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表达了全人类都在等待的信息”

【正见新闻网2010年02月22日】

2010年2月21日下午,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曼哈顿无线电城音乐厅所呈献的七场演出圆满落下帷幕,神韵晚会以中国古典舞为主,也有中国民族、民间舞的节目,继承和重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神韵的独特风格,使观众都能够很容易的理解并感到耳目一新,也让世界文化之都--纽约的人士称“大开眼界”、“印象深刻”。

希腊政府官员:亲身见证这个伟大的团体

西方社会对古中国的印象很大程度来自马可波罗的描述,这是西方人心目向往的古中国,今天神韵把人们耳闻的中华古老民族天人合一的文化、传统价值、审美观、生活态度特点等再现出来。希腊国家旅游局北美地区总裁博奇塔斯先生在观看完神韵后说:“这是我第一次亲身见证这个伟大的演出团体,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让我充满了热情。”

博奇塔斯说:“节目编排得非常流畅,即使在表现一些历史故事的细节时都是那么顺畅。观众看多长时间都不会觉得厌倦。”

他还说:“你们将你们美好的文化、友善的人们介绍给人们。我们第一次欣赏这样的演出,真是太享受了,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还能再次看到(神韵的)演出。”

“演出表达了全人类都在等待的信息”

涓·莫拉莱斯(Juan Morales)牧师一行20人一同前来观看了神韵晚会。

莫拉莱斯牧师认为,整个节目无论从单一的舞蹈动作还是整个背景、设计、制作效果都是非常出色的,他说:“节目设计的布景、所有呈现的舞台效果,每一个舞蹈动作,都很杰出。”

莫拉莱斯牧师表示,从神韵演出中,他体会到人类都在企盼真理和救世主:“我认为整个演出所要表达的正是全人类都在等待、在企盼的光明、真理和救世主,这是我从这场表演中得到的讯息。这真是太美妙了。”

神韵演出体现的正的精神内涵使莫拉莱斯牧师感受到力量,感受到了神的存在:“节目中有许多的起伏,但最终善良绝对会战胜一切。这是我看这场秀的观感,也真正感受到这种纯真的精神力量,我真的感受到了神就在我们之间。”

和莫拉莱斯一同观看晚会的一位女士一连用了三次美丽(beautiful)来赞叹神韵的表演。她也同时感受到永恒的真理是何等重要:“当然,善恶之间的交战,邪是胜不了正的,善良者永远会是赢家。”

纽约州董事会成员:漂亮而奇幻的天幕

纽约州董事会(New York State Board of Regents)成员菲力普斯(Harry Phillips)对神韵晚会的和谐美丽印象深刻。

他表示非常喜欢这台秀:“这个秀真是非常的漂亮和奇幻,特别是背景设计和演员的舞蹈融为一体,很独特,我非常喜欢天幕背景。”

菲力普斯对神韵演员们的演技赞不绝口地说:“演员都很有天赋。”他认为自己度过了一个非常美好的夜晚。

致力于当地的教育与慈善事业的菲力普斯从2000年开始被选入纽约州董事会,在此之前他是纽约威郡社区学院(Westchester Community College)董事会主席。他目前是一家经济安全管理公司的主任。他分别于70年代、80年代和90年代被《领袖杂志》(《Leader Magazine》)评为最杰出的作家。他曾着有教科书《高级雇员福利计划》(《Advanced Employee Benefit Planning》)并为一工业报纸写了40年文章,还曾拥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交易公司和一福利基金顾问公司,并是一位图书出版人及一家电力企业的主席。

“她的歌声是我一生听过最好的!”

来自长岛的退休工程师强森先生与朋友一家人前来观赏神韵,歌唱家耿浩蓝的歌声对强森先生震动很大,他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他说:“她的歌声是我一生听过最好的!”

对音乐很感兴趣的强森先生曾经在纽约歌剧院观看演唱,不过听到耿浩蓝的歌声使他很惊讶,他说:“那个女高音,哦--歌声壮丽,从没听到过这么好的,即使在纽约歌剧院也没听到这么好的,这是最好的。”

强森先生是在购物中心的神韵展位上看到电视短片,觉得音乐实在是太美了,所以决定来观赏。神韵传递的美好和高妙的立意使强森先生惊叹不已,他说:“美丽非凡、绝妙!”

跨国公司执行官:内容非常好 引人向上

约瑟夫和太太来自佛罗里达,他们每年都来纽约渡假,每次来纽约都会到剧院看演出。

约瑟夫表示,整个演出自己仿佛身临其境:“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文化体验,整台晚会都表现了不同的文化,很多元化,我尤其喜欢那个苗族舞蹈,女演员的头饰,服饰,非常别致,她们起舞的时候,发出唰唰的声音,让我身临其境,进到那个大自然的环境中,她们舞蹈动作很别致。”

神韵演出传递的正的信息给约瑟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演出表达的内容非常好,引人向上,在看完整场演出后,你很容易就会认同。一个人要有信仰,坚持正信,终将会得到善报,这个主题贯穿了整个演出,人们很容易就看懂。”

演出表现的内在的力量也使约瑟夫的太太很震撼,她从演出中学到了很多,她说:“我太爱看这个演出了,我学到了很多。演出中表现的中国文化,含蓄内敛,精致,内在的力量和约束,非常美好,我希望能更多地了解和体验这个美好的文化。”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