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议员:你们有为自己文化自豪的权利(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29日】

由于美国神韵艺术团工作人员被中共控制的港府拒签入境,导致神韵在香港上演受阻一事,已经在世界上引起普遍反响。芬兰议员欧蒂.阿兰果.卡希露多(Outi Alanko Kahiluoto)日前表示,香港人有为自己文化自豪的权利,港人应该为此努力。

卡希露多议员是在一次芬兰政府为听取民意举办的文化研讨会上,得知神韵在香港演出受拒一事的,她感到很悲哀。
 
我对此感到很悲哀,人们连对自己文化感到自豪的自由都没有了;我很难过。思想自由,表达自由对你们很重要,如果没有这种权利,那就没有自由了,也就没有生命了。
 
卡希露多议员鼓励香港人民争取自己的权利。
 
为你们的文化自豪吧,不要害怕。你们要做的是说出你们对自己的文化有权利,你们有权利在香港自己家园上演自己的节目。
 
中共黑手也曾伸到芬兰来干扰神韵。2008年神韵在芬兰坦佩雷演出之前,中共驻芬兰使馆曾经打电话给演出剧场和市政府,要求他们取消合同。但是被芬兰人民拒绝,并把此事向当地媒体曝光。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