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副总统、艺术家对中共阻神韵演出表示警惕与婉惜(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28日】

对于中共恶意阻挠神韵艺术团于香港的首度演出,中华民国前副总统吕秀莲表示,这个事件对台湾是一个很大的警惕,台云林县长苏治芬表示,对不合理的事一定要有正义的坚持,否则一步退,步步退,自由、人权必会向后退。声乐界的耆老张清郎先生及名小提琴家麦韵簧听闻事件的发生后,都表示震惊与惋惜。他们不约而同认为神韵演出深具艺术价值,不应该被政治化。

台前副总统吕秀莲:香港已是共产政权

27日原本是美国神韵艺术团踏上中国土地香港演出的第一天,却因为香港政府配合中共拒发演出签证给其中六位核心制作技术人员,迫使主办单位取消神韵在香港的七场演出。中华民国前副总统吕秀莲表示,这个事件对台湾是一个很大的警惕。

前副总统吕秀莲26日晚间在出席一场专题演讲时,接受记者询问美国神韵艺术团在香港演出受阻的事件时表示,对台湾是很大的警惕。

中华民国前副总统 吕秀莲:“香港已经是共产政权了,所以对它来讲没有文化艺术,凡事都是政治,只要不符合它的政策目标,它就可以给你打压。所以我就是提醒说,如果有一天台湾也变成中国的一部分,我们现在所享有的一切就不必然能够享有了,这是一个很大的警惕。”

台云林县长:对不合理事 要有正义的坚持

得知神韵艺术团在香港演出,因港府拒发核心专业制作技术人员的演出签证被迫取消,云林县县长苏治芬为香港民众感到相当婉惜,她提醒所有国家元首不应屈从不合理行径,对不合理的事一定要有正义的坚持,否则一步退,步步退,自由、人权必会向后退。

苏治芬表示,神韵艺术团受到全世界许多国家的欢迎,是国际上相当知名的艺术团,以平和,纯真、纯善的演出提倡中华正统文化,对于神韵来到云林,她相当相当欢迎与期待。香港是一个国际商业中心,却拒绝世界顶级艺术团于门外,真是令人无法理解。

她说,港府的行径想必背后一定有来自背后黑手(中共)的压力,这样的手法行径只有在极权地方才会发生。中共用“这些专业技术人员,可在香港找劳工代替”的可笑理由,施压港府拒发签证,证明中共已经黔驴技穷,更因香港执政者的屈从,已使这颗东明珠蒙尘,丧失国际信誉,失去民心,真替香港百姓婉惜。

苏治芬指出民主、自由是普世价值,也台湾人民最起码的要求,如果越过那条线是人民所不认同的,任何一个国家的元首,都不应该屈从这种不合理的行径,对不合理的事一定要有正义的坚持,否则一步退,步步退,自由、人权必会向后退。

苏治芬表示,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执致者所做的事,会被一笔笔的记住的,届时民心就会反映出来,在自由、民权上民众也应该高标准要求执政者。她以 ECFA(两岸经济架构协议)为例,如果台湾执政党过于倾中,把所有鸡蛋放在一个篮子,确实令人忧心,目前看起来虽然有人得利,但对基层大部分来说是不利的,继续发展下去,执政党民调会一直下滑,失去民心。

高雄市长陈菊:自由民主的国家,对于艺术是尊重开放

高雄市长陈菊:“自由民主的国家,对于艺术表演或者是文化表演基本上都是采取尊重、开放。”“香港我觉得非常可惜,因为香港他们有过去在英国统治香港的期间,它基本上是一个自由同时是尊重法治的国度。”
 
美国神韵艺术团在全球各地巡回演出,深获东西方观众的喜爱,陈菊市长在得知美国神韵艺术团将在3月19日到4月27来台演出,他表示非常欢迎。
 
高雄市长陈菊:“任何所有民间艺术团体文化表演如果它到高雄来,我的立场是欢迎接受。”

声乐耆老张清郎:神韵深具艺术价值 应该被支持

台湾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前院长、声乐家张清郎,他对神韵艺术团以歌、舞、乐贯穿整个演出的用心赞佩不已。他赞叹每一位演出者都是艺术家。去年,神韵来台的演出一度让张清郎感动流泪。

台湾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前院长、声乐家张清郎观赏二零零九年二月二十六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台北第二场演出后表示,观赏神韵都感动的哭了!

张清郎于二零一零年一月二十七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神韵展现的是她的艺术价值,他认为艺术归艺术,政治归政治,何况神韵展现深具纯粹的艺术价值,没有呈现政治色彩,应该被鼓励与支持。

当他听到神韵今年来台的巡回演出有现场中西合奏的管弦乐队时,直呼太好了,且希望能知道确切的演出日期,因为他不愿错过。

小提琴家麦韵簧:不敢置信香港演出被取消

著名的小提琴家麦韵簧,去年曾经因为神韵晚会一票难求,特地从台北南下新竹,欣赏神韵在新竹最后一场的演出。

一月二十七日,麦韵簧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神韵演出的专业,及舞蹈演员超高水平及成熟度令他印象深刻。当他听闻神韵艺术团在香港的演出受阻时,表示不可思议。

小提琴演奏家麦韵簧在二零零九年三月二十二日晚看完神韵晚会表演后,赞叹神韵是一流水准的表演,舞蹈令人非常的震撼。

麦韵簧认为音乐及艺术是没有国界的美的东西,不应该牵扯政治因素,而且神韵享誉国际,是备受推崇的艺术团体,纯正与美好是神韵演出的主轴,是单纯的艺术演出。

他表示,从没听过艺术演出会被有这种被迫取消的情形,他还很担忧剧场及票务的问题,对于类似这样的情况,他表示从未听闻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