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华人眼中的神韵魅力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27日】

以纯善、纯美的艺术演出,在世界观众中心传心、口传口急速传播的神韵纽约艺术团1月26日和27日,在美国著名渡假区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布洛瓦艺术表演中心(Broward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连续举行两场演出。尽管劳德代尔堡华人很少,26日当晚还是吸引了很多华人来观看演出,其中有很多还是老粉丝,年年来看。

83岁高龄的周女士远从纽约长岛来到佛州,她是从互联网上购票前来观看演出的,她告诉记者:“神韵我看了三回了,在纽约Radio City就看了两回。”喜欢音乐的她表示,神韵百看不厌。

周女士20岁左右从四川省艺专毕业,转到台湾后再移民纽约,曾唱了很多年抒情女高音。对于女高音黄碧如的《不要再徘徊》,周女士表示:“唱得好。女高音吐字清楚,和男中音一样,整体水平都好。”

另一位从大陆浙江刚来美国一个月的余姓学生,观看完上半场演出后表示喜欢神韵演出,他说:“表演不错、不错,舞蹈和音乐都挺好。特别是现场乐队里面的琵琶、二胡、笛子这些传统乐器。”他还表示,有很多感受一下表达不出来。

大陆人:神韵正面影响中国人

来自北京的刘女士通过朋友的介绍得知神韵在肯尼迪演出的消息,她带着两个女儿一起来观看了 1月24日的神韵演出。她说:“我们也看过其它的演出,神韵这个才是一流的!神韵最不一样的是有精神方面的东西,整个的主题以历史为主线,贯穿起来,这种文化表达方式我觉得更亲切,神韵对中国人有很正面的影响。”

来自中国大陆的知识份子戴先生三年前曾看过神韵演出,1月23日专门带九岁的女儿前来观看神韵。戴先生认为神韵传扬的是中国的正统文化,传统价值观对孩子很有好处,他敬佩神韵演员的精神。

安徽的张先生一家五口三代人1月21日一同观赏了神韵在肯尼迪艺术中心的第三场演出。他说中国大陆的人更应该看神韵这样的节目。张先生说:“现在中国大陆的节目都没有纯正的传统的东西了,我觉得现在在大陆生活的人一定喜欢看到这样体现真、善的信息。”

他觉得今年的节目不论从服装还是色彩都好。“还有这些民族、民间的东西都很好,这样大规模的弘扬中华文化,我觉得中国人都应该感谢神韵。”

大陆人:看完神韵 心情舒畅身体很轻松

一对从大陆北方出国探亲七、八个月的夫妇看完演出,非常开心,他们并说: “国内中共太闹了。”

在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演出后,这位先生很高兴的走出剧场,他兴奋的告诉大纪元记者:“非常好!不想走还想接着看。舞蹈很好,舞蹈演员的身体很柔软。特别是布景天幕也非常好,在国内没看过。”

“你看这《先皇开盛世》里感觉神下来了,还有《劈山救母》中那个上山卡嚓一下,跟真的一样。还有《佛法洪传》中唐僧(取经)回来的那个布景很好看。《震撼》里面很多佛从天上下来了,下来以后又从地上飞上去了,神拯救人来了!”

谈到港府屈从中共压力,拒发神韵六名核心制作人员演出签证,使神韵巡回艺术团原定1月27日开始在香港的演出被迫取消,这位原来从事裁缝工作的太太,对中共的行径表示不屑,认为中共太不讲理了。同时她也感受到演出现场的能量场,她说:“身体很轻松!”

在提起晚会中最值得回忆之处,这位先生告诉记者:“(神韵)晚会体现了人要做好人,还深刻的教育了人,我看了以后觉得,人啊!要多做好事。”

他说他做一辈子煤矿工人,辛苦工作,今天能享受到如此一流的秀,真的非常感慨,而且也同他太太一样,感受到了神韵演出现场祥和的气氛,他感到“很轻松,心情很好! 身体很好了!”

临别时,这对夫妇表示,国内人和香港人看不到神韵演出太可惜了。他们为自己能有机缘在国外看到神韵艺术团的现场表演、看到如此优秀的演出备感幸运。

海外华人:神韵真的是发扬了中华的国瑰

蒋女士与母亲一同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的演出。走出剧院,母女俩还沉浸在喜悦之中。蒋女士是在美国长大的,在这之前对中国文化没有什么概念,她说神韵完全改变了她的看法,让她为自己的文化感到而自豪。

蒋女士说,她喜欢所有的节目,那些表现传统文化的舞剧表达的理念已经根植到了她的心里,比如:孝顺,古代女子的柔美。她现在渴望了解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

蒋女士的母亲觉得所有的节目都很好,她说“神韵真的是发扬了咱们中华的国瑰,中国人都应该带自己的孩子来看神韵,了解自己的文化。”

蒋小姐说,自己以后有了孩子,一定要让孩子学中国舞。演出中介绍加州将开设飞天艺术学校分校,蒋母希望华府也能开办分校,这样她的小外孙将来才有机会求学。

蒋女士母女认为有关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的节目反映了中华文化善恶有报的传统价值观。最后她们说,度过了一个享受神传文化艺术盛宴的周末,明年还会再回来看神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