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成神韵事件替罪羊 国务院不认账暗指610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29日】

中共国务院各部委对胁停香港神韵演出的丑闻互不认帐,相互推责任、留后路,国务院外交部和港澳办等公开表示事件“不是我们决定的”、“去问610,610是独立工作”等。

香港政府受中共操控拒绝发给神韵艺术团专业制作技术人员演出签证,导致原定于1月27日至31日的七场神韵演出被迫取消。此事在全球引起震动,国际社会纷纷谴责港府及中共的恶行,香港民众并将在本周日发起大规模的游行集会,要求港府改正错误的决定。

面对国际强大的压力,中共高层非铁板一块,中共国务院各部委对胁停香港神韵演出的丑闻互不认帐,相互推责任、留后路,国务院外交部和港澳办等公开表示事件“不是我们决定的”、“去问610,610是独立工作”等。

北京国务院各部委互推责任不认账 留后路

此事件公开已近一周,受到全球各界口诛笔伐的中共当局仍然保持缄默,未有任何公开的回应。大纪元记者致电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外交部港澳台司、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等部门,对方均不敢做出正式回应、并互相推卸责任,不认账。

前中共国安部对外情报警官李凤智表示,中共当局不敢回应,缄默的本身就是默认。与香港相关的任何问题,中共当局从来都是打着“特区自治”的幌子,这是内定答案。

他说,中共能找“替罪羊”背黑锅就找,找不到就打死也不承认,这是其邪恶本性的体现。中共高层知道这件事激起国际公愤,所以哪个部门也不想背上这个骂名,能推则推。从国内形势来看,包括中共体制内人士都看到了中共垂死挣扎的末日败像,所以也都在给自己甚至自己所在的具体部门留后路。

外交部抛出港府当替罪羊 香港政府很愚蠢

大纪元记者致电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询问,“神韵艺术团原定于在香港的演出,由于香港政府的阻挠被迫取消,国际社会各界普遍谴责这是中共当局操控香港政府而为,海外媒体也纷纷报导此事。你们对此有什么说法?”

该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特区政府自己管治”,“对于香港的问题,还有什么别的回答吗?就是特区政府自己管治。”

前中共国安部对外情报警官李凤智分析说,中共高层不敢回应,缄默的本身就是默认。“还有什么别的回答吗?”这句话很耐人寻味,自曝其丑。与香港相关的任何问题,中共当局从来都是以“特区自治”的幌子作答,把责任推给香港政府,这是内定答案。这就是它那股邪劲儿的体现,它要是承认自己作恶就不是共产党了。这再次让人们看到,中共能找“替罪羊”背黑锅就找,找不到就打死也不承认。

他说,香港政府很愚蠢,也很可悲,是中共在香港的代理,自己替中共背黑锅,被港人和全世界唾骂。如不尽早醒悟,只会被港人和全世界抛弃,下场可悲。

李凤智表示,香港和全球各界的抗议活动,对香港政府还是会产生很大的压力,因为它毕竟不像中共那样铁板一块,香港政府还是会顾忌世界影响,还是会害怕民间反抗声。所以更多的国家政府、更多的人、尤其是香港民众应该站出来,要求香港政府改正错误的决定,促成神韵晚会在香港尽早上演。

北京外交部影射610 撇清关系

记者问:“据大陆民众反映,610、国安骚扰计划去香港看神韵演出的民众,你们知道这些事情吗?胁迫香港政府阻挠神韵演出是否也与610有关?”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称:“这不是外交部能管的范围”,“中国政府和610是独立的”,“外交部和中国政府也是独立的,我们不代表中国政府,只代表外交部,我们不是国务院发言人。”外交部另一名工作人员随后称:“我建议你去找610,找他们问问情况,看他们怎么说。我们回答不了,也解决不了这个问题,别再往我们这里打了。”

李凤智分析说,从外交部工作人员的言辞中可以看出,他们在影射610,他们也在急于摆脱和610的任何关系,这是不言而喻的。

他说,610这个组织就是江泽民一伙专门为迫害法轮功而设的,就像当年的“文革委员会”之类的,为了搞政治迫害专设的怪胎,是政法系统并且超出政法系统的机构。在具体的执行部门还存在的情况下建立这么一个机构,说明中共已经不行了,原来的那些执行部门不起作用,或者不完全听命令了,还必须得专门设这么一个部门来专职搞迫害。

李凤智表示,610虽然很猖獗,对外也不太公开,隐蔽性很强,是一个见不得人的地下黑组织,但其实没几个人,有些专职,有些兼职,表面上他们自己并没有执法权力,要具体执行还要藉助国安等部门,其实体制内的人都不把610当回事,越来越是这样了。

李凤智警告610、国安等,不要当中共的走狗组织,否则必为中共陪葬。天理昭昭,善恶有报,谁做了坏事必将遭到惩罚。

中共国务院新闻办、港澳办推卸责任:不是我们决定的

大纪元记者致电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事我们不管”,“你发个正式传真过来,我们可以转发有关部门。”外交部港澳台司一名工作人员也称:“跟我们没关系,你们去找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种事情跟我们没有关系,不是我们决定的。”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周波的朱姓秘书则称:“这个事情,你来一个正式的文件。”“这种事,一般都是公文往来,来处理这种事情的。”“我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来负责这个事情,你们那边还是来个正式的公文吧。”

李凤智表示,可以看得出来,中共高层知道这件事激起国际公愤,所以哪个部门也不想背上这个骂名。从国内形势来看,包括中共体制内人士都看到了中共垂死挣扎的末日败像,所以也都在给自己甚至自己所在的具体部门留后路。

全球各地举行活动抗议中共及港府

与中共的沉默相对照,全球各界对神韵在香港的演出被迫取消事件反应强烈。中共及港府的黑幕一经曝光,立即遭致全球抗议。

香港、英国、新西兰、加拿大多伦多、美国纽约、休斯顿、洛杉矶、华盛顿DC等,日本东京、澳洲悉尼等多个国家和城市,已经举办新闻发布会、集会、游行等各种活动,各界名流公开发言或接受记者采访,抗议中共及港府的恶行。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讲座教授、被誉为当代世界级中国史大师的余英时表示,中共表面上打着所谓“一国两制”的旗号,其实早就赤化了香港,香港政府明里暗里的执行中共的命令,毋庸置疑。他说,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要有信心。希望香港政府能够纠正错误,摆脱中共的控制,真正实现“自治”。

旅法资深媒体人、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原中文部主任吴葆璋表示,香港当局阻碍神韵赴港演出的手法,只能用一个字形容,那就是:邪。这个邪来自中共当局。神韵在香港演出受阻再一次向世人揭示了中共的卑鄙龌龊,同时也暴露了它的虚弱和冥顽不化,而神韵艺术团必然会赢得更大的同情、爱戴和支持。

中华民国前副总统吕秀莲表示:“香港已经是共产政权了,所以对它来讲没有文化艺术,凡事都是政治,只要不符合它的政策目标,它就可以给你打压。所以我就是提醒说,如果有一天台湾也变成中国的一部份,我们现在所享有的一切就不必然能够享有了,这是一个很大的警惕。”

台湾《当代》杂志总编、前台湾总统府国策顾问金恒伟表示,此事突显中共当局一贯的卑鄙无耻,这是香港政府的国际大丑闻。所有香港人都是受害者。香港政府必须对此事件承担一切后果。他呼吁香港民众走上街头抗议香港政府,为香港的自由和平、繁荣稳定而抗争。他说,香港民众觉悟、奋起的力量是巨大的,就像当年反对 23条一样,在看似不可能的情况下扭转了局势。

美加国会议员吁国际社会反对中共

美国、加拿大多位联邦国会议员以致函香港驻美机构、出席新闻发布会、发表书面声明、接受记者采访等多种方式,谴责中共施压港府阻挠神韵演出。

美国联邦众议员格斯·比尔拉克斯(Gus Bilirakis)表示:“我希望神韵尽快进入香港,香港人民能在不久的将来看到这展现传统中国文化的演出,我将继续支持神韵努力把传统中国文化展现给全世界。”

美国国会议员高光映(Anh Joseph Cao)“我认为现在不但美国议员要起来反对中国政府的行为,国际社会也必须起来反对,我希望我们能这么做,强有力地做。”

美国国会议员达纳·罗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表示:“用这种打压的方式,只会突显北京非法政权内在的虚弱。共产党党魁是如此没有安全感,以致于他们害怕一群演员都会揭下他们虚伪的宣传面纱,而让人们知道他们国家真正在发生着什么。”

加拿大国会议员朱利安(Peter Julian)表示,被迫取消这个演出表明在香港应该施行的一些事情已经不被容忍。这一事件将影响国际社会对香港实行一个不同于中国大陆体制的信心。中国政府当年就一国两制所做的承诺正在因这样或那样的决定而不被履行。国际商业团体应该记住这一点。他呼唤国际社会的人们“发出他们的声音,让世人听到,这是至关重要的。所以香港人民要知道,他们并不孤立。”

香港各界抗议 周日将有大游行

中共及港府的恶行更遭到香港各界的强烈抗议。立法会议员何俊仁指出港府的做法“可耻”、“卑鄙”。他强调,此次事件突显香港的一国两制岌岌可危,为每个香港市民的自由、人权和尊严,需要继续抗争,讲出不公义的事情,决不要退却。

香港资深媒体人程翔希望市民都来关注和维护香港人、香港社会与国际交往的自由和出入境的方便。香港《开放》杂志总编金钟表示,香港政府阻挠神韵,只能自曝其丑。越不让人看,人就越想看。

1月27日,部份香港民众到香港遮打花园集会,并游行到香港政府总部抗议。前立法局议员冯智活牧师表示:“我希望香港尽快会真正有一次神韵演出。我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不要放过我们争取权利的机会。我希望社会各界人士一起挺身来维护我们的权益。”

民主党西贡区召集人林咏然批评港府用冠冕堂皇的借口阻挠神韵演出。民主党中委林子健认为,不断强调自己是繁荣、法制的香港,今天已经沦落到成为中共的政治打手。但他强调:“我相信,邪不能胜正,共产党一定会灭亡,一定会在中国的历史中消失。”

据悉,香港部份团体、民众和神韵来香港演出的主办及协办机构本周日还将发起更大规模的游行集会,要求维护港人基本权益,并呼吁香港正义力量行动起来,港人共同发声,敦促港府改正错误的决定。

大陆学者:神韵必将在香港和大陆演出

神韵艺术团原定在香港的演出,大受香港与中国大陆各界欢迎,七场门票于2009年12月2日公开发售5天便全部售罄。很多大陆人士更是预早安排行程、组织亲朋好友,准备集体观看。神韵演出如今在香港被迫取消,也令大陆各界的关注和抗议。

赵紫阳前政治秘书鲍彤表示,很明显是中共操控的政治行动。神韵演出展现美好、纯洁的精神内涵,对人们心灵很有启迪,在全球受到欢迎、赞颂,这都让中共害怕。虽然神韵晚会这次无法如期在香港上演,但是相信神韵艺术团一定会到香港直至中国大陆演出。中共的阻挠只会让更多人知道和向往神韵,帮助神韵在世界扬名的同时荣归中国大陆。

北京知名学者、宪政专家陈永苗表示,香港政府阻挠神韵演出,这对香港的国际信誉、自由价值、金融投资、经济利益等都带来很大的打击和威胁,对香港人都是伤害。他呼吁香港民众凝聚起来,为了自己的自由、人权、尊严、经济利益等而抗争。他尤其支持神韵主办方、买票的观众、相关人士等向香港政府追究法律责任。

贵州自由学者、著名民运人士陈西表示,中共这样一着,更加暴露了它的底气不足。香港政府拒绝给专业制作技术人员签发演出签证,这一手非常卑鄙,将对“自由港”的声誉带来负面影响,让香港民众会更加认清自己所处的这么一种危险地位。

贵州自由学者、诗人莫建刚认为,现在的香港其实就是中共的傀儡,曾荫权已经成为中共的一条走狗。“一国两制就是一个做秀的政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