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防火墙伸海外 五剑客早设防(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0年03月26日】

谷歌事件尚未平息,最近专家又发现,几大美国网站YouTube,Twitter和Facebook的一些用户信息,被劫持到设在中国大陆的假网站。互联网专家怀疑,中共的网络防火墙已经修到了海外。对此,动态网络技术公司表示,他们开发的破网五剑客对此已经早有防范。

根据最新媒体披露,设在瑞典的一个主要网络域名解析系统(DNS)服务器,突然把流向这个服务器的Twitter,Facebook, YouTube网站的查询和访问,转向设在中国的假网址。网络专家怀疑,中共是想以此继续屏蔽那些防火墙内的网民。

其实,长期以来,专家们就相信中共有能力这么做,但这是第一次公开披露了这一行为。

动态网技术公司总裁比尔.夏:“在2002年的时候,我们就发现中共开始域名劫持这个技术,而到2004年的时候,VERISIGN这个公司就把域名解析的根服务器放在了中国,这样根服务器就有这个权限更改海外服务器上的记录,那这个是第一次有这样的报导,所以也有可能是域名解析的根服务器造成的。”

动态网络技术公司从二零零一年开始,开发并提供中国等专制国家网民免费的破网软件,被称为“破网五剑客”。总裁比尔.夏说,对中共的域名劫持做法,他们早已有反制技术。

比尔.夏:“最早在2002年中共开始用这个技术的时候,我们就推出了相应的技术去反制,所以对我们的这些软件都没有影响。”

自从谷歌公司周一把中国境内的搜索服务传接到香港,中共已经采取行动阻止大陆用户進入谷歌香港网站。随着中国国内网络自由空间被不断压缩,“破网五剑客”这样的安全破网软件已被国内网民越来越广泛的使用。

比尔.夏:“中共在国内的互联网上不断的压缩言论自由的空间,网民越来越感到难以忍受,我们这几个软件这些年来是不断的在发展,越来越多的用户需要用这些软件看到海外的自由的信息,超过100万来自中国的用户会经常使用我们的软件。”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