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新纪元电台遭威胁关台 中共黑手浮现

【正见新闻网2010年03月20日】

中共一媒体高级官员Xie yonghui在与印尼广播委员会会面后,

印尼的频道监督部门就发出了第一封要求电台终止运作的信函

据大纪元3月21日报导,位于巴淡岛的新纪元电台已经将印尼广播委员会(Indonesian Broadcasting Commission,KPI)和印尼通讯和信息技术部( Indonesian Communication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告上印尼的最高法庭,原因是这两个部门拒绝发给新纪元电台的播放准证。

根据加尔各答邮报的报导,印尼通讯和信息技术部下属的频道监督部门在2月24日称,如果新纪元电台继续广播,他们将会很快要求警察,军方等强行关闭该电台。根据电台律师的说法,当该案件在最高法院审理期间,印尼官方的任何动作都属于非法行为。

印尼新纪元电台的总裁谭先生(Raymond Tan)称是中共在背后施压才使得新纪元电台的准证申请被拒。同时他还向大纪元记者展示了一封2007年从中共大使馆流出的信。这封无人签名的信在07年发到了印尼官方的四个部门,广播委员会,外交部,情报部份及通讯和信息技术部门。


2007年从中共驻印尼大使馆流出的一封密信的部份。

根据BBC的报导,新纪元电台的播放覆盖整个新加坡,同时也覆盖部份的马来西亚的地区。广播内容包括部份法轮功的新闻及其他的时事新闻。

印尼广播委员会至今未给正式答覆

据谭先生表示,最高法院已经收到了这个案例,不久将会有三位法官对此事件作出裁决。

谭先生表示,以前印尼通讯和信息技术部在法庭上给出的不发给新纪元电台准证的理由是,新纪元电台的华语节目超过30%,而且广播委员会现在频道有限。

谭先生说,“我觉得他们给出的这个理由不是事实,因为我们的节目一直是30%的华语,70%的印尼语,我们是做到这点的。这些根本不成为理由。”

在收到要求电台关闭的信件后,电台的律师曾经要求广播委员会给出不给准证的原因,但是直到现在也没有得到正式的回复。

新纪元电台遭印尼官方威胁

根据加尔各答邮报2月25日的报导,印尼频道监督部门在2月24日称,如果新纪元电台继续广播,他们将会很快要求警察,军方等强行关闭该电台。

同时该发言人还声称他们会邀请部份相关的机构,比如警方,军警和印尼广播委员会(KPID)来讨论这个事情,“当我们在等待机构会议开始之前,我们将邀请执法机构制定法律以禁止新纪元电台的广播。”

根据安塔拉通讯社的报导,新纪元电台的律师阿里先生(Sholeh Ali)表示,现在这个事件正在最高法院等待裁决,所以印尼频道监督部门无权关闭这个电台。

他说,“在最高法院的裁决下来之前,不允许有任何的动作。任何(针对电台)的行动都是违法的。”

中共是幕后黑手

谭先生还向大纪元记者展示了一封2007年从中共大使馆流出的信。这封无人签名的信在07年发到了印尼官方的四个部门,广播委员会,外交部,情报部份及通讯和信息技术部门。信中还有对法轮功,新唐人电视台和希望之声广播电台的诬蔑内容,同事中共大使馆要求印尼官方采取行动关闭新纪元电台。

印尼广播委员会的主管拒绝承认这个决定是出自于压力,“没有。没有(外来)干预。”

根据印尼媒体2月23日的报导,自2007年中共官员访问印尼的广播委员会后,印尼频道监督部门就开始发信要求新纪元电台停播。在2008年,印尼频道监督部门共发信三次要求电台停止运作。谭先生称,“在中共介入并想让我们停止广播以后,这个警告就出现了。”

曾先生:“先例不可开”

希望之声电台的总裁曾先生在一封信中表示,自由媒体是自由社会的脊梁。如果一个自由媒体受到了威胁,那整个社会也就受到了威胁。

曾先生在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印尼是一个自由社会,而现在却受到中共压力,要求关闭自己国内的自由媒体。这不是一个地方的事情,这是一个全世界的事情,这种先例不可开。”

印尼人权委员会(Komnas Ham)的调查及监督委员琼尼‧尼森‧西曼君覃(Johny Nelson Simanjuntak)希望印尼政府对新纪元电台停播命令一事须慎重处理,认为这是恶性先例,这件事如果不去抗议,明后天还将会发生有其它电台或媒体被其它国家干预的事。

全球联名支持 声讨中共

印尼新纪元电台申请准证被拒,并受到威胁已经在国际社会引起强烈反响。至少有10位欧盟议会的成员写信给印尼总统,对此事件表示关注。至少有三名美国国会议员已经致信印尼驻美国大使馆,要求对幕后中共的卷入展开调查。对此表示关注的还有记者无疆界,印尼的人权委员会等各个组织。

在一封5位欧盟议员的联名信中,议员们表示,“我们相信传媒的自由在每个民主国家内都是基本的普世价值。我们希望总统您能支持新纪元电台和当地的中国社区,让电台继续广播。”


五位欧盟议员联名发给印尼总统的信函。

欧盟议会副主席麦克米兰.斯考特 ﹙EdwardMcMillan-Scott﹚说,“我对于一个拥有如此差的人权记录的政府能够影响到印尼政府关闭其国内的独立媒体感到不安。”“北京对于在中国大陆的媒体的控制是有记录的,同时他还企图对国外的媒体进行控制。但是,自由国家可以选择如何应对这一企图。”

欧盟委员会也已经对此事也已经展开正式的调查。

美国国会三位议员在给印尼大使的联名信中表示,“我们希望您能调查是否中共的官员在拒绝给予新纪元电台准证,过滤印尼的独立和杰出的媒体一事上有所作为。”

印尼人权委员会(Komnas Ham)的调查及监督委员琼尼‧尼森‧西曼君覃(Johny Nelson Simanjuntak)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出示的证据来看,中共对印尼内政的干预明确存在。新纪元电台拿不到营业准证,如今遭封杀的事实,全来自于中共发给印尼外交部的信。

他在回答新唐人电视台访问时表示:“他们寄信的举动,是藐视法律的行为,这种行为是不应该在印尼政府机构发生的。”

人权无疆界的主管福特里先生(Willy Fautre)在给印尼总统的信中称,“印尼广播委员会没有理由拒绝(新纪元电台)准证。”“我呼吁您对此事关注,并让新纪元电台继续在106.5FM播出。”

印尼记者联合会(AJI)在一封给印尼政府的信中称,“印尼记者联合会质问通讯和信息技术部拒绝给予新纪元电台准证的决定。拒绝准证的同事却没有有效的原因。到现在为止,新纪元电台符合所有的播放标准,同时使用的也是商业播放的频段。”

大事一览

新纪元电台自2005年3月开始成立,以印尼语和华语对外进行广播。2006年,印尼地方广播委员会给予新纪元电台“在106.5FM获取广播准证的建议证明。”

2007年5月8日,印尼广播委员会发表了一个新闻,中共大使要求广播委员会“近距离监视”新纪元电台。一封来自中共大使馆的信悄然出现。这封无人签名的信发到了印尼官方的四个部门,广播委员会,外交部,情报部份及通讯和信息技术部门。

其后,新纪元电台与加尔各答独立记者联合会一起申诉未果。

2007年6月,印尼广播委员会(KPID)寄信给新纪元电台,要求减少中文部份的广播。

2007年 12月,印尼广播委员会宣布5家电台获得广播准证,新纪元电台被排除在外。据悉,新纪元电台的人力资源,财务,管理等均在此5家电台之上。直到现在,新纪元电台也没有得到正式的为什么不给准证的回复。

2008年3月,印尼频道监督部门第一次发信要求新纪元电台停止广播。不久,印尼的通讯和信息部门表示新纪元电台的准证申请被据,但是拒绝给出具体理由。同年,印尼频道监督部门共发信三次要求电台停止广播。

09年2月22日,印尼频道监督部门第四次发信给新纪元电台,要求关闭电台。其后,在该部门被媒体采访的时候,公然威胁采取行动关闭新纪元电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