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舞蹈演员赞神韵是伟大的制作

【正见新闻网2010年03月15日】

2010年3月14日,美国神韵艺术团结束了在法兰克福的第三场表演挥师瑞士洛桑,这是在法兰克福的最后一场表演,观众们热烈地鼓掌,希望用掌声表达自己的心声,大幕关上又拉开,至到第四次,演员们才完成谢幕仪式。

专业舞蹈演员赞神韵是伟大的制作

来自美国的专业舞蹈演员Travis Mesman先生高度赞誉神韵舞蹈艺术家们,钦佩他们技术技巧精湛、高超,素质出众,艺术水平非同凡响。Mesman先生学的专业是芭蕾舞和现代舞,从事舞蹈艺术已经15年了。

观赏了神韵艺术团的演出,他表示最喜欢那个与众不同的打虎的舞蹈,因为那个演员的表演很别致。通过这台晚会,他学到了很多中国文化的东西,比如对身法的运用。

Mesman先生认为中国舞所要表现的故事非常清晰,作为西方人完全可以理解。演员们的肢体动作能够表达所要表达的,演员们“所要传递的信息非常明确”。 他表示,如果有机会很想尝试中国古典舞。

神韵的表演深深打动了Mesman先生:“我觉得这是一个伟大的制作。演员人数众多,天幕非常明亮、生动、色彩鲜明、光芒四射。”

华人钢琴师:舞蹈动作轻盈 足见功底

钢琴家颜女士三年来,每年都来看神韵,她对神韵演出赞叹不已。

“太好了!”她笑着说,“从各方面来说,我觉得舞蹈的基本功太好了,比方说武松打虎的节目,他跳得可轻呢,真轻,这个轻太不容易了,像在台上这样轻,太不容易了,他们古典的舞蹈基本功真是太好了。”

颜女士曾担任国内某大城市歌剧院的钢琴师,说起神韵演出的钢琴的伴奏,颜女士十分感慨:“她弹得真好,没有一点杂念,非常的纯,音色非常的美,很柔和,而且(与歌唱家)配合得很好,根本没有喧宾夺主。”

“音乐和艺术,是我们的文化,(演出)真是太棒了!是应该发扬光大的。”

对于神韵舞蹈的色彩和服装,颜女士说:“太好了,太美了!我已经看了好几次了,每一次看了都是不同的,我感到很震撼。比方说鼓,每一次演出的鼓都是两样的,这次是小鼓,上次看到的是大鼓,都是很震撼的。”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