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塔基首演获满堂彩 神韵征服路易维尔

【正见新闻网2010年03月08日】

3月7日,甫结束俄亥俄州辛辛那提演出的神韵国际艺术团,马不停蹄来到美国肯塔基州路易维尔市,为“肯塔基表演艺术中心维特妮大厅” (Whitney Hall)几近爆满的观众进行了一场激动人心的演出。晚会从《先皇开盛世》起始,到《佛法洪传》结束,台上台下互动频繁,观众不断为演员精彩的表演报以热烈掌声。

神韵艺术团是次在路易维尔的演出,是以2010年全新的节目面向观众。在这台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二千多名路易维尔观众有幸神游华夏古今,从充满湖光山色的南国傣族水乡来到雪山白莲的青藏高原,从长安古都上至佛国仙境,从古代中国脍炙人口的故事带到当下中国冷酷的现实,人们在短短二个半小时内潇洒一窥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和变迁。

虽然神韵是第一次莅临肯塔基州,但是以承传中土神传文化为主轴的神韵的美名,已经早早透过路易维尔市大小不同的媒介传遍街头巷尾,并在这片热爱艺术土地上的人们中口耳相传,促使今晚的神韵演出达到了满堂彩。

副州长资深顾问﹕神韵开创承继传统的先河

比尔・博格先生是肯塔基州副州长的资深顾问,他携同妻子詹妮弗一同观看了演出。看完演出之后,夫妇俩都对演出赞不绝口。博格先生表示:“这场演出简直是太美了,画面美丽,编舞一流,还有那些年轻人的舞蹈真是青春、活力四射。除此之外,我个人认为,我从神韵的演出得到了两个非常重要的信息。”

他停了停,又接着说:“首先,我认为神韵演出开创了继承祖先传统的先河。通过这种绝对完美的艺术形式,我们不仅可以谨记祖先的优良文化传统,而且还可以将祖先的传统传给未来的下一代。”

他又接着说:“我还得到了另外一个重要的信息,就是希望。有所坚持,就会有所希望。比如,我从《劈山救母》中,就觉得永远不要放弃,坚持了,就是胜利和希望。另外,正、邪较量的时候,有坚持,就会有胜利。”

路易维尔旅游局负责合作机构主管

玛莉莎‧斯巴克斯(Melissa Sparks)是路易维尔旅游局负责合作机构的主管。她对演出赞不绝口。

“太美了,绝对让人惊叹!”“优美的舞蹈,音乐非 常动听,实在找不出比这更棒的演出了。”通过神韵晚会,斯巴克斯女士还对中国传 统的宗教信仰增加了了解,令她印象深刻的还有中国目前的状况,人们需要为捍卫自 己的信仰而抗争。

职业演讲家:从未看过如此杰出的演出

维拉‧达夫顿(Wila Dafton)是一名职业演讲家(professional speaker),经常接受邀请,为公众做有关精神信仰、政府事务、毕业典礼、政治集会和青少年教育等方面的演讲和娱乐。

3月7日晚维拉和身为退役军人的先生乔治‧达夫顿一同前来肯塔基表演艺术中心观看神韵晚会后接受记者采访。

在谈到对神韵演出的总体印象时,维拉说:“虽然这是我第一次观看中国传统文化节目,但我非常欣赏这场演出,她与众不同,我从来没有看过如此杰出(brilliant)的演出。”

她继续说: “舞蹈中精准的动作和时间的协同,非常令人惊讶。还有色彩、服装、声乐,都非常美妙(beautiful)。”

“演员入场时的姿态,就像轻盈地飘过来一样,还有男女主持人操中英文相互解释,使得不谙中国传统文化的观众也能够轻松理解节目的含义,这真是与众不同,也是我以前从来没有经历过的事情。”

维拉先生乔治表示,最令他感到印象深刻的是天幕上的人物从背景中飞进舞台然后又飞进背景,让他有一种视觉震撼的感觉。

对于那些因故未能前来观看神韵的美国人,维拉说:“所有美国人都应该来看一看这场演出,因为她不仅表达不同文化,而且在舞台表现技艺上也都有能够提供我们学习的地方。”

维拉说,她是从当地一家购物中心知道这场演出信息的,而且她也注意到神韵的广告力度很大,好像到处都能够看到或听到神韵演出的消息:“从今晚演出爆满的观众人群来看,神韵演出已经引起当地人们的注意了。”维拉说。

历史博物馆馆长:这是仙境的美景

蓓思・瓦尔德女士是杰夫森城的历史博物馆馆长,朋友詹尼弗・魏尔森在路城图书馆的Fairdale分部工作,他们对中国文化向往已久,于是今晚结伴观看神韵。

瓦尔德女士不停地告诉记者:“我很庆幸,我们没有错过这么美的演出,我们太喜欢她了,要知道,这是来自天堂的,是仙境的美景。”

她还说:“我喜欢他们的服装,比如那些丝绸,搭配着妙曼的舞蹈动作,在舞台上,如同行云流水,飘逸、空灵的舞步就像是来自仙境的。这真是我此生从未看过的最美的景象。除此之外,不同的故事给我打开了不同的窗户。”

“比如,那一对年轻的夫妻(指《挡不住神的路》),当坏人(指公安警察)进攻他们,并且带走他们,随后妈妈被折磨至死,看到这儿,我们都忍不住哭了起来。”

瓦尔德女士最后说:“这绝对是一场美丽的演出,感人肺腑﹗”

内科医生:神韵展示 纯正传统中华艺术

罗伯特先生是路易维尔市一名内科医生,他带着从中国广州领养的女儿前来观赏3月7日(周日)神韵在肯塔基路易维尔的演出。在演出结束时他接受记者采访,表示这场演出的舞蹈令人印象深刻,是他前所未见的;优美独特的音乐让他回味无穷;演出的内涵则直接表达了中国五千年的纯正传统艺术。

罗伯特表示,他曾 看过一些中国文化表演,但是对神韵表演的专业性和创意性非常欣赏。“神韵展示 的纯正传统中华艺术、舞蹈、歌曲等等,我们平时很少有机会能接触到。

”罗伯特说。罗伯特表示,神韵舞蹈动作整齐划一,男性动作有力度,而女性姿势柔美,尤其令人印象深刻。罗伯特大力推荐神韵演出,“如果人们没能看到神韵,无疑是 个很大的遗憾。”

上庭律师﹕神韵演员才华无与伦比

皮斯医生说道:“神韵演出让人赏心悦目,告诉你实话,我来之前,都不知道这场秀这么精彩,我们非常享受这场演出,显而易见,我太太给了我们一个最好的礼物!”

斯密斯则说:“这些女舞蹈演员们在水袖的舞蹈里表现得柔美如水,长长的袖子飘逸如飞,简直太美了!如此祥和,如此安静!而那些歌曲则向我们表达了一个看淡现实利益的信息:在这个地球上,很多物质的东西对于人来说,是无所谓的,除非你能够寻找到一个回归神路的方法。当然,这个理念在很大程度上是确实无疑的。”

他又接着谈到了《挡不住神的路》:“这个节目很详实地表现了中共的一些表现,一直到我看到最后,我确实感觉到邪恶,这种邪恶和人们所受的苦难让我感觉不舒服。最后,小女孩的妈妈上了天堂,而编导的意思也通过这个景象表达的非常明晰,但是将涵义表达出来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一切都是真实发生的。”

最后,斯密斯先生又说:“我非常喜欢演出的色彩,他们(指神韵演员们)的才华是无与伦比的,已经难以表达、难以形容。我相信,他们接受过非常严格的、大量的训练,而且他们倾注了全副心血在做这件事,表演是完美无暇的!我以前从来没有机会观赏这种演出,但是我希望有机会再来观赏!”

前芭蕾舞演员﹕神韵舞蹈好像一首流动的诗

约翰・谢夫先生是一名警察,太太凯西是一个退休的社会工作者,也是路易维尔芭蕾舞公司的前全职芭蕾舞演员。凯西说道:“对于我来说,神韵的舞蹈让人感到印象最深刻,实在是美妙无比﹗”

她又接着说:“很明显,这些舞蹈演员们受过非常严格的训练,完全与西方的传统芭蕾舞不一样。神韵的古典舞非常有诗意,非常美丽,好像一首流动的诗。”

谈到神韵的音乐,她说:“音乐也是美妙异常﹗但是作为一个职业芭蕾舞演员来说,我对神韵的舞蹈更是兴趣有加﹗”约翰又接着说道:“我认为这是个非常好的演出,是值得我们来看的。”夫妇还同时表示明年还要来看神韵演出。

华人林小姐

从中国大陆来美国已经十几年的林小姐与几位华人朋友一起前来观看神韵晚会,他们 是通过朋友介绍来欣赏演出的。他们表示节目很好看,非常喜欢。谈及神韵在国际上 盛名远播,但畏惧正统中华神传文化的中共却阻止神韵在中国大陆甚至香港上演,林小姐称她并不感到意外,因为中共是不会容忍真正恢复中国传统文化的事物出现的。她强调说:“我觉得神韵演出非常好。”

医院的病患协调员

维吉利亚・赫更斯是路易维尔一家医院的病患协调员,她协同母亲罗宾・赫更斯一起观赏神韵演出。

维吉利亚一再表示,“太美了﹗太感人了﹗”母亲罗宾也表示这是她曾经看过的最好的真人秀。维吉利亚又接着说,“比如,《水袖》舞蹈如同在水上飘逸,充满了精神感染力,触动了我的心灵。

维吉利亚表示:“从他们的舞蹈,我能够感觉出来,男人阳刚,女人温柔。我觉得,在这个社会,男女阴阳失调,女人有的时候过于强悍,而男人则有时忘记了应该阳刚一点。我喜欢神韵的阴阳平衡。”

除此之外,维吉利亚还表示,她也喜欢神韵亮丽的服装,斑斓的色彩。她说她还喜欢神韵音乐,仿佛两个人在对话一样,互相补充,美妙极了。她还想建议朋友们过来观看神韵,这样就可以了解中国文化是多么美丽。

 

在今晚演出后的贵宾招待会上,神韵国际艺术团副团长关贵敏、男主持人唐艺和神韵乐团指挥等几位神韵演员代表和应邀贵宾们见了面。关贵敏先生在发言中表示,2006年神韵刚刚成立的时候只有一百人,而在短短的三年内,神韵已经发展到400多人,分布于三个团。他说:“在海外的华人中,有这么大的演出团体,在人类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关贵敏先生表示,神韵宗旨是恢复被中共破坏的神传文化。“中国人敬天信神,可是中共统治之后,他们只是让人相信马列主义。而我们今天所做的就是要使人类道德回升。”“我们神韵的制作之大,也是绝无仅有的。单讲服装,每个团的服装就有四百多套,三个团就是一千三百套。我们的总部还有一个庞大的服装加工厂。我们相信,神韵美妙的音乐、斑斓的色彩会使大家拥有一个健康的身心。”

神韵的节目主持人唐艺说﹕“中共统治的六十余年里,对中国文化得摧残大到令人发指的地步,我们就是希望复兴给中共破坏的这些传统。”

乐队指挥林家琦﹕“我们力图将中国音乐和西方音乐完美结合,表达出一种特殊的音乐内涵和意境。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我们的作曲家们反反覆覆地修改。而且,我们的曲目远远多余你们今天所听到的。”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