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再临“天使之城”洛杉矶 各界观众叹为观止

【正见新闻网2010年02月06日】

2010年2月5日,风靡全球的神韵艺术团第5次来到“天使之城”洛杉矶。当晚8时,随着一声锣响,由神韵纽约艺术团主演的晚会,在洛杉矶市中心典雅豪华的多萝西·钱德勒剧院(Dorothy Chandler Pavilion)拉开连续10场演出的序幕。

神韵艺术团这次给洛杉矶观众带来了一套全新的节目。现场观众跟随神韵穿越时空,从人间到天上,从亘古到当代,从塞外到江南,从黄土高坡到彩云之南,亲身体验了神韵以超凡艺术演绎的中华神传文化深邃的内涵和丰富多元的形式,令观众为之倾倒。晚会中的精妙舞蹈,生动的故事情节,如临其境的动态天幕,以及中西乐器合璧的现场交响乐团,让各界观众叹为观止,发自内心的称赞不绝于口。

连锁剧院老板: “精美无比、美不胜收、奇丽壮观!”

门罗·比勒先生是洛杉矶一家连锁剧院老板,他拥有的“王者剧院联盟”坐落在洛杉矶这个艺术之都的腹地——洛杉矶大道,旗下有多家剧院,既放映电影,也有舞台演出。

艺术科班出身的比勒,在多萝西·钱德勒剧院看过75场歌剧,看过更多的芭蕾舞演出,可谓阅历丰富。他被神韵艺术深深折服。

比勒先生对晚会的色彩印象深刻。他说:“演出的用色极显功力,流畅,美丽,使人感觉非常美妙。”他尤其对天幕赞叹有加:“天幕的使用妙不可言,只有在十分出色的获奖作品里才有可能看到类似的呈现。”

看过上半场,比勒先生表示,最喜欢的节目是蒙古碟舞,尤其喜欢女舞蹈演员们的“碎步”。

比勒先生用“静谧安恬、祥和美好”来形容看演出的感受。

比勒先生的太太多罗西是一名魔术师,除了在业余学校教授魔术以外,还常常登台表演。她说,演出使用的鲜艳色彩和天幕背景搭配得非常协调,非常精美,非常辉煌。“就像手工制作的艺术精品,完美无缺!”

职业花样滑冰运动员:泪水在我眼眶中转动

雪蓉·卡尔兹(Sharon Carz)女士是一位职业花样滑冰运动员,曾参加过职业花样滑冰国际锦标赛。她表示:我在之前就看到了这方面的介绍,作为专业花样滑冰专家,我就一直想一赌神韵的风采。“我认为对洛杉矶的人们来说,神韵是不可错过的文化飨宴,这样的演出对本地居民来说多多益善。我感到很荣耀,能够亲身经历观赏今晚的演出,也对晚会中精彩的音乐、舞蹈与演出中所要表达的讯息感到无限的敬仰。”

晚会表达的神传文化深邃内涵,令卡尔兹女士感动不已:“晚会中表达了什么是真正的平和,也把国际的(纯正的中华)文化以最美的方式呈现了出来,今晚的演出真的感人肺腑,泪水在我眼眶中转动,那个女高音的表演真令人惊为天人,还有那些充满能量热情的舞蹈,全然振动着我的心弦。”

她进一步解释说,我以前也欣赏过歌剧表演,但是当听到音符从她的口中唱出,我没感受过像这样的境界,不觉中让我又掉下了眼泪,她真的表演得太棒了。虽然我不懂中文,但有英文字幕,而且光听她所唱出的音符,还有她唱出的那种境界,我真的能懂她所唱的。

晚会以舞剧形式呈现的生动故事,也让卡尔兹女士赞赏不已:演出的故事内容非常的棒,能够把我们所不明白的这些在中国所发生的故事,用不同的角度与境界,以非常正面、光明的艺术方式将因果的观念诠释了出来,对我来说是一个绝佳的文化洗礼。

演员兼作家:动态天幕呼之欲出

Angela Nesbitt是一位演员兼作家。她写电影剧本并参与演出,她刚刚完成了一个作品并准备参加电影节。“我觉得这场演出真的引人入胜。我特别喜欢蒙古碟舞,还有那个打老虎的节目(武松打虎)。表演棒极了,演技和其中表现的韵味,所有的一切都棒极了。故事情节、和歌唱节目都太好了,还有我特别喜欢其中的动态天幕,让你感觉好像你置身其中,又感觉简直呼之欲出(it's coming out at you),真的非常非常棒,令我极其喜欢!”

她补充说“晚会节目背后所表达的精神内涵令人印象深刻,我很喜欢这一部份!”

律师:如果天堂真的如此,我想进去

和Nesbitt女士一起观赏晚会的Jon Steiger是一位商业及知识产权律师。他对记者说,我很喜欢这场演出,太精彩了! “音乐令人称奇,我非常喜欢其中的音乐,我希望能听到更多。要是有晚会音乐的原声带就好了,这样我可以更多了解和学习。”“第一个女歌唱家(女高音歌唱家黄碧如),她唱的歌曲,那个旋律让我有种熟悉的感觉,这很有意思。”

晚会中的动态天幕,令他称赞不已,“他们能够把如此清晰的图像投影到天幕,令人惊异的美丽!如果天堂真的如此,我想进去,太美丽了!”

墨西哥商人:仿佛天堂触手可及

 

柯利亚兄弟都是来自墨西哥的商人家庭,哥哥马力奥·柯利亚(Mario Correa)和太太玛莎(Martha)是房地产商,弟弟夏威尔·柯利亚(Javier Correa)和太太露姿(Luz)经营自己的企业。他们都说很喜欢神韵晚会,演出非常美妙动人,而且他们一致同意,他们最喜欢的节目是《白云仙子》。

玛莎表示,整台晚会的节目意境高远,让人们仿佛能够透过节目触摸到天堂一般,所以她非常的喜欢,也非常感谢神韵给洛杉矶地区带来这样美好的演出。她说演出非常感人,特别是舞蹈《挡不住神的路》,“那个节目撼动我的心扉,使我无比的感动。”

马力奥表示,神韵让他了解了一个完全不同的文化,里面有非常美妙的舞蹈,音乐以及故事,也呈现出了亚洲的文化特色。”他说,晚会的感人之处,不只表现在美妙的舞蹈和音乐,更表现在其丰富的文化和精神内涵,能够提升人的境界,给人以超凡脱俗的感觉。

夏威尔夫妇则说,非常喜欢晚会中呈现出的中国的历史、文化和舞蹈的编排。他们表示,所有的节目都很精彩,让他们无法取舍哪个才是他们最喜欢的。

马力奥的女儿卓丝琳(Joslin)在大学专修服装设计,她说演出的服装设计非常美妙,色彩缤纷而夺目,而且那种灵动的飘逸感令人惊叹。

卓丝琳还表示,演出中的舞蹈、故事、场景都很好。她说:“故事非常感人,尤其是晚会中那个小演员,真的很讨人喜爱。我最喜欢的节目就是那个关于坚持信仰的节目《震撼》,那个男子想说出‘法轮大法好’,却被禁止说出这几个字,剥夺了他的言论自由。不过这节目最后还是有一个圆满的结局。”
 

大陆移民:出乎我意料的好看

在银行工作的Hanna王女士和从事地产的Alex赵先生是来自中国大陆移民。他们带着孩子一起观赏了晚会。王女士称赞晚会“很好看,我最喜欢武松打虎,非常非常好看!出乎我意料地好看!”

她特别连声称赞晚会所表现的中国文化:“非常非常好,超出我的想像,我没想到在美国看到这么传统的中国文化作品,真的非常非常好!”

赵先生也认为晚会好得超出自己想像,“很细腻,同时气势宏大”,他很欣赏晚会中的中国古典舞,“确实很美,很有功底。”他还说,今天在剧院里看到很多老外,他们真的是对中国文化欣赏和喜爱。晚会使中国文化让美国本地人接受,这让人很欣慰。

 

洛城《台湾日报》社长:遗憾港人错失神韵之美

年年都来观看演出的美国《台湾日报》社长李木通再次被神韵的美所征服。

他赞叹说:“最棒的地方就是背景和整个演出配合起来,营造出的画面非常美丽。特别是那个水袖舞,背景是粉红色和淡绿色,服装也是粉红色和淡绿色,整个画面太美了。还有那些民族舞;蒙古舞、西藏舞、苗族舞都很棒。”

如此美丽的舞蹈却无缘香港,对于最近香港政府拒绝发给六名关键技术制作人员演出签证,使原定1月27日至1月31日在香港演艺学院歌剧院上演的神韵晚会不得不取消一事,李木通表示:“香港人民不能看这么好的演出真是太可惜了,太遗憾了。它(中共)不让你演出会找出很多方法的。”

李木通表示:“由此我们可以看到所谓一国两制是一个骗局。我们看到的是香港在慢慢缩紧,中共对其控制越来越严,将来就变成一国一制了,不可能一国两制。我想再过十年就跟大陆差不多了。尤其最近香港发展不是很好,贫富悬殊差距太大,越做越糟糕。这是给台湾人很大的警告:一直亲共的话,台湾就香港化了。我们台湾国内的人都非常担心,”

他说:“台湾和中国之间的事情怎么解决?在现在中共政权之下很难解决。我们非常希望中国赶快民主化。有个民主的中国。那就好谈了。”

李木通表示节目中表现的人权迫害也能让大家了解中国的真相,他说:“中共那些高官很骄傲,认为整个世界都在崇拜中国。但是人们得知道真正的中国是怎么样一回事,现在从电视报纸上看到的是一个幻想的中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