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的演出不图利益是一种奉献”

【正见新闻网2010年04月03日】

2010年4月3日在台南市文化中心神韵纽约艺术团上演第三.四场演出。神韵“世界第一秀”的名气打开台南地区的政商名流、艺文人士也纷纷在今晚云集会场、盛装出席,表达对神韵演出的慎重与敬意。

在两个多小时的完美演出中,神韵带领全场观众神游中原大地、重览中华历朝各代的灿烂文明,打开内心深处尘封已久的记忆与感动。

艺术会馆董事长:编舞、音乐搭配完美

通艺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也是国画家的吴海洋2010年4月3日晚上他和任职于后甲国中国乐班的夫人一同观看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台南的第四场演出。谈到观赏感受,吴海洋以无庸置疑的口气说:“当然是相当好啊!”

吴海洋对神韵艺术团在舞台设计上,包括服装、音乐、舞蹈等等的搭配都表示赞赏与钦佩。他说:“演员本身都下过苦工的。 整个编舞、音乐都搭配的相当完美,包括服装、色彩都很突出、很漂亮。天幕很特别,也非常美!”

晚会以国际一流的艺术展现,新颖独到、多方面地演绎了纯善纯美、重德载道的中华传统文化,令观众陶醉在璀璨的中华文化。吴海洋说:“(神韵)能发扬中国的传统文化,让人从音乐和舞蹈感受到中华文化的美。”

十五、六年前就接触法轮大法的吴海洋表示:“非常认同并支持法轮大法”。吴海洋还说,“就是因为支持,我也赞助了这次神韵晚会文宣品。”他说,“我觉得神韵很了不起!”

任教国乐班的吴夫人专长琵琶和古筝,今年是第二次观赏神韵,她说,“现场乐队演奏很棒!效果很好!音乐有中西乐器合并,刚刚我有去看一下,有弦乐、管乐、提琴、还有唢呐、鼓、钹等,加上琵琶,弹的很好!效果很好!”

神韵声乐家天籁般的歌声也打动了吴夫人,她说:“女高音唱的很好!很棒!”
她还提到,“最欣赏水袖,服装颜色很漂亮,搭配后面的场景(动态天幕)很棒,颜色配得很好。” 舞蹈演员动作一致、技巧高超、气质优雅迷人。吴夫人总结一句话:“那个《水袖》就是很柔啊!”

最后,吴海洋说,明年神韵再来,一定要买台湾最好的剧院门票进场观赏。

通艺国际会馆为一四层艺廊展演空间,全年展示创办人吴海洋的许多珍贵收藏:字画、古玩、雕塑等。

台南市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

“非常好!中国人都应该看这个!”台南市商业同业公会历届理事长商务发展协会理事长、宏宝文化事业集团总裁吴金宝极为推崇神韵传承、发扬正统中华文化。

他说: “中国人看这个是最适合的。”他并强调:“神韵博大精深,称之为《神韵》,名副其实!”

工程公司董事长:对社会很有正向作用

浚邦大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南山,2010年4月3日下午,在观赏上半场演出之后,很愉快的告诉记者:“很震撼又让人很轻松,非常非常好,非常快乐,非常震撼。”这是他第一次观赏神韵,他说:“舞蹈伴随交响乐团的演奏特别触动,自己的脚不由自主的跟着节奏打拍子。”

对于天幕动画与舞蹈、剧情、音乐的搭配,黄南山赞赏地说:“非常完美,节奏抓的很准,节目剧情内容诠释的相当棒,尤其以中国正统文化为主轴,贯穿五千年神传文化,对社会很有正向作用。”

“那个手如此轻巧,动作如此整齐划一、服装闪亮,舞步轻盈如天上仙子,让人仿佛置身仙境。”黄南山描述的是,他最赞赏的《蒙族碟舞》。而最令他感动的是《挡不住神的路》,他感到不舍,“怎可如此对待手无寸铁的母子,那是怎样的社会?只有没道德的人才会如此可恶。所幸善有善报,所做的事,天神都在看着。”

“神韵的演出,让人对生命有更深的审思,透过肢体去告诉世人,到底人为何物?为何而来?真的很重要。”黄南山感触很深地说道:“一般我们看舞蹈或是唱歌的,都好像会让人更虚荣,到底我们来这里干什么?找不到真正的道理,但观赏神韵可以找到答案,可以净化人心,可以提升人的整体。”

坐在一旁的林姓朋友也忍不住说,神韵的演出应该要介绍大企业主来看。企业主假若能来看的话,他们跟员工相处时间很长,并有利益关系,能透过道德面来讲,这个利益会更完美,更感动,企业界经营才会更顺畅。

黄董事长在一旁也表示心有同感,回去后,一定要介绍更多人来观赏神韵。

“神韵的演出不图利益是一种奉献”

某航空货运负责人蔡先生2010年4月3日与夫人及小孩一家四口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下午场的演出。蔡先生对于神韵演员提升社会道德,发扬中华文化无偿的付出,感到敬佩。他说:“神韵的演出不图利益,是一种奉献。舞蹈演员很纯净,很辛苦,他们就是为一种信念坚持,真的令人佩服。”

“舞蹈给我感觉很震撼”,他说:“以前从未看过这样的演出,在舞蹈部份,边疆地区的舞蹈,像苗族、尤其《蒙族碟舞》特别好看,律动很棒,以前对蒙古族的印象就是比较粗旷,不知道他们可以跳的这么好看,走路轻盈,舞姿高超,好似仙子起舞,打破过去观念”,他惊喜的表示:“原来这才是真正的中国舞。”

他说,自己常常在海外飞来飞去,还好有一位非常nice的太太,帮自己购买神韵的票,才能刚从海外专程赶回来观赏神韵的演出。

他说,神韵表演方式,很有中华文化的气质、佛性、非常祥和,让人感觉非常好。

最令他印像深刻的是,《挡不住神的路》和《震撼》两个节目。他说,因为工作关系会接触各类人,对演出内容相当了解:“我在中国作生意做那么久了,我公司员工也有被抓去的,所以我很了解,抓去就是你没办法连络他,我都很了解,非常了解,像越南十年,中国八年,我很了解共产党。”

他接着说:“现在社会道德滑落,神韵用中华文化的方式提醒人们,做人的道理,做人尽量不要做一些违背天意的事,尽量做好自己的事,要保持比较好的心境做任何一件事。”

成大教授:神韵美不胜收 充满震撼

台南府城一年一度的神韵晚会,是成功大学航太系教授江达云不会错过的表演。2010年4月3日晚上,江达云和家人再次到台南文化中心的演艺厅,他赞赏神韵演出带给他整体的感觉是美不胜收,并且充满震撼。

“我觉得她不仅仅是舞蹈、音乐,也有声乐、器乐,这些综合的呈现,”江达云夸赞神韵晚会融合了多项的艺术元素,他还提到:“甚至也有很多戏剧的效果,都加在表演里,也是满新颖的呈现。它跟舞台的演员感觉上是融合在一起,呈现整个非常立体的感觉,非常震撼。”

中场休息时间,江达云特地跑到前台向神韵艺术团乐团致意。他以欣赏的口吻说道:“今年还有现场的乐团,表现更是不一样。节目内涵上除了结合中国古典舞的演出之外,乐团是中西乐器合璧的演奏,这是一般表演看不到的。”

江达云特别嘉许,神韵演出有很丰富的文化内涵,特别在净化人心方面所起的作用,是其他艺术表演做不到的,他说:“舞蹈表演的内容发扬了中国传统的文化,并包含道德的提升这方面的意涵,不同于一般的表演艺术的呈现。”

服装绘图师: 想要把神韵的衣服画出来

从事服装电脑绘图的杜丽华偕同先生一同前来观赏,2010年4月3号下午神韵在台南的第三场演出。看完上半场的演出后,杜丽华兴奋地告诉记者:“我觉得太棒了! 尤其是服装设计得太美了!”

杜丽华可以说是完全陶醉在神韵演员缤纷绚丽的服装中了,她很想将这些美丽的服装画下来。她说:“刚刚我在看的时候,我边看就边想,这件衣服我要怎么画出来,能表现她的波浪什么的,有一幕的衣服是手工染渐层色,衣服设计得很美,配色方面非常的棒。”

杜丽华觉得看神韵最大的收获是,能够一次欣赏到中国不同民族的传统服装的美。而且无论是服装、舞蹈、音乐、背景,整体只有一个“美”字形容。

现场的乐团伴奏也让杜丽华感到很新鲜,她说: “有中西乐器合璧的乐团,乐器很丰富多元,跟舞蹈配合得很完美!戏剧效果也很杰出!”

杜丽华还赞叹舞台背景的设计很新颖,她感觉动态的背景画面结合现代的科技很生动,跟舞蹈和剧情搭配得恰到好处。她说: “我觉得跟现代科技结合,很好。”

对于节目的内容杜丽华士的看法是:“不只是很有深度,而且易懂,音乐配合舞蹈表现,让人家一看就了解。”最后杜丽华表示明年还要来看,她强调: “不只要来看,而且还想邀请更多朋友一起来观赏。”

某上市公司总经理: 超乎想像的完美

 某上市公司总经理沈先生和夫人观赏了这场表演。他表示:“很好!超乎想像的完美。”从媒体上得知神韵艺术团演出讯息的沈先生夫妇, 对神韵晚会以这种艺术形式呈现表示非常赞赏。并说舞蹈、音乐、天幕三方面天衣无缝的配合,完美无缺, 连主持人的串场也都毫无间隙 。如他们所讲:“真是太完美了!”

神韵艺术团乐团的演奏采用中国传统乐器加上西洋管弦乐器,使他们演奏的乐曲色既富有中国民族特色,又发挥了西洋管弦乐的悠扬。就坐在神韵艺术团伴奏乐团的乐池正前方的沈先生夫妇 ,也被神韵艺术团现场伴奏乐团出神入化的精湛技巧深深折服。沈夫人说:“水准很高!”

神韵晚会的每个节目都设计了不同的服饰与饰物,每一个细节都经过精心考证和雕琢。对服装有独到品味的沈夫人特别赞赏服装部份,她说:“颜色搭配得很好!”尤其对《蒙族碟舞》中舞蹈演员的服装、头饰更是赞不绝口,接连说:“很特别!真是太美!太漂亮了!”另外,沈夫人也特别喜欢藏族的舞蹈,她说:“很轻快!很俏皮!令人精神一振!”

身为公司总经理的沈先生对于演员们能在节目换场的极短时间内,能迅速的更换服装、道具,也表示佩服。他说:“他们做得这么好,一定是管理得非常好,才能在这么紧凑的时间搭配得这么好,不出一点差错。”

神韵艺术团以开创与找回人类的传统文化为根本,所以演出的节目都是传承中国五千年文化,表现中国人敬天信神的精神内涵的。自称没有特别信仰的沈先生说,看了这台节目,对法轮功有了初步的了解。

同时,他也表示:“将善恶有报的内涵用舞蹈表现出来,这真的是一场让人深思的独特演出!对净化社会风气会有帮助。”沈先生也主动提到,这么精彩的演出,他会介绍更多人来观看。

中医师:“神韵才是真正的中国文化”

在纽西兰已定居15年的中医师杨贵森,日前回到台南,就让多年好友邀来观赏神韵艺术团2010年4 月3日在台南的演出。他说,“舞蹈真的相当精彩,相当漂亮,可说是美不胜收!”

杨贵森表示,回台前,就注意到纽西兰也有神韵演出讯息,但却没时间去看,没想到回台能观赏到慕名已久的神韵艺术团演出。他高兴地直呼:“真是太凑巧了!”

在海外生活十多年,杨贵森对中华文化被中共摧毁感触特别深,他直言道:“我希望共产集权赶快倒,希望这一天尽早到来。”他继续说,“一个集权政府这样迫害自己的人民,行为很不好,人家不会尊敬你,你到纽西兰,人家表面上客客气气,私底下看不起你,不会尊敬你。”

看完神韵全场震古铄今、精湛绝伦的表演后,杨贵森特别赞赏节目内涵深远,能传承中华文化。他说:“有一些内涵,我想会慢慢去思考了解。”他还说:“神韵应该到全世界表演,宣扬真正的中国文化。让全世界看看,这才是真正的中国文化。”

“很感动好像众神要下来救世人”

某化学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廖经理表示:“第一幕我就觉得很感动,好像众神要下来救世人。其实一开场,第一个节目眼睛就很震撼。”这是他第二次观赏神韵。他接受采访高兴的说,神韵非常非常精采,传达良善讯息,让他很感动。

廖经理表示,神韵的美好无法用语言形容,百闻不如一见,必须到现场观看才能体会。他说:“真的一定要亲自来看,那种感觉才有办法去体会,那种震撼性。来这边的感觉跟意境真的要来看过,有时候言语传达真的没办法传达出来。”

廖经理认为神韵所传达的良善讯息对帮助提升人类道德非常有帮助,他说:“有相当大的帮助,现在这种利益的社会里面,很多的道德观都已经丧失。在这样美好的舞蹈里面会带我们回想到过去一些道德观。非常有帮助。”

廖经理:“不管是音乐、舞蹈演员或背景部分,搭配的非常的好,就像看一场电影非常非常精采。非常喜欢,很感动。我觉得这是一种善,最主要是把一个真相说出来,是代表一个善的理念。”

在舞蹈方面,廖经理给予高度赞赏,他认为舞蹈演员用心在跳,每一个舞蹈节目都非常棒,层次很高。他说:“把各个民族的代表性、特色都表现出来,我觉得很好的,在舞蹈上面真的非常有水准,非常专业。其实每一个节目我都觉得非常棒,说实在,舞蹈方面真的没话说,对人精神上的提升是非常有帮助的,表演层次真的很高。”

当被问到哪些节目触动他时,廖经理表示《挡不住神的路》让他掉了眼泪,《先皇开盛世》让他很震撼,而《蒙族碟舞》则给他自然开阔的感觉。

廖经理直说明年一定还会来看,并表示:“非常值得推荐,我都有推荐给亲友。”

大陆女士:神韵找回中华五千传统文化

“神韵每个节目都非常好、非常棒!她把我们中华五千年的传统文化都找回来了!”来自大陆天津地区的贾女士掩不住心中激动地说。

2010年3月31日晚间,贾女士与多位大陆人士前往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在高雄市的最后一场演出。第一次观赏神韵晚会的她,神情感动地强调,中共政权根本不是中华文化的正统继承者,所以千方百计地阻挠神韵到中国大陆、香港等地演出:“中共把我们中国的文化、价值都破坏了。他们害怕神韵到大陆演出,就是怕自己的底就这样被揭露、曝光了。”

“我希望大陆的亲人啊、同胞们都能看到神韵,都能分享这份幸福。他们现在还不能看到,我很痛心哪!”贾女士语带哽咽地说,“但我相信神韵会的、很快就会到大陆演出。”

她非常喜爱神韵的每个节目,都是她前所未见的美好:“你要我挑选那个节目最喜欢,是非常难的,因为每个节目都非常的好,每个节目都非常的棒。”

她进一步指出:“音乐、灯光、天幕啊都非常的好!那个服装的颜色搭配啊,非常的、非常的漂亮!感觉演员一出来啊,他们的服装就特别引人瞩目,很特别的感觉。”

贾女士透露,曾经在大陆看过神韵光盘(光碟),但是“看光盘跟看现场是完全不一样、完全无法比。看现场时,一切东西都在眼前,更有震撼力。”

贾女士并表示,描述法轮功学员虽身受迫害、却仍坚定信仰的《挡不住神的路》,“这个节目最让我感动,她告诉我们‘邪不胜正’的道理。在大陆,迫害法轮功的事情确实还存在很多,但我相信大陆很快就会重见阳光的。”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