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袭击美国东部 纽约波士顿等地面临洪水警报

【正见新闻网2010年03月30日】

据大陆媒体3月30日报导,连续多日的暴雨令美国东北部许多地区成为“泽国”,气象学家说,这场暴雨很快将创下美国东北部地区降雨纪录。暴雨已经令这个地区的多条河流面临洪水警报,许多道路关闭,飞机延误,甚至影响地下污水泵的运行。

在纽约市,暴雨导致的泥流令布朗克斯区通勤铁路线部分中断;皇后区有超过900户居民周二被迫停电。当前,纽约市也宣布进入“严密监控洪水”阶段,降雨令许多街道被淹没,路人不得不在水没脚踝的道路中艰难行走。曼哈顿历史悠久的地铁线路也不得不接受严峻考验:在地铁第五大道站,雨水甚至沿着建筑缝隙渗入地下,令地下车站中豪雨一片,乘客们不得不打伞才能走出车厢。连通曼哈顿和长岛的铁路,周二上午全线大晚点,令许多上班族叫苦不迭。

纽约市周边三大机场之一的纽瓦克国际机场因为大雨造成大量航班延误,平均每架飞机晚点3个小时;纽约的另一空中枢纽拉瓜迪亚机场,飞机起降时间也平均被延误2个小时。这场大雨令纽约市本月成为有记录以来最多雨的三月之一。

美国东部遭暴风雨袭击的大部分地区,已经连续降雨2个星期。降雨量最大的马萨诸塞州,当地河流已经十分接近警戒水位,许多居民地下室被水淹没,1000名国民警卫队正采取行动,救助当地居民。国家气象局说,波士顿市降雨量已经超过28英寸,即将打破这个地区自1953年以来的月雨量纪录。

许多河水已经漫上路面,对道路行车带来严重威胁,警方为此已经关闭了多段道路。

大雨意外令一些生意分外红火。一家名为“埃姆斯伯里”的商户对媒体说,往常春季自己商店里会储备130台水泵待售,但今年到现在为止,他销售的抽水泵已经200多台了,销售是过去近一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