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达拉斯首场 各界热赞

【正见新闻网2010年02月06日】

2009年2月5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达拉斯博览会公园音乐厅(Music Hall at Fair Park)隆重登场,拉开了两天三场演出的序幕。优美的舞蹈与音乐、亮丽的服饰与色彩,在三维动态天幕的烘托下,整个舞台呈现出人神同在、天地合一的辉煌圣景。

各界名流、中西观众,皆盛装而来,尽兴而归。在达拉斯这个以居住和娱乐著称、文化及艺术活动设施广布的城市,见多识广的观众也无不为中华神传文化的美妙所震撼,掌声一浪高过一浪。晚会落幕,观众更是起立鼓掌,驻足良久,内心的感动跃然脸上,欢畅的笑容明媚动人。

 剧院总经理:“歌曲唱到我灵魂深处”

神韵演出的剧院总经理Benjamin F. Perrin表示:“神韵演出非常美丽,完美绝伦,无可挑剔。非常有艺术美感,同时给人们很多启发。舞蹈美的无法形容,音乐旋律极其优美,歌曲令我感动不已,像唱到我灵魂深处。我相信这些重要的信息跟我们每一个人都紧密相关,我们应该谦卑地聆听。”

Perrin在该剧院已工作25年,观看过无数名剧。他说:“我已经数不清看过多少演出了。虽然见识很多,但从未见过像神韵晚会如此纯净而美好的风格,我感到非常强大的能量。”

他说,神韵演出很独特,与众不同,不仅具有极大的艺术感染力,而且让人感受到人的美好、天地的美好,而且唤醒了人们心灵深处的感触。他说:“每个人都在其中,我相信每个人都有共同的感受,但一定也都能感受到自己该感受到的、能感受到的受益的成份,这很神奇。”

他说:“对于我自己而言,我从神韵晚会中收获到:正统的艺术、传统的价值是不朽的,是最美、最有价值和力量的,最有生命力的。我将在我的专业领域,更加致力把好的艺术带给这里的人们,让艺术成为人和社会当中有益的动力,而不仅仅是娱乐和一时的高兴。”

Perrin表示:“神韵艺术团不仅创造了艺术界的奇迹,而且创造了商界的神话。”他说:“毫无疑问,目前的经济危机严重的影响了艺术领域,对大家来说都是个极度困难的时期,不同的演出团体或多或少的都受到了经济萧条的影响,不少团体都缩减场次,有的甚至无法维持下去。但是神韵艺术团在全球巡回演出的规模不断扩大,我深信,神韵艺术团是被神佑护,所以才会有如此非凡的成就。”

他说:“我从神韵晚会中看到了艺术界的希望,也看到了人类未来的希望。”

他说:“我们非常感谢神韵艺术团光临我们的剧院,我们感到无比荣幸。”“我很感谢神韵艺术团给我们带来这么一台难忘的杰作,她将永存我们心间,伴随我们生活。我诚挚地期待神韵再来。”

美国达拉斯市长:绝对独一无二的感受

美国达拉斯Frisco市市长Maher Maso表示:“演出很美,非常感人,天幕背景让人如同置身其中,感受很强烈。从美丽的舞蹈、歌曲、音乐中,我了解到中国文化的历史和传统,我们惊叹,中国是一个多么伟大的民族,中国人是如此善良、美丽、坚强、勇敢。”

他说,去年曾经去过中国,但在中国也没有看到过如此美丽的演出。他强调说:“这是第一次,绝对独一无二的感受。”

Maso表示:“我很荣幸今晚能够观看神韵晚会,如此传统的文化艺术却能够让这么多不同背景的现代人欣赏和喜欢,真是奇迹。我们必须继承传统,才能知道如何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墨西哥领事:中国文化如此美妙神奇

安娜·赫南得兹(Ana Hernadez)女士是一位来自墨西哥的领事,她与朋友一起观看了今晚的演出,对精彩的节目赞不绝口,并折服于中华文化和艺术之博大精深。

她说,这台晚会特别美、非常别致,以前从来没有看到这么美的演出,也从来没想到会看到如此美的演出,实在令人惊叹。

赫南得兹女士觉得,神韵舞蹈演员的表演美得不可思议,她说,“看她们舞姿优雅、长袖飘飘,真是一种享受。样子真的是美极了,令人陶醉其中,真的难以想像他们是怎么做到这一点的。”她表示,神韵舞蹈的编舞实在是太优杰出了!

赫南得兹女士说,天幕也非常神奇,从来没有看到这么美的天幕。

赫南得兹女士,她一向喜欢不同的文化和传统,今天是第一次看到中国文化的演出,没想到竟有如此美妙、如此神奇。

她说,“我的内心深处非常受感动。”
 

大学校长:全身心感受天外之音

Tarrant郡大学校长Judith J. Carrier在观看今晚的神韵演出后对记者激动的表示,“太精彩了!真的是神奇美妙,无与伦比。我以前从未看过这么好的演出。这些演员都非常有天赋,都是杰出的艺术家。”

她说,“舞蹈非常高贵、优雅,歌曲很启迪人心,音乐扣人心弦,让我感觉到好像是荡漾在春风中,轻轻的,缓缓的,心一点点的打开,全身心的感受如此美妙的天外之音,心中感到从未有过的舒畅和踏实。我相信,美好的艺术对人的身心都有益处。”

Carrier表示,整台晚会的制作非常精彩、精准,各部份元素之间的配合非常默契,让我们感觉到他(她)们是一个多么和谐的整体,我想这是神韵艺术团成功的重要原因之一。

她说,“我看的时候一直都有震撼的感觉,我想,他(她)们是如何做到这些的呢?他(她)们是如何把如此多细节、元素、方面有系统的配合在一起?看起来就像是没有任何间隔的一体,这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Carrier表示,“我以前没想到中国传统文化是如此优美、高尚,美丽壮观、恢宏大气,而又细腻、精致,这次我确实对中国传统文化刮目相看,真是佩服到极点了。”

她说,“神韵下次再光临达拉斯时,我会邀请我们学校的老师和学生来看,我会告诉他们,我亲身体会了神韵对人的益处。”

商会董事长:神韵赐予我力量

Tarrant郡亚裔商会董事长Oscar C. Macaraeg表示,我非常非常喜欢神韵晚会,我深深的被吸引、被震撼了。他说,“舞蹈、音乐都很美,色彩美的无以言表,非常丰富,非常明亮,让我觉得到了超越尘世之外的美丽的世界。”

他说,“中华传统文化如此美丽、美好,让我们感到很新鲜、很有活力。神韵晚会让我们亚裔人感到骄傲,并且启示我们,我们从何而来。”“我深深的被歌曲打动了。神韵给我们带来了很多重要的信息,需要我们细细体会。”

作为达拉斯商界活跃人士,Macaraeg经常举办各类活动。他惊叹于神韵晚会的成功运作。他说,经济萧条很显然给我们都造成了负面的影响,各个领域都处于低迷中,包括我们的心情。但是观看神韵晚会后,我看到了希望,心中有了自信。我相信,神韵赐予了我力量。”

他说,“我真的度过了一个非常愉快、非常充实、非常有意义的夜晚。我庆幸自己和家人今晚来看演出了,我会把神韵晚会推荐给更多人。”
 

总裁带10友赏神韵:传播中国文化非常重要

哈里·佩特(Harry Pate)先生是一家公司的执行总裁,他的公司生产旅店家具。今晚他和10多位家人、朋友一起来观看演出。

佩特说:“晚会的服装设计真是太了不起了,整场演出都是非常的棒,包括舞蹈的编排,每一个方面都是非常好!”

哈里还觉得晚会的色彩令人震撼,他说:“色彩非常漂亮,与道具和背景天幕颜色配合得非常好,设计者的工作太出色了。”

佩特告诉记者,他从来没有看过有关中国文化的演出,这是第一次。他说:“我认为今天的晚会真是美妙绝伦,我喜欢这种不同类型的文化。”

他说:“让公众知道一个很好的文化和艺术,特别是在不同的国家传播这样的文化,我觉得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哈里说:“今天的晚会非常好的展现了中国文化,即使是对中国文化一窍不通的外国人,都能通过晚会的舞蹈而了解中国文化的精髓。”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