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再临瑞典 政要艺术家纷纷祝贺

【正见新闻网2010年03月26日】

神韵艺术团将于2010年4月5日至8日再次光临瑞典王国。届时,全球最大规模《神韵晚会》在斯德哥尔摩Cirkus大剧院和林雪平音乐会议大厅隆重登场。瑞典政要及知名艺术家也纷纷发来贺词,欢迎神韵纽约艺术团再次用精彩的中国古典舞和音乐等艺术形式诠释博大精深的中华神传文化。

神韵艺术团以开创与找回人类的正传文化为根本。该团以其非凡的创造力、生命力、表现力、感染力,配以美妙绝伦的舞蹈、清新雅致的音乐、动感十足的天幕、亮丽脱俗的色彩,将中华神传文化的真正内涵再现。曾经观赏过神韵晚会的瑞典政要与艺术家们,期盼神韵以全新的节目再次来到瑞典。

导演兼国会议员:神韵艺术团的精采演出震撼人心

苏维‧腾斯顿女士(Solveig Ternstrom)是瑞典知名演员和电视剧导演。在现任瑞典国会中,她是唯一的一位具有艺术家背景的国会议员。

她在与国会议员伊娃‧塞琳‧林德格伦(Eva Selin Lindgren)的共同贺词中写道:“虎年已到!我们欢迎神韵艺术团在其2010年的世界巡演中再次来到瑞典。神韵艺术团的精采演出震撼人心。通过世界级艺术家的表演、华美绚丽的服饰和令人称奇的天幕设计,神韵展现了中国传统艺术的辉煌;透过丰富多彩的中国古典舞和音乐,神韵将那些古老传说和英雄人物生动地展现在我们眼前,并带我们踏上了一个了解古代和今日中国的旅程。对我们瑞典人来说,这是一个更多了解中国和中华传统文化的极好机会。”

台湾驻瑞典代表:一种难得的缘份

台湾驻瑞典代表朱文祥先生在贺词中写道:“数千年的中华文化灿烂辉煌,神韵艺术团以中国古典舞蹈和声乐为基础,用大型舞台演出的方式,展现出我们传统文化的精髓,敬天地、尊神明、重道德(礼、义、廉、耻、忠、孝、仁、爱、信、义、和、平,)让全世界不同种族历史的人民都分享这种优美的传统艺术,大家能够坐在一起观赏动人心弦的表演,真是一种难得的缘份,也是一种无法形容的幸福。”

东约特兰省国会议员联名致贺词

得知神韵艺术团将于4月8日再次来到东约特兰省省府所在地林雪平市演出,来自该选区的七名国会议员联名发来贺词。他们写道:“我们向所有选择观看神韵演出、亲自体验悠久丰富的中华文化的人们表示问候。”

生活在瑞典和其它欧洲国家的人是很幸运的,因为我们有机会看到神韵演出;而生活在中国大陆的人却没有这个机会。中共政府不喜欢神韵演出,因此在中国大陆的民众就无法看到她。有时自由与压迫﹑开放和封闭的差异体现得如此分明,令人痛心。

在开放的社会中生活的瑞典人很自然地认为,不同的文化形式可共存﹑可互溶﹑可赞可批﹑可谈可论,一个社会和民族就是这样而得以不断发展的。有些政权,自己不喜欢某些东西,就禁止别人去喜欢;这是对自由社会基本价值的践踏,同时也是对社会和民族发展的阻碍。

中共当局要建立一堵墙来封杀一切对其政权不利的事物。因此,我们要对中国驻瑞典的大使说:“大使先生,为了中国的发展和中国人民的自由,与我们一起来观看神韵演出吧!这样您就在这堵中国墙上打开了一扇小门。大使先生,请打开这扇门!大使先生,请拆掉这堵墙!”

东约特兰省国会议员:安德列‧诺林﹑功纳‧阿克森﹑贝蒂‧玛牧伯伊﹑斐恩‧本特森﹑斯塔凡‧丹尼尔森﹑卡琳‧格兰布﹑瑜旺‧安德森

知名艺术世家:热烈欢迎神韵艺术团的到来

拉斯‧霍夫斯顿(Lars Hoffsten)是一位杰出的艺术家。出身于瑞典艺术名门世家的他,从小受霍夫斯顿家族的艺术熏陶,成为瑞典东约特兰省家喻户晓的画家。

代表霍夫斯顿家族,拉斯在贺词中写道:“神韵艺术团﹐欢迎你们再次来到林雪平市﹐给我们带来精彩绝伦的演出﹗你们的到来,是我市的荣誉和荣幸﹐因为我们又一次得到了解和学习悠久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你们去年的演出﹐我们仍记忆犹新。再一次热烈欢迎神韵艺术团的到来﹗”

皇家芭蕾舞团首席独舞: 真是一种美妙的感受和启迪

卡提娅‧彼奥娜(Katja Bjorner)是瑞典皇家芭蕾舞团首席独舞。前两年的神韵晚会给她带来了很大的触动。她写道:“我荣幸地在斯德哥尔摩Cirkus大剧院观看了神韵艺术团的演出。那真是一种美妙的感受和启迪!杰出的舞蹈演员们为我打开了一个我从没有接触过的世界。在那些如荡漾之水般舒缓流畅的优美动作中和那些刚阳有力的翻腾中,他们向观众展示着中华文化的财富──灿烂的瑰宝。对神韵艺术团纯正中国舞的感受,使我在中国表演《天鹅湖》时感到充实。我向那些舞蹈演员们表示由衷的谢意,希望他们本年度在瑞典的演出取得好成绩。祝圆满成功!”

音乐作家:很高兴有机会再次领略神韵的巨大魅力

音乐作家,前瑞典音乐家联盟主席安德士‧彦森先生(Anders Jansson)每年都偕同夫人观看在首都的神韵晚会。这位从事音乐创作达50多年的老人家非常喜欢神韵艺术家们的表演。

他在贺词中说: “近年在斯德哥尔摩举办的文艺演出中﹐最令人难忘的就是神韵艺术团的表演。神韵演出把舞蹈﹑歌曲﹑器乐及艺术完美地融合成为一体;通过对古代传说和当今故事的诠释﹐神韵让我们看到了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我很高兴有机会再次领略神韵的巨大魅力。”

音乐总监:体验到神韵所传达的善良、关爱和温暖

音乐总监、钢琴家碧吉塔‧雯斯赫穆女士(Birgitta Wensheim)在发来的贺信中说:“很高兴有机会向神韵艺术团表达我的问候,祝愿你们今年在瑞典的演出象去年一样圆满成功。能在家乡瑞典欣赏到表现几千年中国传统文化的舞蹈和音乐,并体验到神韵所传达的善良、关爱和温暖,我感到非常荣幸。

去年的神韵演出把绚丽的色彩和漂亮的服饰以及璀璨的灯光完美结合,使本来就非凡的神韵艺术得到了更高的升华。无论从哪个层面来讲,观赏神韵都是一种美的享受;演员们的表演欢快喜悦、技艺高超,同时他们又都非常投入和努力。我相信,今年的演出会更精彩。总之,欢迎你们再次光临瑞典!”

瑞典神韵晚会演出时间及地点:

4月5日 下午 2点半;斯德歌尔摩CIRKUS大剧院
4月6日 晚上 7点半;斯德歌尔摩CIRKUS大剧院
4月8日 晚上 7点半;林雪平音乐会议大厅

网上购票:www.ticnet.se
电话购票:+46 77-170 70 70,+46 8-660 10 20
票价:495 kr、595 kr
热线电话:+46 73-9585033
更多神韵信息:http://shenyunperformingarts.org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