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司社长赞:男高音胜过三大歌王

【正见新闻网2010年03月15日】

2010年3月15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福冈进行了日本巡演的第五站演出,日本九州本岛的经济文化中心福冈,首次迎来了被誉为“世界第一秀”的神韵艺术演出。演出在福冈的SUNPALACE剧场大厅举行,神韵艺术团展现的中华传统文化让福冈的观众折服。

公司社长赞:男高音胜过三大歌王

公司社长的森光次郎先生他说,“那个男高音歌唱家(洪鸣)的独唱超过世界三大歌王了!”

 “太美了!虽然一些舞蹈演出都有反映了表演者内在的美,但神韵演员们特别不同,他们表现的更深一层。他们以优美的舞姿、完美的动作、圆润的歌喉向观众展现了真正的艺术,我深受感动。”欣赏完演出的森光社长这样告诉记者。

他对于舞蹈演员的展现赞叹连连。“他们的身体条件几乎都达到了完美。舞姿之优美实在让我惊叹,给人一种享受。无论是男子舞,还是女子舞,都反映了一种健康美。”

赞不绝口:“无声胜有声”

“其中《佛法洪传》这一节目对我尤为印象深刻。”森光次郎说,“还有《劈山救母》,歌曲《静心瞅一瞅》我都很喜欢。还有那个傣族姑娘的舞蹈,那个动作非常独特。”

他还认为,舞蹈剧的表现手法很独特,不需要任何语言表达,一样可以传达内涵,而且浅显易懂。

现场的乐队演奏也给他很深印象。“开始以为伴奏是录音,听了主持人的介绍才知道是现场伴奏,真是意外惊喜啊。”

谈到关于信仰的节目,他说:“很令人遗憾的,中国没有宗教自由。可我认为,中国政府应允许文化和艺术的自由表现。现在他们在中国受到迫害,神韵也不能在中国公演,可是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一切都会有好转。无论在哪个社会,否定人性的做法都是行不通的,社会本来就是为人类而存在。”

他最后说,神韵公演对和平、艺术、教育都有积极的意义,希望神韵艺术团能在日本也在世界得到传扬。”

当森光先生知道神韵艺术团的总部在纽约以及全球巡回演出时,他觉得非常惊喜,他说一定会通知居住在纽约的儿子一家,原来他儿子是有15年纽约剧院演奏经验的巴松管演奏家,儿媳妇也是该剧团的大提琴演奏家。

公司董事会成员:见识了“世外桃源”

山田忠(yamada tadao)是有100多年历史的吉野石膏会社的董事会成员,刚刚离休。他和夫人美音子(mineko)观看了神韵的演出后,一直难以控制内心的激动。在接受采访时,美音子夫人兴奋地表示:“就像在梦境中一样,舞台的色彩美极了,各种服装难以形容的漂亮。舞蹈家们的表情丰富、很有感染力,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婀娜多姿,一举一动非常传神,像被带到了天国世界一样的美妙。”

山田先生在一旁忍不住补充道:“简直就是传说中的世外桃源。中国古代的那种如诗如画的桃源乡的生活展现在眼前,完全被陶醉了。”

美音子夫人带着回味叹息道:“演出太精彩了,只可惜演出不知不觉中就结束了。”

山田先生接着说:“舞蹈中有高难度的旋转、跳跃,跳得很高,腾空时腿张得又直又宽,而且是所有的舞蹈表演者都是如此,表演技能非常精湛,没有艰苦的训练是难以达到这种高水平。”

接受采访中,夫妇俩完全沉浸在梦想的“桃源世界”中,美音子夫人说:“看了神韵的演出,觉得应该向中国学习,我对中国不是很了解,但是看了演出后给了我一个全新的中国,一个让我憧憬的地方。”

山田先生把话题转到现场伴奏的乐团和中国味的音乐上,他说:“音色独特,中国传统乐器和西洋乐器的合璧非常完美,各自乐器的特色都有各自的位子、能体现各自乐器的特色,完全中国风味的音乐,没有现在一些音乐的嘈杂、喧嚣,旋律非常优美、宁静,穿过心田,让人全身心地感受到幸福。”

美音子夫人情不自禁地继续补充到:“对!对!二胡独奏的曲调悠扬顿挫,心被琴丝所牵动,时而感觉高扬欢快,时而低沉婉转,太美妙了。”

她兴奋地说:“2、3个月前就买了票,经常拿出来看看,提醒自己不要忘了日期,今天终于如愿以偿了,非常满足。明天正好是丈夫的生日,看了今天的演出,明天没有任何祝福,都足以幸福、满足。”

日本大学校长:神韵展现演员的内在美

位于日本九州福冈市的著名私立大学——中村学园大学的校长、解剖学专家藤本淳与夫人,观看了当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福冈市太阳殿音乐堂的演出。藤本校长称赞神韵表现的中国5千年文明灿烂辉煌,从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普遍性中有个性,形式美后面蕴含着深刻的内在美。

藤本校长说,今天观看了神韵艺术团的演出,感到这是包容了音乐、舞蹈、美术等所有门类的综合艺术。

他还说,从所有的节目中和所有的舞蹈动作中感受到了样式美。他说,自己所在大学创始人有这样一句名言:“形式是内在的表现”。神韵的演出让他深深体会到这一点。神韵舞蹈的外形美是演员的内心美的真实反映,只有美丽的内心才能做到展现如此美的形式。

藤本先生对于神韵乐团的音乐动感十足表示十分吃惊,他说:“自己是首次接触到这种动感十足的音乐,感到非常吃惊和感动。”更加让他感受到中国五千年的文明的辉煌。

藤本夫人对每个演员的印象更加深刻。她说:“今天真的非常荣幸看到这样优秀的演出。演员们一定经过了艰苦的训练,才达到这样高的水平吧。演员们的动作整齐划一,非常美妙,看了真是一种享受。感到一种优雅的人性的美在流动着。”

而藤本先生则表示,自己印象最深的是从所有的节目中感受到文化的普遍性。在表现传统文化的延续性的同时,又表现了各个时代特有的个性和创新,可谓普遍性中有个性,体现的是勿论在世界哪个地区和时代都通用的世界性。光是表现个性的话文化难以延续,只有拥有普遍性的传统文化加上各个时代的创新发展,才能把传统长久的存续。今天的演出让我深深感受到这点。

寺院住持:一定向更多的人推荐神韵

日本的住持和尚观古川隆禅(furukawa ryuji)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日本福冈的SUNPALACE剧场大厅的演出,并对神韵演出赞口不绝。

中场休息时古川隆禅接受采访,他赞叹道:“今天的演出与众不同,舞蹈表演家们的表演技术非常精湛,音乐和舞台的表演非常协调,大开眼界。《武松打虎》的剧目不需要语言就能看懂,故事构成非常巧妙、精炼。”

古川主持特别喜欢现场的乐团伴奏,说:“非常有气势,和舞台的表演配合的非常完美,总之完全超出了我的想像。”

古川主持说他从神韵的艺术表演中感受到一种自由、和平的价值观,这种价值观超越了语言、民族和各种思想。同时也再次展现了人善恶有报的天理。他说:“法轮功修炼者的故事(挡不住神的路)很有教育意义,正信者得到好的;那些施暴者其实是最可怜、最可悲的,一次次的施暴,使他们的灵魂变得更肮脏,最终会受到神的惩罚,罪有应得。”他表示明年一定向更多的人们推荐神韵。

古川介绍说他来自福冈县的饭冢市,是一个寺庙的主持,曾因宗教事务多次去中国访问,看过不少中国的文艺演出。偶然从别的寺院得到神韵演出的小册子,被吸引立刻决定来看演出。

神韵天幕色彩感动80岁退休教师

山川三重女士今年80岁,曾经在小学当了40年的教师。在3月15日,山川女士兴致勃勃的欣赏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日本福冈的演出。

在看完了神韵演出之后,在接受采访时,山川女士高兴得像个孩子一样。据她介绍,她是在熊本市的百货店前接到的神韵宣传单。非常喜欢看舞蹈演出的她当时一看到神韵的传单就爱不释手,一直在盼望着这一天的到来。

最让山川女士感动的是神韵演出中的精美的色彩。在看神韵之前,她觉得提到中国,让她想到了红和黑。结果,今天她看到的色彩是那样的缤纷,有粉红色、黄色、绿色,非常地柔和,软软的。她表示: “看到神韵的天幕背景,让人看到了中国的大自然,很美。有大海、岛屿、云彩、花。”天幕背景不禁勾起了老人的思乡之情。

她还表示,神韵演出太精彩,真是名不虚传。“日本人穿衣服深色的很多,神韵的色彩太漂亮了,非常喜欢。”老人甚至做出了拥抱的姿势。

山川女士虽已80岁高龄,但是从熊本到福冈两个多小时的路程,在欣赏了2个半小时的神韵演出之后,完全看不到一点疲劳。

(大纪元)

大学教授:神韵是最好的秀   

元名古屋大学教授理学博士深见武先生看完演出后表示,神韵是最好的秀。

理学博士深见武先生曾在名古屋大学担任教授,现担任兵库县立大学名誉教授,经朋友介绍前来观看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福冈市太阳宫剧院的的首次演出。表示神韵演出品味高,无可挑剔,神韵是最好的秀,他说(录音)“神韵演出品味高,无可挑剔。演员都是训练有素的专家。很明显神韵是在向人们展现某种警示。神韵是最好的秀!”

深见武先生告诉记者,最近他在看佛教方面的书籍,所以他能够理解节目所要展现的内涵,他说(录音)“最近我在读佛教方面的书籍,对照佛经中所写的东西,很容易理解神韵所展现的内涵。”

他还表示最喜欢少数民族舞蹈,(录音)“我喜欢少数民族舞蹈,例如苗乡秀。”

(希望之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