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喷发壮观照片 摄影师冒险抓拍

【正见新闻网2010年02月17日】

德国一名摄影师马丁·里亚兹(Martin Rietze)小时候在意大利西西里看到埃特纳火山喷发后,就爱上了看火山,现在更是冒着极大的危险到世界各地观赏并拍摄火山喷发,可谓是一名狂热的火山迷。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来自德国的里亚兹现年45岁,他在全世界追寻喷发的火山,拍下无数动人心魄的照片。几乎世界上的火山活动热点地区他基本上都去过,从哥斯达黎加到意大利,处处都有他的足迹。

为了追寻火山喷发,里亚兹要面对毒气、岩浆、火山灰和闪电等多种致命因素的挑战。里亚兹说,我永远不会忘记被火山冒出的毒气包围时的情景,冒着泡往下流的岩浆散发出的灼人热量同样让人印象深刻,火山喷发时产生的噪音甚至比飞机起飞时还要大,其声波的激荡甚至可以感受到大地的颤抖。

拍摄火山喷发充满了危险性,不过,里亚兹却表示这比登山危险性要小。他说,观看火山时,游客和经验丰富的长期观察者有着很大的不同,有经验的老手知道什么时候靠近观察比较安全,什么时候该离远一些保命,有时候需要在几公里之外观测。

为了能抓拍到最猛烈的火山喷发,里亚兹需要做大量的准备工作,甚至花费多天时间研究计算。

他说:有时得花上两个星期的时间,才能等到拍出好照片的机会。原则上讲,火山不管白天黑夜,任何时间都有可能喷发,这意味着你必须一直在那里等着,甚至包括整个晚上。

亚兹已经体验过无数次火山喷发,因此能够在最佳时机拍下最动人的火山照片。上个月,他凭着丰富的经验,在日本樱岛火山拍摄到奇特的火山闪电,科学家对火山闪电的成因并不清楚,一种理论认为火山灰相互摩擦产生电荷,进而导致闪电的发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