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四国交界地布雷根茨欢迎神韵

【正见新闻网2010年03月23日】

布雷根茨(Bregenz)虽然位于奥地利,当地人却认为这个城市应该属于更多的国家。这座奥地利西部,德国南部,瑞士和列支登士顿北部的千年古城,背靠阿尔卑斯山脉,依傍着德奥瑞共享的风景秀丽的渡假胜地博登湖,是奥地利福阿尔贝格州的首府。拥有近三万人口。

由于福拉尔贝格州四面与德国、瑞士、列支敦斯登和奥地利蒂罗尔州相邻,布雷根茨于是便成为四国为之骄傲的明珠。布雷根茨人主要讲一种和瑞士德语及德国施瓦本方言接近的方言,来自奥地利其它地区的人很难听懂,但90%以上的人能说流利的英语。

布雷根茨最著名的是这里每年夏天的歌剧节,歌剧节的舞台建在博登湖的水上,岸上的观众席可容纳7,000人,是世界上最大的户外歌剧舞台。每年的舞台设计根据演出的剧目变换。在湖光山色的映衬下,吸引了世界各国的艺术爱好者。与水上舞台相伴的是岸上的布雷根茨歌剧院。四年前歌剧院经过整修焕然一新,拥有1,600个座位和先进的舞台音响设备。

3月23日和 24日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这里登场,把传统中华艺术的美妙展现在西方艺术舞台上。

政要欢迎并致谢

布雷根茨市市长马库斯‧林哈德

 

布雷根茨市市长马库斯‧林哈德为神韵演出发来祝词,他说:“作为奥地利,德国,瑞士和列支登士顿四国交界之地,布雷根茨早在奥地利加入欧盟之前就已向世界敞开了大门。布雷根茨歌剧节使我们能超越国界,在遥远的东方为我们的艺术觅得知音。如今这里的观众也能看到中国传统艺术中色彩绚烂的舞蹈和动听的音乐,这不正是文化交流的意义所在么?”

“我非常高兴,2010年3月23日和24日,神韵艺术团将以令人难忘的表演,把中国数千年的历史以动人的形式展现到我们歌剧院的舞台上来。在此,我想向举办这场演出的列支登士顿法轮大法协会表示诚挚感谢,尤其感谢他们为增进民族间联系所付出的努力。”

他感谢神韵极大地丰富了布雷根茨的文化生活。

列支登士顿大公国政府首脑克劳斯‧区谢

 

列支登士顿大公国政府首脑克劳斯‧区谢,在贺辞中表示:“作为列支登士顿大公国的政府首脑,我衷心欢迎您来观看布雷根茨的神韵晚会。”

他说:“对于这一趟走进法轮大法起源国度的探索之旅,我们可以用法国作家马塞尔‧普鲁斯特的话来描述:‘一场真正的探索之旅,不仅仅是发现新景致,更意味着用全新的视角来看待她。’”

3月23日和24日每晚19点30分神韵在布雷根茨歌剧院上演。

地点:
Festspielhaus Bregenz
Platz der Wiener Symphoniker 1
6900 Bregenz, Austria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