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田突降“火球” 疑似玻璃陨石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27日】

据国内媒体报导,河北邯郸肥乡县的农田日前突然降临一个“火球”,并留下20多块不规则的“石头”,据当地有关部门初步鉴定,这些形似石头的不明物体很有可能是“玻璃陨石”,但最终结果还需进一步鉴定。

据《燕赵晚报》报导,1月19日16时20分许,肥乡县中油胡寨聋哑村民肖振国,正在村东地里拉玉米秸秆时,突然看见一团盘子大小的火球从天而降,落在离自己十几米远的地上时还一直燃烧。肖振国惊恐无比,慢慢挪动脚步走到火光落地处,看到地上被砸出了几个坑,而且坑周围的泥土和麦苗全被烧干了。

肖振国随即迅速跑回村里,找来几位村民,并比比画画地“说明”了事情的经过。随后,村民们着铁锹在火球落地点周围2米的范围内,挖出了20多块不规则的石头。

当时在场挖掘的村民回忆,那些“石头”深深地砸进地里,只在地面上露出一个几厘米长的小孔,周围的地面都成了红色,刚开始挖的时候“石头”还很热,地上还咕噜咕噜冒泡。

据介绍,这些石头呈浅绿色,物体外部有明显的燃烧痕迹,内部颜色为暗黄色、呈发泡状,整体似烧焦的琉璃,最大的一块直径有20厘米、重1460克,所有的石头加起来有十六七公斤。

当地科技人员对坠落地面周围的土质分析后认为,这些“石头”落下来时应该是个火球,因为坑周围的泥土和麦苗都被烧干了。目前,他们初步确认,这些石头为“玻璃陨石”。但最终结果还需进一步鉴定。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