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神殿再迎神韵 印第安纳各政要祝贺

【正见新闻网2010年03月08日】

在美国印第安那州的首府印第安纳波利斯市的繁华地段,有一栋造型独特的建筑,它就是拥有百年历史的一座神殿、如今的穆拉特中心(Murat Center)。这座中心是北美现存的最大的一个神殿,也是第安纳波利斯市最主要的艺术表演场所之一。

穆拉特中心建于一九零九年,是印弟安纳波里斯最老的一座建筑。“穆拉特”这个名字来源于努比亚沙漠的一个绿洲“Bir Murat”。这个绿洲因给法兰西帝国第一元帅尤阿金‧穆拉特 (Joachim Murat) 的军队在酷热中解渴而得名。穆拉特中心是世界上唯一三个不是以阿拉伯名字命名的神殿之一,也是唯一一个以法国人名字命名的神殿。

如今的穆拉特中心已经成为印弟安纳波里斯最主要的艺术表演场所,最著名的就是其中的穆拉特剧院(Murat Theatre)。该剧院建造于一九一零年,早年以上演百老汇的歌剧而闻名。英国首相邱吉尔于一九三二年在此发表过演讲。穆拉特剧院拥有上下两层两千五百个豪华座位,是印第安纳波利斯市最大的剧场和最幽雅的现场演出场所。

二零一零年三月九日和十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将再次光临具有“美国十字路口”和“保守之州”之称的印第安纳州,并在这座百年神殿里再次展现纯善纯美、平和祥瑞的正统艺术。作为华夏五千年文化的一部份,美轮美奂的中国古典舞将为这座具有一百年历史的剧院带来新的生机,同时将给观众带来无与伦比的视觉和心灵飨宴。

在演出开演之前,包括印第安纳州州长在内的十七名印州各级政府官员,向印第安纳法轮大法协会发来了贺信和褒奖,感谢神韵艺术团来印州演出,州长办公室还特地宣布三月九日,十日为“神韵表演艺术日”。

在州长Mitchell E Daniels签发的褒奖信中提到:鉴于神韵艺术团旨在复兴和归正失传已久的,没有中共党文化的中国正统艺术,我们感到非常骄傲能够作为神韵艺术团巡回演出中的一站,对于我们的民众能够见证中国传统艺术感到荣幸。

印州资深国会参议院理查德.卢格(Richard Lugar)在贺信中表示:神韵艺术团艺术家们的动作,壮观的场面以及其背后的训练无不展现了舞蹈之美。我由衷的赞美神韵艺术团的顶级艺术家们,编舞家和音乐家们,他们带给观众的是鼓舞人心的力量和独特的精神艺术。

同时,印第安纳波利斯市市长,格雷戈里.布拉德(Gregory A. Ballard)在贺信中也赞扬了神韵艺术团带来的中国古典舞和音乐。他说:“神韵的演出创造了一个完美的平台,她跨越了中西方文化,给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人们展现了真正的艺术。”

为神韵艺术团到来而颁发贺信和褒奖的还有:印州曼西市(City of Muncie); 印州蒙蒂赛罗市(City of Monticello);印州米切市(City of Mitchell);印州绿堡市(City of Greencastle);印州绿得尔市(City of Greendale);罗根斯特市(City of Logansport);印州州国会议员普莱尔女士(Cherrish Pryor );印州州参议员理查德.杨先生(Richard D. Young Jr.);印州州参议员戴尔夫先生(Mike Delph);印州国会众议员史密斯博士(Dr. Vernon G. Smith);印州州众议员巴内尔先生(John Barnes);印州参议员沃克先生(Greg Walker);印州国会议员董纳德先生(Joe Donnelly);印州州参议员泰勒先生(Greg Taylor )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