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神韵音乐有治疗作用

【正见新闻网2010年02月21日】

2010年2月20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纽约无线电城音乐厅的演出,随着著名歌唱家耿浩蓝气势恢宏的歌声“神佛到人间,众生喜相伴。”雷动般的掌声把晚会推向了又一个高潮。很多人表示自己很喜欢这场晚会,将把晚会推荐给亲朋好友。

全球慈善组织主管:给人心灵启迪

全球慈善组织主管赫特塞尔先生观看了晚会,觉得晚会中的故事讲得很有道理,给人心灵以启迪。他说:“节目很有教育意义,同时也具有娱乐性。”

女演员们踏着轻快的旋律,手绢不断地在飞旋,尽显天真、俏丽、羞涩。手绢不断地在旋转,情趣盎然。《手绢舞》令赫特塞尔心驰神往,印象深刻,他表示:“我最喜欢《手绢舞》这个节目。我在观看的同时也能同时分享到她们的快乐。”

演出中所传递的信息使赫特塞尔感到很清晰,他说:“那是一个涵盖多层次的信息。演出展现了我过去不了解中国的宗教信仰方面的内容。”

最后,赫特塞尔先生表示,会把这个演出推荐给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他说:“我相信他们也同样会喜欢这个演出。”

华裔美政府部门人员:我为节目落泪

现在美国政府金融部门工作的华裔许女士与其在IBM公司就职的先生观看神韵演出后,赞叹称自己从未看过这么好的节目,艺术家水平高超,她为节目感动落泪。

许女士从电视上看到神韵的广告后慕名而来,她在观看了整场演出后激动地说:“演出很好!舞蹈演员们跳得很好,而且是每个人都跳得很好!艺术水平很高超,我以前从没看过这么好的表演。”

舞剧《挡不住神的路》以一个修炼法轮功的家庭为故事题材,表现了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面对残酷迫害,仍不屈地坚持着对真理的信仰。剧中一位身为母亲的法轮功学员被中共警察毒打致死,其幼女伏在母亲身边悲伤痛哭,许多观众看到这里都流下了眼泪。许女士也被此节目触动,“这个节目很好,我很感动,都流眼泪了。”

展现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神韵演出博得中外观众的一致喝采,许女士为此倍感自豪:“中国人有这么好的传统文化表演,我很开心,我的孩子有希望可以多多学习中国的传统文化了。我们的文化非常有渊源,西方人可以多跟我们学习。”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神韵音乐有治疗作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所属的国际剧院组织的副总裁彼得·高尔德法伯在曼哈顿无线电城音乐厅观看了神韵演出后表示,神韵音乐有治疗作用。他并表示神韵传播了中国的文化,这非常好。

高尔德法伯说:“我从未看过任何一个跟这个相似的演出。晚会的音乐大多都是古中国典音乐,而他们都是应该有治疗作用的,我觉得这很有意思。并且,能看到中国不同地区的舞蹈也是很有意思的。我特别喜爱那个西藏舞(《藏舞:为神欢歌》)和蒙古舞(《蒙族碟舞》)。 ”

他说:“从西方人的认识理解到东方人的认识理解,需要有个调整,而我开始调整就用了好一会儿,但是现在我开始感觉到我身体里的变化,我就只是坐着,看着,让自己暴露在这音乐,声音和(舞蹈的)动作等等之中,我实际上现在已经开始感到更放松,并且开始企盼着后来的节目。”

“关于神韵的世界巡演,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来向其他国家的人们介绍中国文化。我觉得艺术家通常是一个国家的非常了不起的文化大使,我认为非常好。 ”

最后高尔德法伯说:“就我个人生活而言,我喜欢看到反映真实的节目。换个说法,就是更多的正宗传统文化和那个被(中共)迫害致死的女孩那部份内容的对比,而且使用那些视觉(效果),那非常好,(这个演出)是我所看过的演出中最独特的,总之,我有兴趣看到更多这两方面的对比。”

全球变化委员会主席:神韵会成为百老汇经典演出

彼得·弗萨罗(Peter C. Fusaro)是国际著名的能源专家,全球变化委员会的主席,在看过20日晚的演出后,激动地表示:“这是我看过的最美的舞台艺术,舞蹈、歌曲、服饰、音乐、色彩、天幕,精美地组合在一起,展现出一个神奇的世界,让我惊叹不已!”

一起来观看演出的弗萨罗夫人问道:“我很想知道天幕的制作,是来自何方的灵感,画面又是来自何处?她是如此的完美,令人惊叹! ”

经常光顾百老汇剧院的弗萨罗夫人还说,“整台晚会的设计非常好,我感觉节目次序的安排都很巧妙,调配得很好,歌舞、伴奏、音响、色彩,都是浑然一体,非常引人入胜。这是一部伟大的作品。”

彼得·弗萨罗表示,这是他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以后看神韵将成为他每年的传统。“我深信,神韵会震撼更多纽约人的心灵,会成为百老汇的经典演出。”

彼得·弗萨罗是国际著名的环境保护专家,他经常被邀请到国际电视和广播媒体上发表他对能源和环保的见解,他的观点经常被《华尔街时报》、《纽约时报》、《金融时报》、《商业周刊》、《福布斯杂志》、《幸福杂志》、《时代杂志》、《华盛顿邮报》所引用。

中国通:与党文化截然不同

2010年2月20日曼哈顿无线电城音乐厅上演的神韵晚会吸引了许多纽约社会名流。晚场时剧场外专车排成行接送贵客,剧场内乐池前坐满了盛装出席晚会的观众,其中不乏一些“中国通”。

自己开有投资公司并常因生意关系常去中国的罗威尔·弗尔会说一些中国话。看过许多中国文艺演出的他说,神韵节目非常不同,尤其是与大陆的党文化截然不同。“大陆是毛泽东后的文化,是反民主的。我非常了解大陆的情况。而这台晚会是采用非常传统的形式,代表了民主自由。”

弗尔认为晚会里包含了丰富的信息,“也告诉人们一些哲理,如生命是短暂的,要找到真正的意义。”

弗尔一直在向同来看神韵的朋友索·库麦拉讲解与中国有关的知识,这是库麦拉头一次接触中国文化。“太美妙了!”他不住感叹。

库麦拉身兼数职,他是医生,也是一个讨论妇女健康与社会问题的电台问答节目《女人为女人》的执行制作人,还是纽约社区意大利联盟的主席。他表示非常喜欢神韵晚会的舞蹈节目,“难以用语言描述的美”。

国际扶轮社高阶主管:绝妙的文化经历

国际扶轮(Rotary International)也被称为国际扶轮社,是由分布在一百六十八个国家和地区约三万两千个扶轮社组成的国际组织。这是一个诞生于一九零五年、服务性的非政府组织,总部设在美国伊利诺州的埃文斯顿。

扶轮社的成员多属社会精英,因其社会地位和影响力,他们的聚会往往是政治家寻求支持的场所。美国政治的竞选者,不论是总统候选人还是国会议员的参选者,无不争取机会去扶轮社的论坛演讲,阐明自己的立场,争取选票和支持。

国际扶轮社高级主管麦克·考索接受采访时说:“(神韵)是绝妙的演出,舞蹈演员给我印象深刻,女高音的声音让我非常愉悦,舞蹈振奋人心,当然还有文化。我喜爱演出中的中华文化,一位扶轮社的高管就来自台湾,我非常想去台湾,这次有机会看到演出,并交到新朋友让我非常高兴。这是一次绝妙的文化经历。”

国际扶轮“四大考验”是全世界扶轮社员处世的准则:任何扶轮社社员在想任何事、说任何话、做任何事之前,应首先扪心自问四个问题:这件事是否真实不虚?这件事是否公正不倚?这件事是否合乎良善?这件事是否兼顾各方之利益?

西班牙报经理:不只是一场漂亮的演出

纽约西班牙报Diario La Prensa营销部门经理瓦斯奎(Angel Vazquez)与朋友观看了2月20日晚上7点无线电城的神韵演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迫不及待地说出了自己的感想

他表示:“神韵最珍贵的地方是她展示了中国的历史、文化和传统,讲中国历史教给了我们,告诉我们中国人是从哪里来的。”

他强调,正因如此:“神韵不只是一场漂亮的演出。”

“他给观众带来了一种超越观看演出当天的美感,让我们带着学习到的文化、历史与传统回家。”

全球顶级猎头公司股东:歌词非常有启示性

杰·弗兰克是Amrop Battalia Winston的股东。他和太太及几位媒体界的朋友一起到场欣赏神韵。

他在接受采访时说:“非常愉快,演出太棒了,舞蹈尤其出色。歌也唱得非常好,歌词非常有启示性。当我看到警察去迫害炼功人的一幕,我知道这肯定不是中国政府派出的秀。我现在了解了中国的一些情况,人们因为信仰而被关押。”

Amrop Battalia Winston创立于1963年,是世界顶级15家猎头公司之一。客户包括草创公司到财富前十排行的国际大集团,业务覆盖各个行业。猎头(Headhunting或Executive Search)是一种于欧美十分流行的人才招聘方式,意思即指“网罗高级人才”,是一种帮助公司企业招聘高级候选人的人才仲介机构。

Amrop全球是最大的猎头网,在50个国家有81个办公室,共有超过300名谘询师供职于Amrop全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