金奖得主黄裕培贤伉俪来到员林演艺厅,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彰化的最后一场演出。演出后他愉快地表示:“第一次观赏神韵的表演,感觉很惊艳!神韵是场力与美的飨宴。”

拥有十多年摄影资历的黄裕培表示:“在台湾中部像神韵艺术团这样的表演节目很少。”他认为:“神韵的演出不论是舞台的呈现方式,或是场景的设计,都令人印象深刻。”

“神韵在服装、舞蹈、音乐等方面注重细节,选用开朗的色调,跟壮观的场景、深厚的内涵相互衬托,让人眼睛为之一亮。”本身是资深摄影家,对色彩和光度十分敏感的他说道。

接着他高兴地表示,节目中呈现少数民族舞蹈的表演让他最为喜欢。他说:“在许多节目内容中,我比较喜欢少数民族舞蹈的表演,像是苗族舞、藏族舞,很有特色!而舞蹈演员的肢体动作与多彩的服装呈现出力与美的对应表现,让中华文化的多元及独特性展露无遗。”

黄裕培的摄影作品以崇尚美善,及向往自然生活的风格,特别以回归正统文化为主调,因此透过演出看到神韵艺术团传承正统中华文化的用心。他十分推崇地说:“整场晚会展现的神传文化的历史传说,以及善恶有报的故事,对于现在的社会起到了‘净化心灵’的作用,很有意义。”

知名巧克力工房总经理:我给满分再满分!

南投县埔里镇著名的18度C巧克力工房总经理茆晋(日牂)(音同“祥”),2010年4月8日偕同友人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彰化的最后一场演出。他觉得大家应该更专心来体会神韵团队的用心、爱心及展现的慈悲,他认为以肢体美来展现神的旨意,“这是最棒的一个艺术团队!”对于整体表现,他说:“我给满分再满分,是最棒的!”

连续两年观赏神韵演出,茆晋(日牂)体会到神韵艺术团每年的用心,也细细品味不同节目带来的心情感受。他诚挚期许观众能注意到演出中各种细节安排的用心,体会节目内容蕴含的精髓。他说:“我希望所有的伙伴、所有的朋友,只要听到神韵来到我们当地演出,不要忘了要来看这样的秀,不看会后悔,而且希望每年你们都来看!”

“服装非常出色!”茆晋(日牂)赞叹地说:“神韵服装用的是最棒的色泽,展现方式也十分亮丽,的确可以看出服装设计师最高档的展现与设计,所以可以让舞蹈演员穿上去之后能够展现自然与活跃。我觉得这个服装设计师是最棒的!”

《武松打虎》的剧情让茆晋(日牂)特别触动,他认为这种想要解救当地危机的精神,充分展现出勇者的英勇。他希望现在社会能够有更多的人展现这样的勇者精神,或是把爱心给展现出来,那也是一种勇者的展现。节目安排抛砖引玉,也体现其用心。

茆晋(日牂)认为,每一出戏都有不一样的展现,每一个剧情都有其深厚的内涵。他对《劈山救母》印象深刻,故事主角为了救母亲,自小承受多年习练武艺的辛苦,到最后终于完成他的梦想,“我想这是最棒的。”他接着说:“这个努力的过程,就是一个很棒的过程,我想各行各业都是这样子吧。节目内涵很适合去唤醒年轻人:势必要吃苦,要懂得珍惜,用心就不费心。”

制袜公司董事长:神韵演出是无价的!

上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晋章,2010年4月8日观赏完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彰化员林的演出后,乐呵呵地直说想要找朋友来看演出,“很值得啦!这种表演在其他地方看不到。”

张晋章认为演出水准很高,节目中突显了蒙古、西藏、苗族等几个比较特殊的民族,舞蹈、演员服装和整体的节奏都很好。“大陆我常去,但是到任何一个地方看到的节目都是单一的,没有像这样一大群人,这演出的气势很好。”

张晋章在朋友热情邀约下观赏了神韵的演出,他表示台湾很少有机会能看到这样的演出,“想看也没地方看,感觉很有意义、很值得。”他不断地表达感觉演出很好,也再次询问了后续演出的时间、地点与场次,希望将美好的观赏经验带给朋友,让他们也能亲身体会神韵的美好。

最后他向记者表示,“神韵演出是无价的!”纯善纯美的演出,让他觉得度过一个十分美好的夜晚。

上荞股份有限公司在有“袜子故乡”之称的彰化县社头乡经营女性裤袜长达26 年,也是台湾最先生产弹性医疗健康袜的工厂。

传奇陶艺家:神韵启发我的创作灵感

“神韵的表演让我看到的是中华文化的传承,不管是服装、舞蹈或色彩上的震撼,对我的创作很有启发!”陶园工作坊负责人、也是画家的许宗焕于2010年4月8日,首度前往员林演艺厅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彰化县的最后一场演出,他深受感动地说:“因为完全融入神韵的舞蹈和剧情中,没有感觉到时间竟过得那么快!”

第一次观赏神韵,许宗焕看着神韵艺术团精湛的演出,完全融入结合音乐、舞蹈、服装与动态天幕和剧情中,受到很深的触动。他说除了欣赏舞蹈表演,还可以从每一个场景看到各个民族的服饰:“那是一种视觉享受,在欣赏节目的过程中不知不觉的,没有感觉到时间过得那么快!”

“每一个节目都好看,没办法特别挑出哪个最好!”许宗焕满心喜悦地说,在沉思片刻后他表示,《劈山救母》的剧情最让他感到震撼:“我觉得在人的世界里,亲情真的是不容抹煞的,这里面的故事情节充分的传达了对于孝的感动,这在我的视觉里蛮震撼的。”

另外,《震撼》中法轮功学员无惧于邪恶迫害,勇敢向世人展示“法轮大法好”的故事也深深触动许宗焕,他说:“他(剧中主角)虽然遭受到很大的迫害,但是坚定的信仰让他能够继续的走下去。我觉得每一个人都有他的信仰,不管是什么信仰,只要你能坚定信仰,就能够启迪我们人心光辉的一面。这个是我在看这神韵舞蹈表演里面一个更大的收获!”

身为陶艺家,许宗焕说自己的作品倾向于中国传统的艺术创作,很高兴从神韵演出中获得创作灵感:“神韵的表演让我看到的是中华文化的传承,不管是服装、舞蹈或色彩上的震撼,对我未来的创作很有启发!”

许宗焕的人生也充满传奇性,20岁那年因工作意外脊髓受伤,导致下半身瘫痪,原本喜欢绘画的他伤愈后改学做陶艺。经多年潜心钻研,作品在彰化县及全国性展场参赛展出,曾获金毅奖、金鹰奖、大勇奖、大爱奖、青年奖章等重要奖项,也曾五次进入总统府,接受总统召见及表扬,2008年被国立台湾工艺研究所评选为“台湾工艺之家”。

妇联会总干事:精采万分的演出 大力推荐

员林镇妇联会总干事陈秀珠和女儿观赏晚会后表示:“十分感动,我很喜欢,神韵纽约艺术团的精彩演出,要大力推荐给所有人,一起共襄盛举。”

“在舞台场景的设计中,动态天幕的呈现,随着表演内容而有所更换的方式,十分新颖特别,很吸引人。”陈秀珠有些腼腆但开心的说。经常看表演的陈秀珠表示:“彩度明亮的服装及舞蹈演员的柔美身段和丰富的剧情编排,搭配着“动态天幕”,为观众带来一幕幕的感官飨宴,令人回味无穷。”

演员优雅的气质和亮丽的服装,给人眼睛为之一亮的惊喜,而藏舞《为神欢歌》,男女舞蹈演员时而温婉,时而刚强的开阔演出,给陈秀珠留下很深刻印象,也很佩服神韵演员的精神,她说:“可以想像其背后所付出的努力和用心,再加上中华民族传统的文化内涵的呈现,使舞蹈更具有丰厚生动的表现力,让整台晚会表演显得十分和谐与欢快,也能够让自然地感受到神韵所表达的人类普世价值的艺术情怀。”

另外,让陈秀珠感到很触动的节目还有《挡不住神的路》,她说:“光明战胜黑暗的剧情也是很棒,邪终究战不胜正,有导正社会风气的作用,而且是需要我们社会每一个人来配合的。”

神韵艺术团的演出感动着所有观众,“独乐乐不如众乐乐”,陈秀珠表示要推荐给所有人,要大家都能来参与。

饭店经营者:顶级的中国百老汇

台中知名饭店少东任英瑞感动地表示,要看百老汇不用到美国,神韵的演出非常壮观,带来超越百老汇的顶级艺术。

“真的不要太崇洋了,看了神韵才知中华文化的美好。”台中国际青年商会2009会长、也是皇星商务大饭店经营者任英瑞赞叹地说:“真的很感动,将中国文化里大家耳熟能详的故事,用舞蹈的方式展现,让人很能理解且感受其中传达的意涵。”

首次观赏神韵的任英瑞,被神韵的视觉效果深深地震撼:“表演真的很好耶,演出太壮观了,音乐非常的好,服装也特别的讲究,演出的演员们个个年轻、漂亮、有朝气,真是太漂亮了!”

任夫人在一旁也兴奋地表示,五千年的历史流传下来,果真有她的道理所在,“很多节目让人很感动,”她还在思索节目内容时,任英瑞忍不住接过话题:“《武松打虎》算是很老的故事,神韵以很艺术的手法呈现,会让年轻人了解,武松仗义救人的事迹,很有教化作用,感觉很好。”

说起服装,穿着打扮很高雅的任夫人眼神散发亮光:“服装非常用心,配色、效果真的很棒,服装不止在色彩上挑得很漂亮,还与故事、后面的天幕搭配的天衣无缝,完全融合成为一体。”

两位一致热情推荐大家来看神韵:“赏完神韵才会发现,原来中华文化这么博大精深,这么美,神韵演出堪称顶级的‘中国百老汇’。”

国际青商会会长:蕴藏善念呈现极致美感

“呈现了极致的美感,而在美感的背后,则蕴藏了浓厚的善念”,员林国际青年商会会长陈椿茂带着全家一起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员林演艺厅2010年4月8日的最后一场演出后,感动地说出内心的感受。

育有二个女儿的陈椿茂,对于神韵在节目中融入教化人心的善的信息大受感动,他表示:“这样的表演应该要让小朋友多接触,包括成年人。”陈椿茂认为神韵不仅继承了中华传统文化,而且将她发扬光大,让人重新认识中华文化的美好和深厚的内涵,并对于现代的教育具有启发作用,发人深省。

他接着说:“现在小朋友都被比较浅的次文化影响,我倒觉得,比较深层的文化,对我们下一代的教育真的是比较有帮助,包括对一般成年人的心态上是有很深的影响。”陈椿茂说:“相当喜爱《静心瞅一瞅》的歌词意境,让人发现人生不只有名利情仇,事实上,人生还是有其他更需要去追寻的事物,看了让我很感动。”

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展现了中华神传文化的内涵和美感,可以让人们知道中华文化的内涵里面,其实有很美的根。“善念”的内涵使表演的艺术境界呈现了极致的美感。看见神韵艺术团这个海外华人组成的团体,对传统中华文化如此用心的宏扬,陈椿茂语重心长的说:“台湾人应该向他们多学习。”

“神韵演出在整个舞台的景还有流程都让我觉得虽然没有对白,可是她很清楚的传达一个善跟美的讯息。”陈椿茂的脸上流露出平和满足的笑容。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