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多伦多民众谴港府配合中共打压神韵演出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27日】

由法轮大法香港佛学会主办,原定于本月底隆重推出的神韵香港演出,因香港政府配合中共打压、对神韵艺术团的舞台监督、音响、灯光、天幕等六名关键技术成员拒发演出签证而被迫取消。二零一零年一月二十五日,加拿大多伦多上百名神韵晚会的观众及神韵支持者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外集会,抗议港府配合中共,破坏神韵艺术团在香港的演出。

神韵艺术团原定于二零一零年一月廿七日至三十一日在香港演艺学院的歌剧院上演的七场神韵晚会,去年十二月在香港开始售票,所有门票在一周内售完。

神韵艺术团一月二十四日发表的声明中说:一月二十一日,香港入境事务处突然拒绝颁发七名神韵艺术团关键制作技术人员的入境签证,理由是,这样的“劳工”可以在香港本地市场找。但是,正如签证申请材料中向香港当局反复说明的那样,舞台制作技术人员是神韵演出整体不可分割的一部份。他们经过高度的专业训练,熟悉神韵自己独特的高技术和重细节的艺术要求。在演出中他们的角色不可取代,演出缺少他们的参与无法进行。

声明说,早在二零零九年十月十三日,签证申请就已递交了香港入境签证处。但是,拒签通知是在艺术团临出发前三天才发出。不论如何一次次努力和港府交涉,港府依旧不改变态度;不得已,在港神韵演出被迫取消。

休斯顿华人抗议中共操控港府阻挠神韵演出

1月26日上午,部份本地华人在休斯顿中领馆前集会,抗议中共操控香港政府阻挠神韵艺术团在香港的演出,汇入全球各界强烈的抗议和谴责声浪中。不少到休斯顿中领馆办理签证等事务及路过的中西方人士对集会表示关注与支持。

享誉全球的神韵艺术团原定于1月27日至1月31日在香港演出,七场门票于2009年12月2日公开发售5天便全部售罄。香港入境处1月21日突然称港府拒绝批出艺术团六位专业制作技术人员的演出签证,导致演出被迫取消。香港政府这一屈从中共的恶行,遭到香港民众及国际社会各界强烈谴责。

今天在休斯顿的集会人群包括观看过神韵晚会的各界人士,多位来自各行业的本地居民公开发言,强烈抗议中共干扰神韵演出,并呼吁香港政府纠正其错误决定。

大纪元时报休斯顿分社社长孙女士在发言中表示,作为神韵艺术团在休斯顿演出的协办方,我们深知神韵艺术团在世界舞台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伟大成就和巨大贡献,无论身处任何地方的华人同胞都深深的感到自豪和感激,同时我们也对香港和大陆民众期盼神韵演出的热情期盼感同身受。

她说,“香港政府无视神韵晚会在全球获得的盛誉,无视香港民众的期待和福祉,屈服于中共的施压,阻挠神韵艺术团在香港的演出,这是损害香港的非常愚蠢的错误,也是极其不光彩的耻辱。我们希望香港政府能够纠正错误,使得香港民众能够尽快观赏到神韵晚会。”

新唐人电视台休斯顿分部代表彭女士表示,神韵晚会展现中华神传文化的精华,是中国人的根,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慈悲的力量,启悟着人们的善念和慧根。神韵的美妙令举世震撼感动,也令西方人对中华文化刮目相看。

她说,“心虚胆寒的中共不择手段的干扰神韵演出,这种卑鄙的企图和手段是徒劳的。全球无数观看过神韵晚会的各界人士都是神韵的支持者,我相信越来越多的人们会发出自己的声音。神韵一定会在香港直至中国大陆上演。”

休斯顿医学中心黄教授在发言中表示,神韵艺术团在全世界巡回演出,频频爆满,好评如潮,神韵演出在香港的门票短短几天就卖完,这是神韵晚会深得人心的见证。然而,香港政府谗媚中共阻挠神韵演出,给香港和香港人民带来损失,损害香港的国际声誉,最终只会被港人所抛弃。她说,“我们代表部份华人,强烈呼吁香港政府悬崖勒马,尽快纠正错误决定。神韵艺术团进入香港和大陆,这是历史的必然,孰人能挡?!”

休斯顿医学中心数据分析师郭女士表示,神韵艺术团不仅给我们带来世界顶级的艺术享受,而且具有美好和精深的内涵,给我们带来巨大的精神力量和心灵的启迪,我们都是亲身受益者,我们见证了神韵的奇迹。她说,“我们相信,中共对神韵演出的干扰,无论表现如何,结果都一样,就是帮助神韵作免费广告,吸引更多人到剧院观赏神韵。”

一位路过集会现场的美国摄影爱好者麦克·道森(Mike Dawson)对记者表示,他以前路过此地时曾经看到过抗议中共的活动,但是因为各种原因从未停下来去了解是怎么回事。今天很好奇的停下来之后,他顿时感到抗议的人群非常安静、理智、有修养,他感到一种特殊的力量,便拍摄了一些现场照片。

听完神韵演出在香港受阻的来龙去脉之后,道森表示,“我不再想去中国了,至少不是现在。”他还说,“我以前没听过神韵,现在听到了,觉得很幸运,从你给我讲的这些,我能感到一定是一场伟大的演出,我今年不会再错过了。”

部份到中领馆办理签证等事务或路过的华人对集会者表示默默的支持。一位路过的华人女士驻足观看集会,她对记者说,“我以前听说过神韵晚会,但还没有机会观看。神韵艺术团下次再来时,我一定留意相关信息,尽早买票。

多伦多民众谴港府配合中共打压神韵

加拿大神韵晚会的主办机构之一,多伦多法轮大法学会负责人张照进出席了今天的集会。他在发言中说,在加拿大,神韵演出受到来自主流社会及各族裔观众的普遍欢迎,近年在多伦多地区每年都有二次神韵演出。“作为当地的主办方,多伦多法轮大法学会每次都收到热情观众要求加场演出的请求,我们以有幸邀请到神韵艺术团来演出而自豪。”

希望港府尽快改正错误决定

“同时,我们很不情愿地看到,同样热爱神韵演出的香港观众被剥夺了观看神韵的权利。这个事件不仅构成了对香港人民自由和正当权益的伤害,也是对热爱神韵演出的加拿大广大民众的极大伤害,让我们因此对香港的未来再次失去信心。希望港府尽快改正这个错误决定。”

神韵艺术团二零一零年一月六日开始在加拿大东部五个城市巡回演出,获得了几乎场场观众爆满的成绩。在巡回演出的最后一站,密西沙加市长麦考莲观看演出后说: “神韵演出很超常,作为市长,我很高兴这个晚会在艺术演艺中心上演。整个剧院坐满了观众,真是太好啦!”她说,很高兴密西沙加成为神韵加拿大巡回演出的一站,希望神韵年年来密市。“每年都要来这里!我们很喜欢看到神韵在这里演出。”

多伦多香港移民称政府做法不可接受

参加今天抗议集会的香港移民Simon是神韵晚会的观众。他说,香港政府是受到中共政权的压力,才做出这样的事。神韵艺术团在世界上已经很出名,去年在世界各地演出三百多场,观众对演出赞不绝口。香港政府的这种做法不可接受。

“我看过几次神韵晚会,很受感动。神韵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能够提升人的道德观念。”他说,“神韵将这么好的中国传统文化带给香港居民,是大好事。晚会在香港的售票成绩那么好,可以看出很受香港人欢迎。这么好的东西,为什么不能给香港人呢?”

Simon表示,从这件事上看出,香港政府已经成为中共的傀儡。“一国两制应该是港人治港,香港政府的这种做法,是在出卖香港人。”

“香港人应该醒觉,应该为自己去争取,要出来对政府说,这样的做法不对。”

另一名集会抗议者刘先生也是香港移民,也看过神韵晚会。他说,他为香港人感到可惜。“因为世界其它地方的人都可以看神韵演出,香港却不能上演,是不是很可惜?”他补充说:“中国的传统文化都是被中共破坏了。”

“香港人真的可以象上一次反二十三条立法那样,再来一次大游行,让香港政府及大陆的官员知道,香港人是渴望自由的,不象大陆那样,全部由官方说了算。”刘先生说,“我相信香港人可以为自己争取自由。”

香港法制被践踏,自由在消失

民阵加拿大副主席苏明在集会上发言说:“香港人人都已经知道,根本没有什么一国两制,也没有什么五十年不变。法制被践踏,自由在消失,共党的黑手伸到了各个角落,一个法制、自由之地,被‘回归’到了集权、暴政之下。”

神韵艺术团的关键技术人员签证被拒,说明香港政府是在做中共政权的代言人。苏明说:“共党们从来都是强迫人民必须热爱它们所推崇的东西,更是强迫人民憎恨它们所指定的敌人。”

“六十年来,共党的敌人遍天下,共党的基本立场就是与人民为敌,与人性为敌,与宣扬真善美的人性艺术为敌,与道德和文明为敌。这些已经被世界人民越来越认识清楚了。”

当天的抗议活动结束前,参与者代表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递交了一封请愿信。办事处代表接受了请愿信。

香港经济贸易办事处助理处长萧显扬对媒体说,他看到今天门外抗议的人群,然后去看新闻,才知道所发生的事。他表示,不方便对这个具体个案做评论,但会通过快递将请愿信传给香港政府。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