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会议员关注神韵香港事件 称港府耍手段

【正见新闻网2010年02月02日】

据大纪元2月2日报道,香港政府拒发演出签证给六名美国神韵艺术团制作人员致使神韵在香港的七场门票已售出的演出被迫取消,此事件引起很多关心中国事务的英国政要的关注。英国国会议员布莱恩·詹金斯(Brian Jenkins)长期以来一直对发生在中国的人权迫害事件给与关注,多次在呼吁停止人权迫害的请愿书上签名支持。

对于神韵被迫在香港停演事件,他说:“我怀疑这是香港政府故意使出的手段,我要为香港政府感到遗憾,因为他们的做法偏离了一国两制的原则,而更像是一国一制了。”他接着说:“中国政府曾经作出保证,在一国两制的原则下,香港居民会享有比较多的自由。但我觉得这些自由正在被侵蚀。”

外界评论,由于神韵演出被迫停止,不仅是对神韵演员的人权的侵犯,也是对那些买票观众的合法权益的粗暴践踏。

詹金斯议员为此也批评了中国政府的人权状况,他说:“英国政府曾经在许多问题上,向中国政府强烈表达过看法。我们也曾表示对中国人权状况的担忧。我们不幸地看到一个正在试图争取成为世界大国的中国,它的人权记录却如此糟糕。”

神韵艺术团即将来到欧洲大陆和英国巡演,詹金斯议员对神韵艺术团表达了他的由衷的祝福:“我谨祝神韵艺术团在欧洲的巡回演出取得巨大成功,我相信英国的观众会充分欣赏神韵的精彩表演。”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