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家:神韵引领人们走出黑暗投向光明

【正见新闻网2010年02月21日】

2010年2月21日下午,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纽约无线电城音乐厅的第七场演出圆满落下帷幕。经过上周末和本周六的演出,神韵在美国主流社会及华人中广泛传开。21日演出前无线电城的票房前排起长龙,许多观众都想抓住机会观看本年度神韵在纽约的最后一场演出。

音乐家:神韵引领人们走出黑暗投向光明

2月21日下午,世界心灵乐队(Universal Musicians of Soul)打击乐手坎佩尔(Albert Campbell)在观看了纽约无线电城音乐厅的神韵演出后激动不已。

他说:“我觉得这是一个所有人都应该看的演出,他拥有很好的美感,而且这个美感告诉了我们,我们怎么样能够通过文化在地球上塑造出人类的一个天堂。”

坎佩尔表示,通过舞蹈表演,他学到很多东西:“整个演出给观众展示的是,我们如何走出黑暗投向光明的未来。我觉得整个演出非常的深奥,非常的神奇。”

他还强调,神韵演出的道德理念令人鼓舞:“看了这个表演,我觉得我学到的最重要的是,我们也可以把世界变得美丽。神韵告诉了我如何面对各种挑战、各种困难;神韵告诉了我,光明将永远战胜邪恶,真的是太美丽的,我根本就无法用言语去形容。”

最后,他说:“我觉得最后一首歌的歌词非常的深奥,当然不只是最后一首歌,整个演出从头到尾都在述说着一个重要的内容,在向人类带来一个信息,如果人们不能够看到这个信息的话,我不知道我们还能做什么。”

交响乐演奏家:现场伴奏无法代替

前纽约交响乐队(New York Repertory Orchestra)法国号(french horn)演奏家布赖恩(Bryan)观看了纽约无线电城的演出后连声称赞神韵艺术团乐团,他说,“乐团的演出非常好。我觉得现场演奏所有音乐伴奏都很棒,演奏的非常好。”

他强调说:“现场乐队非常重要,它能够给表演带来一种激动的感觉,同时还有一种真实的现场感觉,这是用录音无法取代的。”

他还表示,“我觉得天幕背景非常漂亮。”

坎佩尔表示,神韵让他感慨不已,他希望能够再看几次,但是因为这是纽约无线电城的最后一场演出,下次他会带整个乐队的所有演奏家前来一同观看。

舞蹈教师:演员已把动作融入灵魂中

来自纽约州韦彻斯特(Westchester)的舞蹈老师德拉秀卡(Karen Dellasciucca)带女儿观看了2月20日周六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纽约无线电城音乐厅的演出。德拉秀卡的家族里,从她的祖母、母亲,一直到她女儿,四代人都是舞蹈老师。演出结束后,德拉秀卡兴奋地表示:“我从来没有看过像中国古典舞这样的表演,她非常的优美。”

德拉秀卡说:“我觉得中国古典舞的舞蹈动作非常精确。即使男女演员的舞蹈动作不一样,但是他们都很精确,他们的动作非常齐,一同开始,一同停止,而且很流畅。整个舞蹈如同行云流水,非常美丽。”

德拉秀卡觉得中国古典舞非常的独特,她说:“他们做起来好像一点都不费劲,但是其实很难,因为他们已经把动作融入他们的灵魂里去了。”

神韵巡回艺术团乐团的伴奏带给德拉秀卡一个新的体验,她说:“我都不记得有现场乐队演奏了,因为整个演出都配合得天衣无缝。我得提醒自己音响系统里的音乐是现场演奏的,因为她实在太完美。”“现场伴奏让整个演出的效果大大提升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