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人士强烈谴责港府阻扰神韵香港演出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27日】

神韵艺术团原定于二零一零年一月二十七日至三十一日在香港演艺学院上演,而在一月二十一日香港移民当局拒绝了六名关键技术人员的签证。神韵艺术团于一月二十三日不得不被迫取消了演出。针对香港政府配合中共打压神韵演出一事,世界各地知名人士纷纷站出来强烈谴责港府屈服中共的行径。

神韵艺术团作为世界一流的演出团体,从二零零七年开始世界巡回演出,迄今已达数百场,各界观众反响热烈,很多政要名流和顶级艺术家高度称赞神韵把中华民族文化艺术的精华传向世界,是复兴中华正统文化的美好使者。但出人意料的是,在中华民族自己的土地上,在香港这块号称享有一国两制的特区内,却发生了港府屈从中共,阻扰神韵艺术团在香港演出的恶劣事件。

英国勋爵: 中共当局是香港事件的元凶

香港政府配合中共的旨意破坏神韵演出一事的消息传出后,令不少关心香港的英国政要感到失望。英国上院阿维伯瑞勋爵(Lord Avebury)认为:中共当局是港府拒绝神韵关键技术人员签证事件的元凶。

英国上院阿维伯瑞勋爵(Lord Avebury)谴责中共是此事件元凶

阿维伯瑞勋爵在接受《大纪元时报》采访时表示:中共当局一直没有停止对神韵在世界各地的演出进行阻挠和干扰。香港在九七回归后,根本没有贯彻中共当局之前所保证的「一国两制」的政治制度。他说:由于香港历史的原因,香港的民众还能够保留一些大陆民众享受不到的权利,但和中共当局一直喊出的一国两制的口号,根本没达到。

阿维伯瑞勋爵是英国著名的关心人权与自由的人士。他于一九七六年在英国议会成立人权工作小组,并担任主席长达二十一年。二零零九年,阿维伯瑞勋爵被自由国际组织授予国际自由奖以表彰他在世界各地为保护人权所做的不懈努力。

甘神父斥港府拒签证:把艺术家当恐怖份子

香港著名的甘浩望神父(甘仔)对于日前神韵艺术团被入境处拒绝六名关键制作技术人员入境签证,甘神父表示当局的做法是绝对愚蠢,违反常理的;对一个复兴传统中国文化的艺术团体,没理由拒绝其入境签证。

甘浩望神父批评港府说一套做一套

甘神父认为,国际间有不少的艺术团体来港演出,香港市民有权利和自由去欣赏自己喜欢的表演,应该给予最大的机会让市民去选取各式艺术上的表现,他说:“神韵艺术团了解宇宙和明白生命的意义,使观众生活得更快乐,港府的做法是不合理的。”

他又表示,神韵到全球演出,与其他人分享生活的快乐和价值观是具意义的。

对于入境处拒发入境证的理由是“技术劳工”可以在港找到,甘神父说:“神韵的技术人员是不能被替代的,因为他们有自己的一套价值观和精神信仰,这是一般技术员没法予以替代的。他们是高级的艺术家,每一个艺术家都是不能替代的,因为那是‘唯一’的。”

甘神父批评港府说一套做一套,一方面强调民主和多样化生活,一方面又去打压不同见地的艺术团体。他说:“神韵只是以艺术表达理想,我认为入境处的做法是十分的愚蠢,这样做只会产生反效果,正好给神韵直接宣传,提升其知名度,令更多人知道神韵。”

“港府完全听命于中共,就是怕神韵的演出,对上会触怒北京,对下会带给市民美好的憧憬,同时更明辨中共的谎言。”他希望港府真的没有入境的黑名单,不要把艺术家当作恐怖份子对待 。

加拿大知名艺术总监:港府拒签的说辞真是愚蠢!

就香港政府以可以在本地找到劳工来替代美国神韵艺术团专业制作人员为由拒绝发给演出签证这件事情,大纪元记者采访了温哥华都会区著名艺术总监Brenda Leadlay 女士。

当听到香港政府拒签的这个理由时,Leadlay女士脱口而出:“这(种说法)真是愚蠢!”

Brenda Leadlay是温哥华都会区北岸最大的剧院---- Presentation House Theatre的艺术总监。她在2005年创办了该剧院旗下的第三街剧院(Third Street Theatre);她最新导演的一部作品是《the Edward Curtis Project》,由该剧院与温哥华2010冬奥会的文化庆祝项目以及PuSh国际艺术节联合推出。

“制作人员都要随团走”

Leadlay女士说:“专业制作人员对一场演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只有这些随团的专业技术人员,他们对该演出非常熟悉、并且有足够的理解,才能够保证演出成功进行。”

“一场演出,如果没有配备专业制作技术人员,很难成功。需要有这些在舞台背后工作的技术人员的全力参与,一场演出才能完成”。

Leadlay说:“这也是为什么一旦演出团在不同的地方巡回演出,专业制作人员都要随团走的原因!”

需非常了解舞台暗示和演出细节

她继续说:“临时聘请的技术人员起不到任何作用。”“(演出)团员之间有很多配合要通过舞台暗示(cue)等来完成,比如灯光部份有灯光部份的舞台暗示,音响部份有音响部份的舞台暗示,这要求这些技术人员对演出本身要非常的了解。”

“像音响、灯光、舞台设计等技术人员必须是这个团的成员,(要求他们)和整个演出有长期默契的配合,并且他们必须对整个晚会的所有细节都了如指掌。”

临时找人会严重伤害演出质量

Leadlay 女士认为,如果艺术团的专业制作人员不能跟团的话,那这个演出就不能进行下去。从香港临时雇佣技术人员是不可行的,因为他们不知道如何来配合,况且还是专业上的配合。她比喻说:“这就像你不能够让一个很有经验的音乐家马上上台演奏一个他从来没有演奏过的曲子,或者去演奏一个他还没有和舞台技术人员互相配合过的曲子一样。”

“这会严重伤害整个演出的质量!”

她进而说:“对于神韵艺术团来讲,根本就不能从香港当地聘请技术人员,根本就不能这样做,因为在香港找的技术员丝毫不了解神韵这个演出,比如舞台灯光的强弱配合,舞台暗示如何来配合等等,而且这些陌生的技术人员不知道这个晚会的每一个节目最终要达到什么样的(舞台)效果!”

她表示:“对于神韵艺术团来说,没有专业的技术人员随团,那这个演出无法进行下去。”

艺术总监Leadlay还表示,相信港府受中国共产党控制以致做出这样的事情。作为一名资深的艺术总监,她觉得美国政府相关部门、加拿大联邦传统文化部(Heritage)都应该向香港政府呼吁,尽快给这6名神韵艺术团专业技术人员发出演出签证。

前加西最大私营科研开发IT董事:香港失去安全的投资环境

加拿大IT行业著名的网络安全专家杰克曼(Dale Jackaman)先生曾经是加西最大私营科研开发公司的IT董事和高级经理,目前拥有自己的电脑安全公司。在得知美国神韵艺术团在香港的演出被迫取消的消息之后,杰克曼对香港的未来非常担忧。

杰克曼是神韵晚会的忠实观众,自美国神韵艺术团第一次来到温哥华演出开始,他每年必看。回想起去年的节目,杰克曼仍然记得不少节目的片段和让他备受感动的细节。他表示这是一场无法用言语形容的宏大壮观的演出,他非常期待神韵艺术团今年三月在温哥华的演出。

当他知道这样一个享誉全球的艺术团一月份在香港的演出被迫取消后,杰克曼先生感到非常担忧。他说:“这是中共犯下的又一次肮脏行径。”“我亲自观看、体验过神韵晚会的精彩和呈现的道德价值观,中共对这么优秀的晚会做出的如此肮脏行为是无法被原谅的。”

他告诉大纪元记者:“香港自从九七年回归之后,中共北京当局对香港的政治形态和经济环境影响很大,控制得越来越紧,对香港金融、媒体等行业渗透得很厉害。但是,这是我们不应该接受的,也是香港人民不应该默许的。”他认为港人站出来公开维护他们自己的权利已迫在眉睫。

杰克曼先生说:“作为计算机安全公司的所有者,我已经感受到现在香港的投资环境已不再安全。”神韵演出也是一个商业演出,在香港演出的票也卖完了,香港政府在临近演出之前几日突然发难导致演出被迫取消,艺术团和主办单位显然首先要遭受经济上的损失。杰克曼说:“如果说以前投资者认为投资香港比投资中国大陆要安全的话,那么,今天这种假设已经不再存在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