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一遇暴风雪袭美东

【正见新闻网2010年02月06日】

今冬第二波暴风雪5日横扫包括美国首府华盛顿在内的美国中大西洋地区遭遇暴风雪袭击,持续的暴风雪导致弗吉尼亚州和马里兰州先后进入紧急状态,道路交通受阻,多架航班取消,学校被迫停课。预计此次降雪量将达到百年来新高。

美国国家气象局此前发布预告说,此次暴风雪将持续至2月6日晚(从周五(5日)早上10时起),覆盖范围包括弗吉尼亚州至新泽西州南部一带,积雪深度预计达50至76公分,其中华盛顿地区降雪量可达到创纪录的76公分。国家气象局并警告在强而湿的暴风雪和劲风袭击下是“极端危险”的状况。

埋在雪里的树

埋在雪里的小车

马里兰州Rockville 镇一公寓区的积雪

暴风雪范围从印第安那州一路延伸至宾州,以及纽约州与北卡罗来纳州部分地区,暴风雪范围涵盖数千公里,数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风速以每小时40英里的速度横扫中部大西洋沿岸,美国媒体称之为“暴雪启示录”(Snowpocalypse)。气象部门表示,这将是华盛顿地区百年来最大一次降雪。

6日西维吉尼亚、弗吉尼亚、马里兰和宾夕法尼亚有些地区的积雪已超过81公分(32英吋),而华府、巴尔地摩和费城则超过76公分(30英吋),气象预报指出,降雪速度将会加快,每小时增为5公分,直到7日破晓。当局并呼吁居民,恐需坐困家中5日。

华府厚重积雪导致树木崩塌,各大航空公司已取消周五晚至周六在华盛顿地区3个机场起降的航班,国家铁路客运公司也暂停了大部分开往华盛顿南部的客运列车,部分巴士也因大雪动弹不得;教堂也停止周末活动。许多医院则呼吁拥有四轮传动车辆的车主,能协助运送民众就医。

美国国家气象局的资料显示,自1870年以来,华府降雪量超过30公分的次数仅13次;去年的12月19日的大风雪,才带来41公分的降雪量;华府之前的降雪纪录是在1922年所创下,当时积雪将近72公分,造成华盛顿一座剧院坍塌,夺走近100条人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