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舞教师追神韵喜神韵 明善恶有报天理

【正见新闻网2010年03月08日】

著名的神韵纽约艺术团在2010年世界巡回公演中,3月6日下午在东京邮政会馆里再次登场,世界一流的神韵演出使期盼已久的神韵粉丝再次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的魅力。

日本舞教师追神韵喜神韵 明善恶有报天理

有五十五年教龄的日本舞教师八木春枝女士在演出现场高兴的接受了记者采访,她一边用手指示意,一边自豪地说:“我这是第三年观赏神韵,看过一次就知道了神韵好啊,所以我每年都看,这是第三回。”

她很吃惊:“演出了三年竟然没有一个是重复的,节目内容是全新的,节目数量又是很多,这在其他演出里是看不到的。每次看到新的内容,都让我感到新鲜。没想到那个短裙《苗乡秀》也是中国的民族舞,那些姑娘们带着的银项链发出来的特别的声音,太有魅力了。”

对舞蹈的细节,八木春枝女士很用心体会: “《蒙古碟舞》也是让我寻找敲碟子的声音哪里发出的,找来找去我想还是在她们手上。她们的每个动作都那么的整齐到位,那个用膝盖旋转的动作要付出多大的训练啊,我想如同参赛奥林匹克一样的训练吧,了不起啊!”

“我很喜欢看各种演出,只有神韵是我至今看到的最好的演出。神韵里的歌词真好,有日文字幕,平常不太用的日文汉字,原来还有这层意思,感到其中有很大的能量,好像一直在鼓励我们加油、加油似的。”她说。

她庆幸自己:“没想到我的座位可以观赏到全场,可以看到乐池,没想到今年还有乐团现场伴奏,整台演出简直是丰盛极了。”

八木女士表示:“而且我相信每个人只要看过神韵,就会获得力量。神韵不是只表现欢乐,还有内涵精神。原以为谁对我不好那就以相同的恶还他,但从表现法轮功受迫害的《挡不住神的路》节目里,我才懂的要用善,善恶有报是天理。”

乐器专家:神韵超越了一切形式

日本乐器专家矶贝宪男是世界上仅有的5位能够修复“自动演奏乐器”者中的一位。观看了演出后,他感受到神韵纯净的能量使其身心得到净化,惊叹如果全世界都包容在这样伟大的能量中,所有人都将拥有美丽的心。

矶贝先生介绍他的感受:“首先从喉咙开始不断被净化,从身体内部被净化,身心的疲惫连续不断流出,然后更加感受到神韵艺术家们内在的东西,自己的疲惫完全被祛除了。”

“去普通的音乐会的话,反过来常常会积累下疲惫,”他认为这是因为,“去看比自己能量低的人演出的话,自己的能量被抽走了。”

作为身怀绝技的乐器修复家,矶贝先生对音乐有非常细腻的感受:如果由于乐器制作者的原因,自动演奏乐器发出的声音非常低层次,听了头会很疼;而好的制作者制作的乐器发出的声音就有使人康复的能力。

他认为:“从这一领域来看,今天的演出带有如此洪大的能量,如果全世界都包容在这样伟大的能量中,所有人都将拥有美丽的心。”

“只有拥有非常纯净的心,才能发出如此洪大的能量。”他接着赞叹。

矶贝先生感慨万千:“这样来说神韵演出不单纯是艺术,其实超越了一切形式了,实在是太伟大了,无比伟大!”

去年矶贝先生也观看了神韵,感动于舞蹈的整体的美感、轻柔感,还有歌曲的技法和音质水平,今年再看又有了全新的感受,他表示会努力介绍神韵给日本社会,让更多的人受益。

“神韵堂堂正正展现神”

村先生是日本歌舞伎演出家,他被神韵的表演所折服。村先生首先对神韵来日本演出表示非常的欢迎和赞赏,他说:“作为日本人和一个演出家来说,很惊讶神韵堂堂正正地把神表现在舞台上,简直是太了不起的想法,一般来说做不到的。”

他解释:“现在的社会一说到神就会被认为是宗教,会用宗教的观念来对照。而神韵却不畏这些,不仅表现了神,而且堂堂正正地把神直观地表现在舞台上,就这一点是多么有胆量!”

他还反覆赞赏:“神韵的演出具有很直观的表现力。”他说:“对现代人,尤其是对中国人来说,以神传文化为主题来表现,看得出神韵艺术团付出了极大的心血和毅力。”

村先生介绍自己常来东京邮政会馆观赏芭蕾舞:“但是今天观赏到的神韵感受不同,既古典又新鲜。神韵的演员与其他的不同,他们好像不是这个身体在表演,我又说不出来,这种感觉很特别,很好。”

最后村先生祝愿:“神韵演出弘传世界,(希望)中国人和所有的现代人,都没有障碍地能看到神韵。”

心理医生:社会需要这些内涵

心理医生泽本女士(化名)与先生一起首次观看了于2010年3月6日晚上在东京演出的神韵晚会。她表示,这个节目使她很有感触,每次看到有神佛下世救人的场面都很感动,社会很需要有这样内涵的节目。

从小信佛,见到佛像就双手合十的泽本说,演出让她最感动的地方,是每次有佛下世救人的几个节目:“这样内涵的节目现在社会太需要了。我觉得信仰与宗教有所不同,作为一个人应该拥有信仰,人类对自己要有一定的规范,类似哲学性的要求。……我是感受到这种力量,也因此我一直目不转睛地看着节目,非常的感谢(神韵)。”

她继续说:“现在的人类为了生活很艰难呢,看了这个表演会让人们打开视野,带来光明和希望,这点非常重要。……我感到人们通过看表演,会给自己带来幸福,在这一点上就非常的值得,我今天非常幸福!”

泽本说,整个舞台色彩缤纷,加上华美亮丽的服装及背景,让她目不转睛地从头看到尾。当谈到是否第一次看到中国传统文化表演时,泽本想了想后回答说:“中国大陆的表演都是歌颂中共的,我讨厌那样的节目。”

一直站在旁边点头认同的先生,最后也忍不住插上几句说:“有信仰心就好,宗教的话我不太喜欢,我看到有佛法洪传等等,不是宗教那些,我感觉很好。”

公司社长:神韵美到极致!

“一句话,神韵美到极致!”新大阪兴业建筑服务株式会社社长岩佐澄宪,看完3月7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东京五反田邮政会馆音乐厅的演出后由衷地赞叹。

岩佐先生非常喜爱中国的传统文化,同时作为少林寺拳术教练,45年来一直在指导年轻人习练少林拳。

因为这样的背景,他看过很多中国的舞蹈团演出,“只有神韵绝对顶尖,让人看过后充满感动,充满感激”。

以西洋管弦乐为基础,加上传统的中国乐器的乐团现场演奏,岩佐先生说:“音乐非常美,全体舞蹈演员协调一致的舞姿,作为故事背景的天幕与舞蹈内容浑然一体,真是太美了。可以看出舞蹈演员都是经过非常严格训练的,那样优美的体形地表演,展现了最高的美,只能说无比感慨。”

岩佐先生表示一定把今天感受的美好告诉所有的友人,让大家都来观赏。自己每年也都会来看。

他表示原来不了解法轮功,现在通过看神韵知道了,这些演员非常优秀。现在的中国,佛教和传统文化被破坏:“神韵艺术团在海外将真正的中国文化传播开来,非常了不起。这些人才真正关心中国,把这样完美的艺术和深刻的精神内涵在舞台上充分展现出来。”

同时作为佛国土建设会会长,岩佐先生认为现在社会风气日下,青少年的成长令人担忧,神韵演出可以“净化人心,净化社会。”他感言要广为传扬神韵晚会。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