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沉醉神韵之美 赞弘扬中国传统

【正见新闻网2010年03月26日】

2010年3月25日晚,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温哥华女皇剧院的首场演出落幕,众多华人移民观众脸上洋溢着满面春风的笑容,他(她)们纷纷表示,晚会给他们带来内心的喜悦和自豪,并认为真正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

随着舞台大幕的一个个拉开,坐在记者身后的几位老年华人不由自主地不时小声发出赞叹:“真美啊!”“每一个节目都这么美,这么漂亮!”“(舞蹈演员)像天仙一般!”,而当男高音歌唱家天歌一曲唱毕,又由衷赞叹道,“哇——!”

广东移民: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

中年男士胡先生在晚会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晚会)重温中国古今的故事,这个非常好,挺好,挺好!”

“跳舞挺好看,服装啊……各个方面都挺好。”“我们就是来欣赏的。”胡先生表示,自己和太太来自中国广东省,目前在温哥华经营自己的生意。

她的太太陈女士在旁边一直在微笑。问她感觉晚会怎么样,她高兴的格格的笑出声来,说:“很好啊!”然后很贤惠的听先生接受记者的访问,不时也发出会心的笑声。

胡先生又说,“晚会展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 他认为,这台晚会将中国的传统文化在海外展现了出来。“因为中国的传统文化,和现在的文化有很大的分别。”“比如说:女子的温柔啊……舞蹈跳得这么的整……这个优美啊……”他说,晚会各方面都把中国的传统展现出来了。他又说,“很难看到这么优美的舞蹈!”

香港商业投资业主:音乐和舞蹈配合得很好

打扮高贵得体、气质优雅的中年华人女士Trisa,介绍自己是香港移民,从事地产商业投资,她和一位白人投资朋友一同来观看演出。

Trisa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晚会非常美,将中国传统文化演绎了出来……音乐和舞蹈之间的配合很好。”她说,晚会真实的将中国的传统文化展现出来。

和她同行的Emily是一家大型医疗机构的商业投资主管,她说:“这是一场非常专业的演出,非常好。”“舞蹈演员的高超技巧令人赞叹!众多演员在舞台上动作是如此的协调一致!”她还对晚会讲述的故事很有兴趣。她表示,由于工作原因不能过多透露她本人的身份。

台湾移民:节目制作很精致

陈太太是台湾移民,带着还在读书的儿子和女儿来一同来看演出,她向记者介绍,几年前就来看过神韵演出,这是第二次来看了。她说“晚会节目安排都非常好!布景和服装都非常好……”她还表示,神韵节目制作很精致。

北京女士:舞蹈很漂亮

中年人王女士在上半场结束后,一直坐在位置上非常认真专注地前后翻看神韵节目册。她向记者介绍自己刚刚从中国出来,来自北京,到加拿大还不到一年。她当晚一个人前来观看演出。内敛含蓄的王女士看起来像个文化人,说起话来,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后才慢慢地说出来。

她说: “舞蹈不错,很漂亮的。”“(编舞)很好看的。”“最喜欢藏族舞,很欢快!”

她表示对第一个节目印象深刻,“晚会刚刚开幕的时候,让人有一种兴奋的感觉。”“动态的天幕背景很好。”“舞台的布景不错。”据神韵节目册介绍,第一个节目描述的是传说中,万王之王为挽救众生造就三界,并带领众神下世开创了辉煌的5千年中华神创文化的故事。

她还表示,上半场多个舞蹈节目中呈现的翻腾、旋转和高空劈叉等动作是中国舞中的专业动作。

大陆移民:表达了中国人正义的心声

大陆移民李女士在上半场结束时,一脸微笑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介绍自己从事医学方面工作,来加拿大约两年多时间。对于上半场晚会的整体印象,她微笑着说,“我觉得蛮好的,很好。”“晚会表达了人的心声。”

“歌唱家关贵敏唱得也好,表达了中国人民正义的心声。”男高音关贵敏在上半场演出中唱了一首《指路灯》,歌词中说:“众生多是天上来,无奈红尘迷中封……一生积蓄带不走,争来斗去两袖风……了解真相能救命,真相才是指路灯。”

李女士还说,“晚会色彩和背景天幕协调得非常好。”“(演员们)跳得蛮不错的。”她认为,晚会中呈现的中国传统故事《武松打虎》,把中国的的文化啊,艺术啊都展现了出来。

大陆留学生:晚会色彩和配乐非常好

李女士介绍,和她一起看演出的女儿Carol是留学生,本地著名的卑诗大学(UBC)就读工程专业。

外表文静又甜美的Carol 连续用了4个“很”来表达她的感受,她说,晚会蛮好的。她又说,色彩很鲜艳,舞蹈演员的动作很整齐,配乐也很协调。色彩搭配得很好。

大陆医生:有助老外认识中国的古老文化

李先生与夫人观看了神韵晚会在温哥华首场演出的上半场后,还一直坐在位置上,仿佛沉浸在晚会带来的美好与祥和中。

在大陆是医生的李先生表示:“晚会挺好!很少看到这样的演出。”他尤其喜欢神韵晚会的民族舞蹈节目,比如《水袖》、《藏舞:为神欢歌》等,他认为“挺好看”。

对于晚会中呈现的中国传统文化、神话与传说等,李先生表示:“挺经典,看后感觉挺好。”他深思一会儿又表示:“就是说不出来,感觉挺好,你知道我不是搞艺术的。”

李太太接口道:“我喜欢《水袖》,表现了女子的温柔贤惠。”

李先生刚来加拿大一年多,他认为:“以前没有看到过这样的演出,”现在神韵晚会在全球巡回演出,“可以让老外认识中国的古老(文化与艺术)。”

李太太也接口道:“是呀,中国古典舞很好。”她为中国古典舞的精美而骄傲。

李先生表示: “这个晚会大气,颜色搭配得很好”,“那个讲普度众生的节目,民族舞蹈节目,我都喜欢。”

(大纪元)

大陆移民:再现了中国的传统美德

从大陆移民来加拿大一年的陈先生带着太太和两个女儿来观赏了神韵晚会,一家人都赞不绝口,陈先生说他最喜欢`《劈山救母》的节目,“因为它再现了中国的传统美德。”

陈太太很遗憾在国内根本无法亲眼看到这样的节目,只是偶尔有看到别人传的CD。陈太太说:“节目非常真实,还有真善忍,我们也很崇拜真善忍。”陈太太说起表现法轮功受迫害的节目忍不住流泪,“看到迫害法轮功学员的节目,觉得太残忍了。好的东西就应该赞同,结果现在变成被迫害。令人很伤心。”

女儿Sherry在一旁说:“每个节目都很精彩。”

居住加拿大58年的黄太太从报上看到神韵演出的消息,就带着朋友的女儿一道观看了神韵晚会。黄太太说她已经不会说普通话了,因为她移民来这里时,还是个只有几岁的小女孩儿。她说她非常喜欢神韵晚会的节目,特别是舞蹈。

现主修英语文学的华裔大学生Allison Chuah告诉记者说,她从小在加拿大长大,对中国文化了解很少,和朋友们一起观赏神韵晚会很自豪,:“非常美。看到神韵受到大家的欢迎,我深感自豪。”

(希望之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