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完美无瑕 还给中国文化一个清白

【正见新闻网2010年03月20日】

神韵纽约艺术团3月20日下午两点在台北上演第二场。爆满的观众在两个小时内被神韵展现久远的历史和深邃的内涵深深折服,不少知名作家、艺术家、企业家在口耳相传的效应下,慕名前来体验何谓真正的中国文化。知名作家李乔认为,神韵还给了被中共破坏殆尽的中国文化一个清白。

知名作家:神韵还给中华文化清白

神韵艺术团在台北的演出吸引了许多艺文界人士,国家文艺奖得主,同时也是台湾知名作家李乔,感叹神韵淋漓尽致地表现了中国古典艺术和文化,总算还给中华文化一个清白。

喜爱中国古典文学的李乔表示,在中国现代遭到破坏的传统文化,从神韵艺术团的表演中找到了希望。

知名作家李乔:今天整个中国现在進行式的这个它的价值观,或者规范系统因为混乱。这个时候以古典的,中国古典的那个表现系统之美,这真,来补救。我一直有一个想法,今天我发现神韵做的就是这个,非常好,我很感动。

李乔说神韵所呈现的文学意涵和舞蹈艺术,让台湾人重新认识真正的中国:给大家很好的一个精神上一个洗礼,也还给古老中国的,.....好像还它清白啊!中共所带来的中国不是这个样子。像台湾人对中国很反感啊!所以这个(神韵)出现就是还给中国一个清白,我是很感动。

台湾首部客家连续剧和电影都是来自于李乔的作小说改编,对于文学和表演艺术有深入研究的李乔说,神韵演出尽善尽美。

知名作家李乔:技术层面,艺术层面,我一直找缺点,没有缺点,非常完美,非常完美。李乔认为,神韵演出将中国传统故事贯穿到古典舞蹈中,呈现的不仅仅是艺术力量、更是对后人的教化和启蒙。

散文家陈幸蕙:一场高度美感的艺术盛宴

陈幸蕙认为神韵以高度美感的形式演绎中华文化,她说:“我们都受到一些撼动。”

多年辛勤笔耕,累积三十余本著作的陈幸蕙,对于美的事物特别敏锐,她认为神韵艺术团用呈现高度美感的方式,把中国各地各民族的文化特色融入,还有一些大家耳熟能详的典故,如《武松打虎》,“感觉表演很丰富。”

当她知道神韵艺术团的艺术家多数是法轮功的修炼者后,更引发她的好奇心,“究竟修炼法轮功给这些人们带来什么身心上的改变?”

陈幸蕙说:“我们都有受到一些冲击,也看得出(神韵演员们)很诚恳,特别是对于艺术的坚持。”舞蹈演员认真地投入在表演中,举手投足之间皆可以看得出其真挚的情感,是真的很用心在表演,她说:“他们脸上的表情感觉很愉快,热爱这样的工作。”

她同时喜爱维妙维肖的动态天幕,搭配古典中国舞的呈现,传统中却又融入新的元素,在服装的设计上,也呈现整体和谐的特性。她认为,“这是一场充满高度美感的艺术盛宴。”

陈幸蕙是台湾知名的散文家,先后任教于台北师专、政治作战学校、北一女中、清华大学中文系等,现辞去教职,为专业作家。作品以散文为主,兼及小说与评论,文字清新真挚,内容重在表达生活的情味与对生命的热爱。诗人余光中曾评其为“国内第四代散文家的佼佼者”。

来自美国的指挥家艾尔敦‧汤姆生博士

来自美国的指挥家艾尔敦‧汤姆生博士(Dr Alton Thompson)今天与女友一块前来观赏美国纽约神韵艺术团的演出。他向记者表示这是一场很杰出的演出,在一系列的舞蹈表演中,给他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在严酷的压迫中,必须终止迫害,而反迫害的壮举,将会在世世代代永垂不朽。

美国在台协会副处长

美国在台协会副处长马怡瑞表示,这是个绝妙的演出,每个环节都是。他说,一直对中华文化有深深的兴趣,今天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去欣赏中华文化,舞蹈演员以及音乐家们藉由高超技巧表演令人赞赏。

知名节目制作人

知名节目制作人何仲琳很有感触的表示,身为媒体人,第一次看神韵演出,从中对自己工作上有很大的启发。她说,在神韵的舞蹈中感受到西方的冲劲和东方的艺术之美。

何仲琳觉得她算是第一个到国外上哈佛‧艾克、安东尼‧罗宾等世界大师级课程的节目制作人,她从这些课程的学习中发现要激发人达成目标必须从内心层面去激发,而神韵可以挑动人内在很深遂的东西,也可以激发人的创意和目标。

才花那么一点点钱,可以看人家数十年的功力,我觉得真的是太划算了,而且可以激发你的内在,我发现一个殉道者或一个追求梦想理想的人,他不会畏惧,我在当下我会感动。

何仲琳表示,舞蹈演员的生命力,让她非常感动,尤其有舞剧“挡不住神的路” 和“震撼”,让她觉得在这个世界舞台上,每一件事情的发生都是不可思议的,但是透过人类的心理、透过音乐、透过人的手舞足蹈,可以展现她生命力非常深奥的一个精髓。

何仲琳诚挚的推荐所有的人类都应该来看神韵这个国际一流的演出。“各位朋友,我觉得你如果没有看的话,你一定要来看,你看看你的内在有没有没有被激发的,这是我非常喜欢的,我第一次看,我也推荐给大家。”

资深电视制作人称赞演员们像珍珠一样可贵

资深电视制作人陈君天则称赞,演员们像珍珠一样可贵。

电视制作人陈君天:穿着里面每一个可爱的生命,他的律动很叫人感动,他们都是一颗颗珍珠一样,非常的,非常的扎实 ,非常的有功力。

陈君天说,基本功对演员来说很枯燥,就像绘画的素描一般,不过他认为,就是这最基本的东西,最打动观众的心。(新唐人)

台湾血友病之父沈铭镜:我是神韵迷!

连续三年前来观看神韵演出的、被医界誉为“台湾血友病之父”的中华民国第十六届医疗特殊贡献奖得主的沈铭镜教授也陶醉其中。

坐在贵宾席上的他,尽管满头白发,但看上去神清气爽、精神饱满。正在低头翻阅神韵节目册的他,见到前来采访的记者,高兴地诉说着今年已经是他第三次观赏神韵演出了,他已经是“神韵迷”了。

“今年的节目很棒,尤其是第一个节目《先皇开盛世》非常壮观,这样的大型表演非常不易,演员要付出很多心血,尤其是表现各民族的歌舞,有些都是高难度的,能配合得这样出色,需要巨大付出。了不起!再加上动态的天幕和中西音乐,让人感到演出很完美。”对于精彩纷呈、目不暇接的演出,沈铭镜赞扬不已。

沈铭镜最后还向记者表示,今天看过神韵的演出,真是让他流连忘返,他还会去台湾艺术大学观赏神韵艺术团今年在台北的最后演出。

丸庄企业董事长: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精髓

丸庄食品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庄英尧20日下午,偕同家人一起观赏神韵艺术团在台北的第二场演出,他表示,可感受到神韵纽约艺术团发扬中华传统的精髓与艺术,每个节目都能让人仔细去思考她的内涵。他开怀地说:“我很喜欢神韵的表演,每一个节目都喜欢,下次一定还要再来看。”夫人高秋凤也在旁连声赞叹神韵表演的真好!

庄英尧表示,让他印象最深刻的节目为《挡不住神的路》,“那对母女因为修炼而被抓捕,尽管被非法迫害,至死那位母亲也不放弃信念,最后天上的神佛下世救度那位母亲,她终于随神佛回至天门。”庄英尧娓娓道来节目的内容,对于面对迫害仍坚定信仰的人,给予相当的赞扬。

他若有感触地谈到,“神韵纽约艺术团的宗旨为发扬中华传统文化,尤其现代人较少有机会去接触传统中华文化,看完神韵演出后可引发人们去思考每个节目所要阐述的内涵,整场表演可充分感受到中国文化的氛围在其中。”对于神韵传达正统神传文化的宗旨,庄英尧十分推崇。

随同父亲一起来观看神韵演出的庄伟中,同时也是丸庄企业的特助,他说,“自己在两三年前看过神韵艺术团的介绍后,就一直很想来看。”今天终于如愿以偿的庄伟中对神韵乐团的组合十分惊奇,“乐团能够把中西音乐合并,并充分融合在一起演奏,感觉如此和谐,这点让我真的很意外!”

庄伟中强调,对华人来说,看中国古典舞有更深刻的感受,因为与本身的文化是息息相关的,“神韵每个段落与故事的表演让人有很多想像的空间,其中天幕和现场的舞蹈充分融合,服装颜色呈现多彩缤纷,看了真令人感觉既舒服又开心。”

看完表演后,庄伟中印象最深刻的是《藏舞:为神欢歌》、《苗乡秀》,以及《手绢舞》。他谈到,“以前没有接触过中国古典舞,今天藉由神韵艺术团的表演,让我可以了解到中国古典舞的‘神韵’,不是只有单一的,而是多元的以及各种民族舞蹈来呈现。”而中国古典舞中所呈现的男性阳刚,女性温婉的特点,庄伟中也从神韵的演出中发现,他微笑地表示,“如同《弓箭舞》呈现阳刚,《水袖》则是柔美的感觉。”

在看完神韵后,庄英尧与家人都表示,整场表演太棒了!全部节目都喜爱,散场时带着满足的笑容离开,并期待明年的神韵。

丸庄酱油创立于1909年,为台湾云林县西螺地区历史最悠久的酱油品牌。利用发酵的技术,配合西螺地区独特的水质与气候,酿造出口感甘醇的纯酿造黑豆荫油。丸庄酱油向来以健康、自然、美味为首要理念。

健身会馆副董座:具有中华文化代表性

台北最大的森林亲子会馆、占地六千坪水悟空亲子健身会馆副董事长董顺生与夫人,于2010年3月20 日下午在国父纪念馆,一同携手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表演。夫妇俩人平日热心公益,对神韵艺术团全善全美的精采演出很受感动,董顺生表示:“神韵演出,很棒很棒!”并表示愿提供会馆现有资源,结合神韵这项有意义的艺术演出,将她介绍给不同阶层的社会人士。

20日下午,董顺生夫妇第二次观赏神韵演出,夫妇俩人上半场休息时间接受记者采访。董顺生表示:“有这样的机会可以了解整个中华各民族的文化,非常好。而且表演者都是华裔子弟,很用心地在做,真的很不容易。”同时他也被神韵所传达的深邃文化意涵打动,“很有文化的代表性,《武松打虎》非常生动活泼,带动整个会场气氛,非常轻松。”

神韵表演,精采绝伦,华美动人。喜欢舞蹈表演、而且看了两次神韵演出的董夫人盛赞:“神韵舞蹈技巧百看不厌。”当记者问最喜欢哪一个节目时,董夫人欢喜地说,她最喜欢上半场的藏族舞(即《藏舞:为神欢歌》),“尤其是舞蹈演员用手带动长长的袖子,那种飘逸的感觉,我很喜欢。”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