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大学院长:充满正气的中华文化正在复兴

【正见新闻网2010年02月22日】

2月18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韩国水原市的最后一场演出,在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延世大学医学院水研究专家金炫沅教授赞誉今晚的神韵:“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中华文化盛宴!”

首尔大学院长:充满正气的中华文化正在复兴

《台湾的力量》一书的作者、韩国首尔教育大学院长安天博士观看了神韵艺术团2月18日在韩国水原的演出后,表示自己强烈感觉到纯粹且充满正气的中华传统文化正在复兴。

安天博士非常喜欢舞蹈《苗乡秀》中身着民族服装的苗族女子轻快的舞姿,还有蒙古少女们击打碟子招待客人的优雅端庄的《蒙族碟舞》以及纯洁的藏族少女舞动长袖表达自己对神的敬仰的藏族舞蹈(《藏舞:为神欢歌》)。安天博士表示自己看到这些纯粹的民族文化非常高兴。他强调自己“听到了神韵破除共产党文化去挖掘文化本源、保护纯粹的民族文化的堂堂正正的声音。”“今年的演出真的更加的美丽、更加的正气十足。”“神韵节目中体现出的纯粹和正气必将最终胜利。”

同时,安天博士在接受大纪元专访时,对神韵香港公演被取消一事深表忧虑。

安博士强烈地批评说:“此次由中共背后参与指挥的香港政府阻碍神韵演出事件,实质上是一种文化暴力行为。今后香港政府将陷入进退维谷的境地。虽然目前港府认为自己是按照中国政府的指示办事,藉此可得到中国政府想得到的效果,但是中共共产体制的逆机制的临界点必定会到来。中国虽然是共产独裁体制,但是香港一定要保护自己的自由民主主义。”他强调说:“通过此次事件我们可以看到所谓的‘一国两制’的构想彻底破产。也看到中共在关键问题上绝不让步的独裁本质。此事件证明港府已经忠属于共产独裁制度。”

他强调,目前,世界正在走向全球一体化。中共能一时将自由之火扑灭,却挡不住全世界范围内的自由之火的熊熊燃烧。

接着他表示,在全世界得到广泛好评的神韵艺术团被中共干扰的唯一理由是:“这是因为中共极其恐惧神韵艺术团的演出揭穿其谎言。以卑劣的手法掌控政权的中共掩藏了太多的事实。害怕被人批评的中共一直进行一言堂宣传,(神韵的演出)将把它党文化的本质全部揭穿,这样中共的所有问题将全部被曝光。”

安博士认为,目前中国社会已经丧失了自我调控能力。为了进行自我调节中共只能不停地挣扎。而中共政府无法进行独裁控制的临界点将会到来。那时中国会发生巨变,类似暴动之类的事件会出现。

他又接着强调说:“虽然中共处于非正常状态不断地加强镇压,但是中国民众对中共镇压的反弹将会越来越强烈。如果中共想避免陷入危境,就必须全面开放诸如Google之类的网络,(在香港及大陆)让神韵艺术团自由的演出以开放文化的传播。逆世界自由的大趋势而动断不可行。”

教授:神韵设计师是位了不起的人物

他在看完神韵后将演出比作是一场盛宴,因为每次大幕拉开后,带给观众的是不同的古典舞,民族、民间舞蹈和全新的服装、背景以及音乐。男子舞蹈活力四射,女子舞蹈优雅大方,包括那些新颖的短小而精致的舞剧等,所有这一切都让人充满期待。

谈到神韵的舞蹈节目,金教授惊叹于舞蹈演员们的动作是那样的敏捷而灵巧,感觉到他们的身心是那样健康。韩国的传统音乐一直以来以慢为美 ,相比之下神韵艺术团的舞蹈能很自如地表现故事与现实。

“整体上非常好。虽然是第一次看中国的演出,难做比较,但是感觉很不错。我很喜欢公演展现出的新的观点,公演的明快的节奏让人印象深刻。”

金教授对整台演出感觉好极了!对于能够在神韵一场晚会上同时看到多种不同的中华民族文化感觉非常好。中国不同少数民族的文化同时被展现在自己面前,像吃丰富的美味大餐一样感觉棒极了!

精彩纷呈的节目,令他目不暇接,眼前生辉,他简直一时想不起来哪个节目为最好了。总之晚会带给他一种从未有过的新意,令他印象深刻。

晚会结束后再次见到金教授,他表示,对晚会的整体感觉非常好,很健康。晚会呈现了丰富多彩的节目,节目的编排新颖别具,总是给人带来惊喜。整台节目完美无瑕,演出中连非常细微的枝节都注意到了,看出导演花费了很多心血。晚会的节目主持人适时地出现、退下,他们用简练、优美的语言,恰到好处地控制了整场演出。

最后金教授感叹道:“虽然不知道设计如此庞大演出的人是谁,但是一定是位很了不起的人物!真的非常感动。”

“水研究家”金炫沅,是延世大学医学院生化学教授,他与著名科学家洛伦佐对油的研究有着类似的经历。金教授为了女儿的健康而发明了能够承载荷尔蒙激素的一种“水”。

国防大学教授:太神奇的高水准作品

政治学博士、国防大学教授黄钟声,观赏2月18日在水原市的神韵晚会后对节目中的《劈山救母》的场面赞不绝口、惊喜连连,认为是晚会中的经典,他直呼:“简直太神奇了,山怎么会裂开,用斧子劈门就能开,这些都是高水准的科学作品,人怎么会创造出这么好的作品呢?太优秀了!”。

他由衷地赞叹:“神韵让我见识到中华是多么伟大的民族,是激起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负的晚会,神韵将中华的历史和传统一并映入我眼帘”。

黄钟声明快地笑着说:“希望通过神韵晚会所展现的中华文化和历史,后代子孙能继续承传发扬,特别是如果能将神韵晚会传播到非洲和欧洲大陆,让所有的人都能认识到中华的优秀传统就好了”。

“神韵给了我了解中华文化和传统的好机会,并希望神韵在韩国多多普及,能成为韩国人深入了解中华文化的契机”。

此外,他说从晚会节目《挡不住神的路》剧中,感受到了“懂得历史教训的民族是绝不会再对受难重蹈覆辙”。

韩国国防大学校是为了专门培养国家国防、安保领域最高专门人才而设置的教育和研究机关,是韩国国内唯一的安保方面的综合大学。

黄钟声除了拥有博士和教授的头衔外,同时还是韩国行政安全部所属安全教育讲师协会监察,他讲课范围包括安保教育、CEO领导力还有企业伦理。黄钟声还是研究北韩问题的专家、作家。

他介绍自己的时候说,朝鲜时代最高名将李舜臣将军得以胜利的要因是他将部下都培养成了与自己同样优秀的名将,所以他也在进行将所有的部下都培养成同样管理型领袖的讲课。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