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神韵演出的真正受害者是所有港人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26日】

近日美国神韵艺术团因香港政府不发给神韵关键人员签证,使在香港的演出被迫取消。消息传出,立刻引起了香港,海外各界人士的极大关注。目前世界多个地区的海外各界人士和华人纷纷在当地中领馆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对中共操控港府的这种的违法香港基本法的行为进行强烈的谴责。对此,纽约亚洲研究协会人权律师朱婉琪女士在接受采访中表示,令人痛心的是香港的一国两制早已是完全不存在,而取消神韵演出的真正受害者是全体香港人民。她呼吁香港人民要为自己的权利和自由站出来。她说,人民的力量还是很重要的,而中共最害怕的就是人民的力量。

神韵艺术团原计划于1 月27日至1月31日在香港演艺学院歌剧院上演七场演出,但香港当局配合中共的旨意,在最后时刻拒绝发放演出核心制作技术人员的签证而被迫取消。主办单位对此表示极大遗憾,并强烈谴责港府配合中共打压神韵艺术团的演出。神韵巡回艺术团于1月25日下午在美国神韵艺术团的总部纽约举办新闻发布会,向国际媒体介绍签证遭拒以及被迫取消演出的情况。他 们呼吁,港府应及时纠正错误,保证香港人民所享有的自由和法制。

对此,朱婉琪认为,整个香港入境处对付神韵艺术团签证的申请可以说是一个事前的规划。她说,香港政府公开违反香港基本法,可见香港的一国两制是名存实亡。(录音)“拒发入境签证,直接的触犯了香港基本法第39条规定。我们知道这个香港基本法是维护香港一国两制的,等于说是香港的一个基本的宪法。在香港这个基本法第39条当中,有明文规定,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以及经济社会与文化权利的国际公约,也就是这个国际人权法典当中的两大公约,国际劳工公约是试用于香港有关规定的,而且要透过这个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法律与实施。

经济社会与这个文化权利的国际公约,在它的序言当中就明白的讲了,按照世界人权宣言,正如享有其公民和政治权利的条件下,才能实现自由人类享有免于恐惧和匮乏自由的理想。从这样一个角度上来看,神韵的演出在世界上广受艺术界,法律界,政治界,社会各界崇高的赞扬。今天呢,香港的法轮功团体邀请弘传中国文化当中纯善,纯美的这样的艺术团都香港去演出,本来香港人,甚至两岸三地的华人呢,都很欣见今天这样一个高涨的演出能够在香港的土地上,让华人一饱眼福,来享受这场艺术的盛宴。没想到香港政府居然粗暴的违法香港基本法第39条当中我们刚才所讲的这样的规定。这个公约的本身让人民享有文化权利的规定。

这两年期间,中共也不断的在神韵演出当地的城市,或是胁迫给神韵赞助的厂商,或是要求解除有关单位邀请神韵演出的合约,种种这些不法的行径,今天发生在香港的土地上。而因为中共的干扰,不希望神韵在香港的演出,其实我们不惊讶,只是觉得非常的痛心,痛心香港的一国两制早已是完全不存在的。此外,我觉得香港人连欣赏艺术文化的权利都剥夺了。他们在世界人权宣言,也就是我刚才提到的,国际人权公约上的权利就被他们自己的政府给活生生的剥夺了。”

朱婉琪还表示,神韵晚会以超凡的艺术水准演绎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深邃内涵,令全球各族裔观众仰慕惊叹,让世界各地炎黄子孙感动与自豪。全球100多个城市中已经有幸欣赏神韵的上百万观众通过口耳相传,令神韵的盛名在全球流传。她说,越美,越善,越好的东西约能够凸显中共的邪恶和虚假,所以中共害怕神韵(录音)“其实我觉得世界各国都已经看出,中共虽然邪恶,可它是愚蠢的。它所做的一切这些邪恶的行为都是丑事和败事,而且可以让人一眼看穿它的邪恶。在台湾,或世界各地,只要中国人能够走出来,香港人能够走出来,他的确是可以在这个全球,不管是欧洲,亚洲,澳洲各地,神韵巡回的都市都可以看到神韵。它偏偏要在香港去做这样的蠢事,我想它只有一个理由,就是它要向香港人宣示,香港还是归它管,它不尊重一国两制,它也不尊重什么自由法治,它想要怎么样,它是流氓,它怕谁?所以只要在它的统治之下的话,它就要这样干。

所以越美,越善,越好的东西约能够凸显中共的邪恶和虚假。所以当人们看到心向往正,高道德的,美丽的,善良的演出和精神境界的时候,回头来想想统治他们的是这样一个龌龊,卑鄙,可怕的政党的时候,你想想这个对比出现的时候,它的人民会有什么样的感受?!它的人民当然会唾弃这样的政权。所以中共对于世界上面能够对照出,或者揭露出它的邪恶的任何个人和团体都是除之而后快,它怕任何美好的真相相对于它的邪恶会把它给曝露出来。所以任何可能曝露中共邪恶真相的个人和团体,尤其是像这样的世界第一秀,阐扬的是中国文化当中最精髓的部分,那会不会就促使中国人回想当年文化大革命对中国人的一场浩劫的罪恶。所以今天的神韵艺术团,她所阐述的正统的神传的中国文化,一定也会让中国人和华人心心向往,同时对于中共文化上面的歼灭和痛恨。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中共害怕神韵。”

朱婉琪呼吁,中共干扰神韵艺术团在香港的演出,是不惜以牺牲香港的自由法治为代价!香港人不应该容忍他们的政府成为了中共政府迫害人权的打手。(录音)“香港人不应该容忍他们的政府成了中共政府迫害人权的打手。这个事情我们相信只有靠香港人真正的站出来,要靠香港人民继续争取,这个人权跟自由,法治都是靠人们争取来的,现在他们已经体会到自由法治只有靠他们走出来。就像当年7.1走出来反对23条立法是一个同样的道理。所以我们期待香港人民为他们自己的权利和自由做出正确的选择。不能够苟同司法系统因为畏惧中共的压力而丧失司法独立性,而人民的力量还是很重要的,而中共最害怕的还是人民的力量。

朱婉琪最后表示,对被中共操控的香港入境处公开的违法行为应该追求法律责任,我们相信最后我们还是会看到神韵在香港的土地上演出,(录音)“所以我们还是再次强调,希望香港不论个人,或是团体,不论法律界,政治界,必须要对香港政府不发给神韵艺术团演出人员的签证要追究她责任。要它负起所有的损失和责任。同时呢要促使香港这个主办邀请单位再度的邀请神韵前来演出。我们相信最后我们还是会看到神韵在香港的土地上演出。而在香港土地演出的那一天,将是香港人民整体的胜利。我们期待,也期望这一天赶快到来。”

(希望之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