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纽约无线电音乐城演神韵

【正见新闻网2010年02月13日】

2月13日下午2点,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纽约无线电音乐城的首场演出开始。今天是中国新年的年三十,神韵艺术团在纽约2010年的首场演出吸引了纽约华尔街金融界人士、纽约艺术界人士、纽约华人,还有纽约周边地区的民众驱车特别赶来观看演出。

华人选择观看神韵来过年

能容纳超过六千名观众的纽约无线电音乐城是全球顶级剧院,神韵艺术团每年都会在纽约无线电音乐城演出。神韵艺术团2010年中国新年期间在这里会连续演出四场。许多华人选择以观看神韵的方式来庆祝中国新年。

13 日下午,纽约天气寒冷,无线电音乐城内中国新年年味浓,华人在这里互相拜年,神韵艺术带来的中华传统文化,更让现场观众在纽约感受到中国的气息。观众在看节目过程中与节目主持人学习用中文说“新年好”,加上舞台上浓郁中国文化气息的中国古典舞、中国音乐,让观众非常高兴。

节目支持人告诉观众,神韵这样的演出目前在中国大陆看不到,现场观众立即报以热烈的掌声,表达对神韵艺术家的感激。

纽约州众议员麦克尔‧费兹帕里克与夫人和女儿一同来看演出,他表示从中看到美丽的中国和中国人,每一个节目都是他的最爱。

美国律师:灯舞的造型和变化真是精彩!

律师史蒂文·尼森(Stephen Nelson)和做教师的妻子芭波拉 (Barbara) 来自美国麻省。尼森在网上找到神韵演出的信息,就带着妻子来观看周六下午在无线电城的神韵演出。

尼森先生赞叹说:“演出非常令人惊叹!与众不同,深具文化内涵。观看这个演出真是一种享受。最后那个藏族舞,非常精彩!我还喜欢水袖舞,非常优雅美丽!”

他的妻子芭波拉最喜欢关于关于法轮功修炼者家庭的节目《挡不住神的路》。她说那个节目“非常好,非常打动人心!她让人思考。”她说还喜欢灯舞,“看那么舞蹈演员们如何在舞台上变换那许多精彩的造型、动作,充满整个大舞台,真是精彩致极!”

尼森先生几年前去过北京,非常喜爱中国文化。他说观看神韵演出对他“是个惊喜”。

最老俄语报经理:更加了解中国

纽约俄语报纸Novoye Russkoye Slovo商业发展部门经理季曼诺夫斯基(Michael Germanovsky)与太太在观看2月13日下午2点的神韵表演后对演出赞不绝口。

季曼诺夫斯基强调,很高兴在21世纪看到像神韵这样的演出把中华文化带到美国来:“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表演,他能够让我们这些没有去过中国的人更加了解中国,更加了解这个伟大民族的历史与文化。同时,他也让我们学习到了中华传统价值,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适合所有人看的演出。”

季曼诺夫斯基的太太则表示:“整个表演非常真实、我们看过很多表演,但是这个很不一样,尤其是那个有关共产党迫害民众的表演,我们生长在苏联,我们了解那种压力。在那样的环境里,宗教信仰是禁止的,人们不能够自由的说话,所以我看了这个表演很有共鸣。像这样的表演,在美国任何其它地方都看不到的。”

他还高兴地指出:“所有的舞蹈表演中,演员们非常的协调,很有秩序。每一个演员都不是孤立的,他们都是整个画面中的一个单元,整个表演非常的和谐,我们非常喜欢。”

季曼诺夫斯基表示,通过神韵演出了解到了中国的少数族群:“我知道中国有很多方言,但是我并不知道有这么多少数民族,像表演中的苗族,我看见她们后,感觉自己对中华文明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据Novoye Russkoye Slovo网站介绍,1910年创办的Novoye Russkoye Slovo是世界上最老的俄语报纸。

医疗基金会总裁:神韵演出富丽堂皇

在纽约、费城等城市有办公室的犹太医疗基金组织Pearl Landau Main Line Hadassah的联合总裁卡波卡(Marlene Kapolka)与做医生的先生,专程从费城来观看了13日的晚会,这也是他们第一次看神韵。他们8年前因工作的关系到过中国旅行,也观看过很多中国文艺演出。

神韵的中华文化节目带给他们非常不一样的感受:“演出富丽堂皇(lavish),演员们的表演自由奔放,可以感受到他们很快乐,他们的表演表现出这种快乐。”

卡波卡认为,神韵节目非常有原创性,也非常传统,体现了很多中国人的家庭价值观。其中一个家庭因母亲坚持法轮大法信仰而家庭被拆散的节目,令她想起8年前到中国时看到:“在北京的天安门广场,见到许多衣着漂亮的女士,她们似乎在为法轮功示威,但是一些警察粗鲁地把她们抓走了。”

卡波卡说,神韵晚会非常精彩,应该让更多的人知道:“我要让我们组织的人都知道,相信他们都会来看。”

医生:“我希望中国还能再回到唐朝去”

美国医生麦可.巴瑞(Michael Bari)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我非常喜欢这个演出!演出极富娱乐性。我最喜欢这个演出传递的信息。”他说他本人练习太极,也对法轮大法有一点了解。

他说:“神韵演出与众不同,和他以前看的演出都不一样。当记者问他所指的“信息”是什么时,他回答说:“我得到的信息是你要坚定自己的信仰,法轮大法是能够让人回归到人生命来源的地方。”他认为任何一个国家都应该允许人们的这种修炼和信仰。

他说最令他感动的是关于修炼法轮功的母女的舞蹈。他喜欢演出的最后一个节目中关于唐僧取经的故事。他说:“这些让我了解了在中共之前,中国人有自己的信仰,而且当时的皇帝非常支持鼓励精神信仰(佛法)在中国的洪传。那个时候的中国真是非常美好,我希望中国还能再回到唐朝去。”

大学教授:学到很多中国文化

纽约州立大学阿尔巴尼分校(SUNY Albany)公共健康学院(School of Public Health)教授布卢姆(Michael Bloom)与女友专程从阿尔巴尼开车来纽约观看2月13日下午的神韵演出。他看完演出后表示对神韵的舞蹈非常欣赏。“所有的表演都太棒了。配上色彩缤纷的服装和精彩的群舞,真的让我很赞叹。”

他表示,通过阅读节目册学习到了许多中华传统文化:“每一个舞蹈的背景和历史故事都很精彩。”

科学家:从未看过这么美的天幕

来自费城的康奈利一家由于错过了1月在费城的演出,特地来到纽约观看神韵。在一家制药公司做科研的汤姆-康奈利(Tom Connelly)表示,从未看过这么美的天幕。

“美丽的舞蹈和各种翻腾动作非常优美的结合在一起,我从来没有看过像这样的演出,非常、非常的独特。”

另外,天幕的设计也令他赞不绝口:“整个舞蹈、服装、编舞都融合的非常好,我从未看过一个如此利用背景的表演,演员们从天幕中走出来,这样的话,似乎根本就不需要任何道具了。”

神韵超凡 令财经人士向往华夏文明

神韵的节目内容紧凑而精彩,带领观众在两个半小时中体验神传文化的美丽多元,令西方财经界人士惊艳不已。
 
阿尼尔.钱温尼(Anil Chandwani, Best Promotions)是一间行销公司的总裁,他表示神韵典雅柔美的演出,引发他想去拜访中国的愿望。
 
阿尼尔.钱温尼:“神韵美妙难忘,卓越的编舞、协调、创意、色彩,引人入胜,美丽万分。仿佛领人神游中国,虽然我没去过中国,对华夏文化人物却留下美丽的印象,很温柔和善,让人向往能到中国一游,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
 
杰克.格瑞汉(Jack Graham)退休前是物流及客服公司的总裁,今天是第一次观赏传统中国古典舞。杰克.格瑞汉:“服饰飘逸,色彩绚丽,赏心悦目,天幕十分有创意。”
 
与杰克一起来的赛西丽亚.以撒(Cecilia Isaac)是法院的管理阶层,觉得神韵的演出美不胜收。赛西丽亚.以撒:“舞蹈演员的肢体动作,飘扬的衣饰,美妙动人的旋律,动作如此精确,他们让一切看起来如此美妙。”
 
银行家出身,在学校教授投资理财课程的迪克.克罗斯(Dick Cross)也同样对舞蹈演员的优雅演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迪克.克罗斯:“舞蹈演员表现不俗,好到难以想像,这个演出超乎寻常,绝对独一无二,前所未见。舞蹈演员超凡,服装一流。”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