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天然气钻探是印尼泥火山罪魁祸首

【正见新闻网2010年02月13日】

据中央社2月13日报导 , 科学家今天揭露的新証据显示,印尼爪哇东部出现泥火山,造成14人死亡及数万人被迫撤离事件的罪魁祸首是天然气钻探人员。

在这个发表在“海洋与石油地质学”(Marineand Petroleum Geology)期刊上的报告中,英国“杜拉姆大学”(University of Durham)的专家表示,新线索更升高这个灾祸是人为错误造成的怀疑。

被疑祸首的钻探公司Lapindo Brantas在同一期刊中回应说,泥火山“露西”(Lusi)是280公里外日惹(Yogyakarta)一次地震造成的。

露西的泥浆由2006年5月起不断吞噬淹没附近土地与民宅,根据一位澳洲专家的估计,受害人数高达10万人,财产损失则约为49亿美元。

杜拉姆大学教授戴维斯(Richard Davies)说,在附近钻探天然气的工作人员犯了一连串错误。他们高估了这个钻井承受压力的能力,且未在钻井露天处施作保护性封阻。

接着在未能发现任何气源后,他们又在钻井极度不稳定时抽出钻具,以致使这个钻井暴露在周遭岩层高压地下水与气体压力环境中。

他说,结果造成类如火山的泥浆流出,钻探人员也无能阻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