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佛州劳德代尔堡演出 感动艺术界人士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29日】

负有盛名的神韵纽约艺术团2010年世界巡回演出于1月27日结束了在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的两天两场演出,这是神韵第三度造访该市。两天来共有超过4,000名不同年龄与族裔的观众在布洛瓦艺术表演中心(Broward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观赏神韵晚会,使当地掀起一股神韵热。让观众再一次接受中国文化的洗礼。神韵艺术团美丽的舞蹈、感人的音乐与动画天幕令观众赞不绝口。晚会中呈现的中国传统文化优美、典雅与端庄等特质,观众对巡演的结束依依不舍,27日当晚的演出剧院内气氛热烈,掌声与叫好声不绝于耳。结束时并起立鼓掌,许多观众已开始期盼神韵明年的再访。

前芭蕾舞演员:太触动人性了 从头哭到尾

从小接受专业芭蕾舞蹈训练的前芭蕾舞蹈演员琳达.慧尔(Linda.M.Huie)在看完上午第一场演出后告诉记者:“太触动人性了!我从头哭到尾,从第一个节目一直感动到演出结束。”

据慧尔女士介绍,她从六岁开始学习芭蕾舞,主要从事芭蕾舞表演,在其舞蹈生涯中也跳过一些现代舞和其他民族舞蹈,大概跳了约二十年舞蹈。慧尔女士对神韵艺术最深的印象是:这些舞蹈演员肯定是花了非常多苦功,才能跳出如此高水平,她说:“太完美了!我小时候每天都要花大约五个小时练基本功,我觉得这些舞蹈演员的付出绝对不会低于这个要求的。他们的弹跳、旋转、空翻的动作都非常卓越。”

“因为我曾是专业舞蹈演员,所以能看得出来这些演出他们花了很多时间训练。神韵舞蹈艺术让我最感动的地方是舞蹈演员的协同精神,他们跳起来就像一个整体,每一个动作都非常的协调,同时起来同时下来。而不是仅仅特意的去突出单独的一个演员,这个让我非常感动。”

“整个秀让我非常感动,我从头哭到尾,从第一个节目到最后一个节目,这种深刻的触动直达心灵深处,应该是人性最深的部份。今天中午看了这场秀,真的是太完美了,我还想把这场秀推荐给其他人,让她们晚上能来看秀。”

关于中共禁止神韵艺术团在中国大陆演出,原定在香港演出也因港府拒签神韵技术人员而被迫取消一事,目前在佛州希尔斯伯勒郡一所学校任教务处处长的琳达·慧尔告诉记者称:“我觉得中共的做法实在是让人无法接受的,我为此很难过,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有机会来看这样一个艺术盛典。”“我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来观赏神韵演出,当然也包括中国人。”

画家:希望年年观看神韵

画家琳达·加纳勒(Linda Jarnagin)与先生吉姆·加纳靳(Jim Jarnagin),1月27日观看了神韵晚会,以此特别方式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他们称今年的生日:“既富有启迪又无比美好。”

琳达与先生非常喜欢晚会的二胡演奏,称被二胡的乐器深深迷住了。琳达说:“二胡像在讲述着一个扣人心弦的故事,如泣如诉。”

她还希望可以购买到神韵的二胡演奏曲,以便画画时边听音乐边创作:“音乐会给我带来灵感。”

她还特意为自己纽约的女儿、女婿购买了神韵晚会的票,她女婿感动地说:“没想到您给我买了神韵晚会的票,太好了!我盼望着早日看到演出。”
 

她先生是一所学院的多媒体教师,称赞神韵晚会:“美妙无比,棒极了!”

她还表示,虽然神韵晚会已经来到劳德代尔堡三年了,她居然不知道:“我怎么不知道呢?居然错过了三年的时间。”琳达最喜欢的舞蹈是《白云仙子》与藏族舞:《为神欢歌》。

从现在开始,他们将成为神韵晚会的粉丝,表示:“每年都要来观看神韵”,“整台晚会的制作卓越超群,杰出的巨作!”

音乐家:神韵美得不能用语言形容

音乐家肯尼·沃克(Kenny Worker)与侄女舞蹈老师克瑞斯克汀·沃克(Kristine Worker)认为,神韵美极了,超过人类的语言。

在观赏完神韵晚会上半场后,肯尼与他侄女克瑞斯克汀对神韵赞赏有加,称神韵美得不能用语言表达,他侄女用“哇”来表达自己的心情,她称赞道:“哇,一切都太美了!”

肯尼称自己非常欣赏晚会:“舞台视觉效果令人惊叹!音乐无比壮观,服装美不胜收!”他称自己从神韵中学到许多新东西,也启发了他未来的音乐创作思路。

肯尼表示自己很喜欢亚洲文化,给予他灵感与启发,不过他需要慢慢消化理解,融入他的音乐创作中。

他侄女是一舞蹈老师,她称:“太多美好东西!一切都那么漂亮!”她称自己在节目中看到的中国古典舞“太美了!”,觉得比芭蕾更富有表现力,更吸引人。她还认为:“神韵仿佛给我打开了一个新世界,我以后将用不同眼光观看其他演出。”

她马上要教学生一个新舞蹈,其中融有中国舞蹈成分,她称:“我将在编排舞蹈时吸纳中国古典舞蹈,因为实在太美了!”她形容自己:“现在我就像一只来到厨房的猫,一切看上去对我都充满诱惑。”

画家:演出的色彩绚丽缤纷 美丽无比

凯丽·欧文(Keely Irvin)是画家。她在eBay上有一个画廊。她的先生贾森·欧文(Jason Irvin)是坦帕市的警官,他今天脱掉了平时的警服,轻松愉快地来到马哈菲剧院和妻子一起欣赏了神韵美妙的演出。

他们说:“我们喜欢这场演出,色彩绚丽缤纷、美丽无比!舞蹈编排美得惊人!”
欧文先生还提到:“这场演出传递了一个良好的信息。”当被问及,他从节目中得到了什么信息时,他说:“这些节目中的一切都是那么环环相扣,一切都是那么积极向上。即使坏事发生了,最终,正义也会战胜邪恶。”身为警官的欧文先生说他非常喜欢这个信息。

他们说得很兴奋:“天幕真是奇妙无比,他们是怎么把现代技术与古典舞结合得这么天衣无缝的?”

欧文先生还说到:“音乐很优美,我甚至时常忘了我们有现场乐队。音乐真是太好了。”

当谈到舞台上的颜色时,欧文太太说:“我很喜欢这台节目的色彩!尤其喜欢女高音背后天幕上的那些山和山上的樱花树,它的色彩非常绚丽,我特别喜欢。所有的服装也美妙无比!”

她接着说,“从我的艺术观点看,这些服装真是美丽,特别是‘流动的丝绸’(《水袖》)的表现!”

他们夫妇最后说:“神韵艺术团来到了圣彼得堡,我们很高兴!这使我们可以亲身体验其美妙!”

摄影师:我的整个思维就是“美!!!”

Chaz Meissner是一位摄影师。看完神韵演出,急于表达自己的感受,他说:“绝对漂亮、绝对非凡,服装美的不可思议。还有一些事情让我很吃惊,现在当我想到中国时,我想到的就是共产党的暴力、无神论,我真不知道还有精神、信仰这方面的东西存在,现在才知道有,这就是为什么演出节目会那么美。”

说到对舞蹈的感受,Chaz说:“舞蹈演员跳舞跳的惊人的整齐与对称,如果坐在中间,你就能看到她们整齐划一,完美无缺。”

作为摄影师,Chaz对光、色彩等都具有极敏锐的洞察力,神韵对光、色彩等的运用让他觉得无可挑剔,他说:“我发现这场演出中的画面和色彩是如此丰富,真令人惊叹。今天我们感到太满意了。”

独特的天幕更是让Chaz感到震撼,“我不知道他们是如何通过这种投影天幕把布景与舞台结合起来,比如,神和仙女从上界下来出现在舞台,色彩和画面融合得天衣无缝,简直绝妙到极点,我的整个思维就是‘美!!!’。

说到神韵演出中的音乐,Chaz感叹道:“音乐太美了,尤其那个两根弦的乐器(指二胡),演奏出的音乐简直是绝美。有意思的是他们把西方乐器与传统的中国乐器结合起来组成乐队,就像西方音乐家将东方的东西融合进来,而且效果那么好,我认为是两种文化的完美结合。”

Chaz从这台晚会中发现了很多他不曾知道的东西,他说:“我很喜欢演出中的民间传说和中国神话,以前我一点都不知道。”

Chaz Meissner的妻子Monica Meissner年轻时曾是一位模特,现在经营自己的公司。她表达了她看完神韵演出后的震撼,她说:“真的非常好,我还没有意识到我们是那么喜欢传统文化,我们收集了很多具有民族特色的‘娃娃’,有一个就是‘苗族’的,有一个特别像‘蒙古姑娘’,真是有意思!我们没有意识到我们对这个文化是如此着迷,噢,我的天哪!这场演出简直是惊奇的美!”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