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各界同声谴中共流氓手段干扰神韵演出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24日】

正在全球四大洲,进行第四年全球巡回演出的世界第一秀美国神韵艺术团,今年第一次前往香港演出,却由于香港政府配合中共,拒发演出签证给神韵艺术团6名关键技术人员,导致神韵无法如期进行1月27日的演出。台湾朝野国会议员同声谴责中共与港府当局的作为。

立委罗淑蕾:反而会激起大众更多好奇心
 
对神韵艺术团演出称赞有加的国民党立委罗淑蕾表示,中共阻挠神韵到香港演出,反而会激起社会大众更多的好奇心。
 
国民党立委罗淑蕾:“这么好的一个团体,就应该用纯艺术的眼光去看她。”“这样子的一个阻挠,反而没有办法阻挠神韵在全世界各地的一个表演,反而激起很多民众的好奇心,一直想说,反而更想去看。”
 
罗淑蕾说,中共藉港府干预纯艺术表演的无理事件,将引发世界各国企业到中国投资的疑虑。
 
国民党立委罗淑蕾:“神韵这样的团体都被干预,都被阻挠的话,那大家会担忧、会怯步,会想说到底到香港或中国大陆投资的话,会不会遭遇到跟神韵同样的命运。”
 
立委刘建国:中共流氓手段 必遭报应

因香港政府配合中共意旨,拒绝发给神韵艺术团六名专业技术人员演出签证,导致神韵在香港的演出被迫取消一事,台湾云林县立委刘建国表示,中共的流氓行径,必遭报应。

刘建国在第一时间知悉中共流氓行径,立即做出回应及谴责中共流氓不当行为,他说,听到这讯息感到相当不可思议,非常不合理,中共对中华文化、历史、对不同意见不同看法及团体甚至国家经常做出令人不可思议的手段,这种流氓行径,必遭报应。

他说,在台湾看到神韵艺术团的演出过程中,感到相当感动,无论是从中华文化、历史、背景,透过肢体语言完美的呈现,令自己相当的感动,今天如果不是透过一个这么优质的团体在凸显中华历史文化,中共不用这么畏惧,这个畏惧更显示中共的心虚。

中共为什么怕中华文化复兴?刘建国表示,因为中华文化的复兴正是它遭报的时候。它的手段在香港很多的民主斗士、民意代表、立法单位议员都强烈表示不满,中共再度失去民心,中共持续做这样的事情,最后必遭报应。

对于台湾有部分人对中共还有幻想,刘立委表示,香港一国两制,从97年回归到现在,从期待到破灭,被牵制的过程中,香港人的感受是最深的,从过去23条立法,也看到香港民众为自由、人权争取的勇敢和努力,从神韵艺术团这事件我们就可以知道,也可以看得很清楚,中共耍尽流氓手段,无所不用其极。

刘建国提醒,在台湾的我们应该要有所警惕。台湾是一个民主、自由、尊重人权的国家与一个集权统治的中共是南辕北辙,差异相当大,对民主、自由、尊重人权是不可退让与妥协的。

对于神韵艺术团将在3、4月来台湾演出,刘建国表示相当欣喜及感动,他以贺词“神韵演译 神传文化 举世无双”恭赞神韵艺术团精湛的演出。

他说,神韵艺术团精湛的演出将会受到台湾民众热烈欢迎及喝采,祝贺神韵艺术团演出一切顺利、圆满,整场纯真、纯善、纯美的演出,继续在台湾发光发热。

律师蔡碧仲:艺术应让大众分享

美国神韵艺术团在香港演出前夕,港府拒发六名专业制作技术人员演出签证,以致神韵香港主办方被迫取消 27日起的七场演出。台湾律师蔡碧仲于24日闻知后表示,去年在国立中正大学观赏神韵表演后,觉得这是一个能让人身心灵提升的节目。对于这次无法在香港上演,让人深感遗憾。

蔡碧仲律师说,艺术可说无国界,且对社会教化有其正面导向与功能。其精湛演出令人印象深刻。因此这个艺术文化应不分国界,如今在香港演出受阻,对香港民众实在是一种损失。至于艺术表演却无端被拒发演出签证,香港政府的作法实在不太恰当。

议员刘国隆:吁港府速发演出签证 挽回声誉

曾经观赏过第二届神韵纽约艺术团演出的台中市议员刘国隆,在听闻神韵演出遭港府拒发专业制作技术团员演出签证时,他表示,为香港这颗因自由而繁荣的东方之珠的迅速殒落,感到遗憾。

刘国隆认为追求真善美是人的本性,多元社会的香港也一直以追求人权、追求人性中的真善美而繁荣,如今却违背自己的基本法,将一个艺术团体挡在门外,“香港若是连这样一个基本价值都已经不存在,还有谁会去向往香港。”

他说,这是一个自甘堕落的作法,追寻200年辛苦建立的基本价值,这颗东方之珠现在却连自己追寻的伦理价值都要丢弃,真是可悲、可怜。

刘国隆认为,这是一叶知秋,从神韵这件事来看,他认为香港将被急速的边缘化,因为他以中共的想法为想法,再也不是一个人人称羡的自由之港,他说,“香港因自由而崛起的商业,也将没落而边缘化,不去力争自己的原有的价值,如今只落得一个傀儡而已。”

他呼吁香港政府要振奋起来,“快快发出签证,才能挽回声誉,不自由的香港,将不再吸引人前往。”

刘国隆议员在2009年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演出后,深感演员们用如此完美的演出,传递传统文化的美好,与唤醒人类的正义光明面,他认为这真是一件了不起的事。当听闻神韵前往香港演出却遭阻挡一事,当下发表了他的看法。

立委管碧玲  高雄市议员黄柏霖 :声援神韵香港受阻事件

对于神韵艺术团在香港演出受阻事件,高雄市立法委员管碧玲、市议员黄柏霖纷纷表达正义声援。管碧玲说,这是中共惧怕法轮功力量,连艺术表演都要打压。黄柏霖则表示,神韵国际级水准演出,乐见有舞台去伸展,应跟政治区隔。

管碧玲直接说道,对法轮功的打压违反人权,连神韵艺术形式的演出也阻止,显示中共自心的害怕,惧怕法轮功的力量。另外,神韵表演以中国古典舞为主,竟然不能进入香港,甚至中国内地,管碧玲也表达“这很讽刺!”

黄柏霖谈到无论是表演、精神、意涵等方面,神韵都是国际级水准,神韵艺术的演出我们都应鼓励各地区都能有舞台可以让他们伸展。对于看神韵是否影响企业或民众进入中国?他则认为看表演是提升个人对艺术文化的内涵,这跟政治上应该有区隔,这是两件事,不应该搞在一起。

台东社团理事长:中共恶劣 两岸都要觉醒

“中共手段太恶劣!”去年曾召集各界好友包车前往高雄观赏神韵艺术团演出,台东志愿服务协会理事长叶纯津对神韵艺术团到香港演出临时遭拒,表示中共是什么事都做得出来的极权组织,两岸都要觉醒,不要再被中共欺骗。

去年与家人及上百位好友一起观赏神韵,叶纯津盛赞神韵是世界一流的演出。对于港府受中共指使在神韵演出前夕才突然拒发专业技术人员演出签证,叶纯津说只再度证明中共就是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的极权政体。

“中共不只这样,它什么都做得出来,什么都可以打压。”经营寝具企业,叶纯津深度了解中共控制下的大陆市场不能投资,他说:“中共表面先跟你谈,后面再拿刀子戳你,如果我们再跟中共谈合作,台湾会被卖掉。”

叶纯津呼吁台湾政府和人民都要觉醒:“国民党政府曾被中共欺骗失掉大陆,应有所警惕,不要再被骗!”他同时也呼吁大陆人民赶快觉醒,一起唾弃这个邪恶政权。

台湾艺文界:香港应归还艺术单纯

香港政府拒发演出签证给美国神韵艺术团六位专业制作技术人员,导致神韵香港主办方被迫取消演出,针对此事,台湾艺文界指出,港府的行为显示,香港自从回归中共,已失去自由的意识。他们呼吁香港,应该回归艺术单纯面,政治归政治,艺术归艺术,给艺术更多的空间,不该限制艺术。

“虽然香港目前经济上有自主权,但思想上是受中共左右的,只要是不符合中共思想的就会被打压。”国立台湾师范大学美术研究所教授王秀雄表示,香港藉着阻挡部分重要技术人员进入香港,达到迫使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必须停止演出,不难看出香港政府的做法是受到中共政治考量指使。

英国皇家艺术学会终生院士陈正雄表示,实在无法理解香港政府的作为。“香港以前给人印象是自由地区,不签发入境签证,必需给个合法的理由。只要是没犯法纪录的都应该发给入境签证,不可有不公平待遇。”

中华民国舞蹈学会理事长赖秀峰说,“艺术归艺术,不该受到政治因素影响。”她认为应该给艺术更多的空间,不该限制艺术。

相对,台湾非常重视文化产业发展,刚刚通过的文创法立案,显示政府以文化立国的决心。陈正雄沉痛表示,“香港自从回归中共,已失去自由的意识。”。

以中国古典舞闻名的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于2010年1月27日至1月31日受邀在香港演出七场,门票于2009年12月2日公开发售5天后,全部销售一空。香港人民入境事务处却在演出前6天,突然通知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不发给其中6位专业制作技术人员的演出签证。

主办单位表示,全球巡回演出的专业表演团体,都有自己专属,舞台专业人员,以保证演出的高水平。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中6位专业制作技术人员的演出签证被拒发,将导致演出无法完美演出。迫使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不得不取消在香港的演出。香港政府的拒发签证将导致数千名已购票的香港观众的权益受损,请香港政府站在民众利益角度,尽快发给演出证以免造成无法挽回损失。

水彩画家前辈:港府受命中共 相当遗憾

“舞蹈动作无懈可击,这是我77年来第一次看到这么精采的表演!”看过神韵晚会发出赞叹的高雄水彩画前辈陈甲上,对于神韵艺术团到香港演出临时被拒发演出签证一事,他表示,遗憾且无奈达,这应该是香港政府受命于中共的政治考量。

陈甲上2009年观赏神韵,极为喜爱其中演出的表演内含及形式,他认为,香港政府应是回归中国后受制于中共政权。原本应该艺术归艺术、政治归政治,香港政府却作出这种选择的确是政治考量,相当遗憾。

他说,显然神韵被认为是法轮功团体,但他认为只要没有政治色彩应该不受到影响。观赏神韵是否对去中国有任何影响?他认为不会有什么影响,神韵演出相当有其意义。

身为一名台湾画家前辈,对于色彩运用相当敏感,神韵服装用色,他说:“这种设计考虑真的是绝配,不简单。”现任亚细亚国际水彩画会联盟主席的陈甲上,是少数可以代表台湾在国际舞台上发声的艺术家,目前该联盟会员国﹝地区﹞有日本、南韩、中国、香港、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泰国和台湾。

画界前辈:神韵演出不应受到干扰

听到神韵艺术团香港演出遭到无理阻挠后,南投县知名的画界耆宿宁可(本名宁克文)先生表示,神韵艺术团的表演没有政治意味,“艺术归艺术,政治归政治”,艺术创作演出不应受到干扰排斥,或是受到原则性的批判。

宁可表示,艺术创作的演出是一个包容性很大的多元性活动,最好不要受到其他因素的干扰,艺术表演遭遇这样的问题不只是干扰,它对于表演的完整性、专业性的创作所造成的影响都不好。

经常往来两岸的宁可表示,表达正确的看法没什么好怕的,中共长期以来都是用那样的恶劣方式在干,说白了就是冲着法轮功而不给演出,这种原则性的批判是不应该的,因为神韵艺术团的演出没有政治意味。

宁可举办过近40次个人画展,也是青溪新文艺学会创会荣誉理事长,是南投县知名的画界耆宿。他也表示神韵艺术团在台湾各县市的演出都非常受到欢迎,他也很希望今年的演出能够再度去观赏。

宁可在去年于台中中兴大学惠荪堂观赏过演出后表示:“(神韵艺术团演出)每一段都非常精致,不浪费时间、不拖延,和音乐配合的也很好,非常非常值得我们欣赏。”

合唱团长:艺术演出 没理由去抹灭

近年巡演全球的神韵晚会,原定2010年1月27日首次在香港演出,香港人民入境事务处却在21日,突发通知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的其中六位专业制作技术人员的演出签证被拒,导致演出被迫取消。台湾合唱团团长吴宏璋对此深表遗憾,并关心目前香港主办方是否继续与港府作沟通协调。

主办单位于香港当地时间23日(星期六)中午沉痛宣布:神韵艺术团无法如期在香港演出,原因是香港政府配合中共打压。吴宏璋得知演出场地、宣传、售票都已进行告一段落,却遭拒发演出签证,他表示以自己的海外演出经验来说确实很紧急,“这比直接拒绝(演出)还惨!”很多工作不仅白作,后续善后还很麻烦。

关于神韵在香港地区演出,吴宏璋表示这是一个重大突破,感到相当惊喜。但知道目前无法演出后也发出无奈的叹息,“这场演出是很艺术层面,没有理由去抹灭。”

他道,有一年到香港演出也遭遇自己的签证不给发,当时真的很意外。一次在意大利的演出也被告知不得演唱部分歌曲,否则中共方面将施压,那时他很愤慨,一上台就照唱,结果后来也没事。

吴宏璋近几年与新唐人电视台有部分合作关系,几乎每年欣赏神韵晚会,是否进入中国受到“特殊待遇”,他表示,自己在进行两岸的往返中也没有什么窒碍,他知道也不少企业来观赏演出,这方面应该是没问题。

南投艺文界:爱护艺术勿政治干扰

针对香港政府因中共压力阻挠神韵艺术团关键技术人员进香港迫使演出无法进行一事,南投县专业画家吴辉凤、廖春熹以及观赏过演出的鱼池乡乡长陈锦伦,纷纷表示艺术创作不应受政治的干扰,这样的做法对观众或演出者都是一种伤害。

新任鱼池乡乡长陈锦伦,去年即前往台中兴大学观赏神韵演出,他表示神韵演出非关政治,有很深的道德教化功能。他认为体育、艺术都不应受政治干扰,他希望香港政府能本着爱护艺术的精神,让神韵在香港顺利演出。

专业画家:不应为一己之私阻挠演出

南投县竹山镇专业画家吴辉凤表示,艺术与政治是两码事,艺术创作不应受政治的干扰,就一个纯艺术创作者而言,他就是将自己内心的艺术想法表达出来,不想受到任何思想箝制与干扰,港府这样的做法对观众或演出者都是一种伤害。

吴辉凤曾二度观赏神韵,他表示“神韵太精采了!每次观赏神韵,心灵都有不同的感动”,今年更将观赏神韵演出。

南投曾经观赏过神韵艺术团演出,擅长水彩,也精于人像素描的廖春熹表示,艺术演出不应被介入,不应为一己之私阻挠神韵演出,他对这种情况深表忧心,他希望社会应是民主、自由的而不是专制、不民主、层层控制的。他也透露这种事因中共因素而层出不穷,他就曾参加两岸交流被片面毁约而受损失。

兰馨理事长:中共怕丑事曝光

国际兰馨交流协会台东分会理事长廖月锳,连续两年都和全家人去看神韵演出,也不断跟周围朋友推荐千万不要错过这世界一流的艺术表演。当获知港府配合中共让香港神韵演出受阻,廖月锳说这正是中共害怕自己迫害信仰的恶行曝光的掩盖手法。

廖月锳说女儿从小学舞蹈,自从看了神韵里面的舞蹈表演,惊叹赞佩不已,因此每年全家都期待神韵的演出。她也表示看到表演中有好人遭邪恶迫害的真相,有让人道德升华的纯真纯善纯美的艺术境界,这些都是中共最害怕的。

除了谴责中共不应阻挠神韵艺术团在香港的演出、谴责中共迫害信仰自由外,廖月锳也推荐神韵纯正崇高的艺术表演,建议更多人把握机会看神韵。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