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是对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的颂赞”

【正见新闻网2010年04月03日】

2010年4月1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加拿大的卡尔加里进行了最后一场演出,吸引了不少来自中国各个族裔的观众。

卡大工程院副院长:神韵是对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的颂赞

藏人社区领袖尼玛‧ 多吉Nima Dorjee带着太太、母亲和两位藏人朋友来看神韵。

尼玛‧多吉很欣赏神韵。晚会结束后他说:“这是第一次看神韵,完全为她倾倒。”“神韵的舞蹈色彩缤纷,令人目眩,那些美丽的画面仍在脑子里闪现。”“喜欢神韵的独特表演,她用歌舞的形式表现了神佛世界,我好像被带入了那个世界,令我陶醉其中。”

他认为中国有着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值得每一个中国人骄傲。“神韵是对中华五千年丰富文化和历史的颂赞。”

他又说:“神韵所表现的内涵极其丰富,她在呼唤世人的良知,启发人们对生命真正价值的思考。人应该回顾历史,从生命的源头去寻找生命的核心价值。”

另一方面,他认为神韵也为世人展现了当今法轮功修炼者在中国所遭受迫害的现实。“神韵以一种柔和的方式用舞蹈表现了法轮功修炼者为了信仰而抗争,无惧中共迫害,克服磨难,坚守信念。这是这场晚会给我留下的最深的印象。”

他说:“记得神韵中的一首歌词中提到‘红魔’ (Red Specter),那是外来邪灵共产主义的的代表。与中国五千年的悠久历史相比,中共在中国的统治到目前为止只有六十年,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它摧残了中国五千年的传统价值观和丰富的文化历史,使中国人抛弃自己特有的文化,去相信一个外来的邪灵。”中国人应该好好反思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悲剧。

尼玛‧多吉生于中国的西藏,1981年与母亲和弟弟移民加拿大。1989年被选为卡尔加里大学学生会主席,之后成为卡大工程院副院长。他还是全球藏人网络新闻的创建人之一,全球支持西藏运动加拿大委员会的领导人。

“诠释了佛的神力和公正”

西藏出家人Tobtan和藏医贡嘎就是其中两位,他们表示非常喜欢晚会中讲述对神佛信仰的故事,感叹节目展现了“佛的神力和公正,给信仰神佛的人以希望”。
  
Tobtan表示他最喜欢神韵中《震撼》这个节目,他说:“节目中有个情节,佛帮助被迫害者治好腿伤和胳膊,并使恶徒得恶报,这个节目很好的诠释了佛的神力和公正,这给信仰佛的人以希望。”

                                          
              藏医贡嘎                                                    西藏出家人Tobtan

Tobtan的同伴、藏医贡嘎也表示晚会给他印象最深的是讲述修炼人的故事《震撼》和《挡不住神的路》。他说:“这两个反映中国正在发生的信仰者受迫害的节目,很真实,信仰者很勇敢。这样的故事发生在中国的各个地区,包括西藏。藏人为了自己的信仰,也同样遭受中共的残酷迫害。” 贡嘎说他相信藏人对这样的节目都会有同感,他希望这样的迫害早日结束。
  
Tobtan的父母原籍西藏,1954年从西藏逃到印度。 Tobtan生长在印度,今年46岁,从十岁开始出家当和尚,学习佛法。Tobtan从小学习建筑藏塔的技术。这次从印度来到卡尔加里是为了帮助在卡尔加里建一个藏塔,随着藏塔建筑的完毕,他即将离开卡尔加里。贡嘎则是从西藏移民来到加拿大,两个星期前刚从多伦多来到卡尔加里。他们受朋友的推荐,结伴来观看神韵。
  
对于佛教文化源远流长的藏族人来说,Tobtan和贡嘎都非常喜欢神韵所表现的佛的形象。Tobtan告诉记者,他以前从没看过这样的演出,他感叹道:“现在的年轻人中很少有信佛的了,他们相信无神论,以自我为中心,迷失在红尘中。神韵向世人展现佛的形象,这本身功德无量。”
  
除此外,Tobtan还喜欢晚会展现的中华民族古老文化,他认为节目中讲述的几个传统的古代故事背后有着深刻的寓意。贡嘎则表示,他还很喜欢神韵的舞蹈《苗乡秀》,“女孩子们活泼可爱,脚步轻快,头上的银饰发出的悦耳之声伴随着音乐与舞蹈配合得恰到好处。” 贡嘎还表示明年会再来看神韵。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