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学教授:联系现代和古代中国的桥梁

【正见新闻网2010年02月13日】

神韵国际艺术团于2月11日在圣路易斯市林登伍德大学(Lindenwood University)的谢德格艺术中心(The Sheidegger Center For The Arts)的第一场演出,吸引了当地各界人士。

人类学教授:联系现代和古代中国的桥梁

林登伍德大学(Lindenwood University)人类学教授瑞蒙.斯卡聘观看完2月12日在圣路易斯的神韵上半场演出后,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是:“中国政府应该开放,允许更多的宗教自由和言论自由,允许中国人有民主思想。”

斯卡聘教授说,他会向朋友推荐到,这是一个融合了现代科技和中国古典舞的晚会,“像一座联系现代世界和古代中国的桥梁”。
  
斯卡聘太太对演员们的天衣无缝的配合印象深刻,“她们技巧高超,每个人都有绝佳的体型和良好的状态。那个小女孩(指《挡不住神的路》中的小演员)真可爱,太讨人喜欢了!”

心理学教授:极好的跨文化体验

弗雷德·苏门是位心理学教授,任教于华盛顿大学,同时拥有自己的诊所。在观看了2月12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圣路易斯的第二场演出后,他表示演出非常精彩,演员们表演的很好。

苏门先生的太太是中国人,所以他看过不少中国的表演。他说:“(神韵)非常具有娱乐性,演员非常有天分。还有那可爱的小短剧,他们所讲述的故事,都非常有趣。”
  
苏门先生说,晚会中有藏族舞蹈,以及对神、佛的信仰,他可以理解为什么中共这么不喜欢神韵演出,“我认为她(神韵)正面的反映中国传统文化,会对世界产生影响。”
  
苏门先生还表示,他会向朋友推荐神韵的演出,“我会说这是一个极好的跨文化交流的体验。”

著名博客作家:完美的制作

吉姆·霍夫特(Jim Hoft)是一名博客作家,他所撰写的政论博客“Gateway Pundit”在全美排名第八。2月12日晚,吉姆观看了圣路易斯的神韵晚会,表示,描述法轮功被迫害的节目给他印象最深。

吉姆说,他的双胞胎哥哥从网上得知神韵演出后,邀请他来观看演出。他的太太是中国人,也向他介绍了神韵。
  
吉姆用“完美的制作”来形容整台演出,“我觉得整个的制作非常美,非常精良。舞蹈演员非常优秀,服装真是精美绝伦!还有背景天幕,所有的元素都非常精致。”
  
吉姆说,节目充分的展现了中国文化的丰富内涵,这是他以前所不了解的。他喜欢每一个节目,“我觉得每个人都会喜欢她!每个希望开阔自己眼界,了解不同文化的人。”
  
谈到对演出的感受,吉姆说:“这跟我想像的完全不同。我想像这会是一个来自中国的演出,后来我才发现他们来自纽约。因为我发现其中一些节目在中国不太可能上演,比如那两个讲迫害的节目(指《挡不住神的路》和《震撼》),他们(中共)一定不会允许在中国上演,我敢打赌。”
  
吉姆表示,他对讲述法轮功被迫害的节目印象最深,他说绝大多数美国人并不了解法轮功这个团体,而神韵演出给了他这样一个机会。“我读过关于法轮功被迫害的故事,那些人(法轮功学员)所经受的(迫害)很可怕。”
  
“当人们欣赏了这样的表演,他们会记得那些讲述被迫害的情节。这也是我会记住的。我相信西方社会对此会产生同情,每个人都会。”吉姆说。
  
吉姆·霍夫特(Jim Hoft)是一名博客作家,他所撰写的政论博客“Gateway Pundit(http://gatewaypundit.firstthings.com)”在全美排名第八,涉及的题材广泛而深入,是中偏右的最主要的新闻来源之一。吉姆还是大纪元网站(英文)的忠实读者,对社会问题有独到的见解。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