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风暴致2死800户撤离 (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21日】

1月20日,美国加州南部遭遇数年来最大的强烈风暴,造成2人死亡。目前,当局已经命令住在洛杉矶附近山脚下的近800户居民撤离,以防止可能发生的泥石流。

打雷、闪电、冰雹,暴风雨袭击了南加州的数个县,在一些山区连日积雪已达4英尺(1.2米)厚。根据国家气象局的监控,星期三一天的降雨量就达5英吋(13厘米)。国家气象局专家邦妮.巴特林表示,这次暴风雨是该地区自2005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

地区警察在可能发生山地滑坡的地段堆积沙袋,用推土机清理路上的淤泥,用大石头填進碎石槽以拦住峡谷中冲出的石块,并挨家挨户的请居民离开。许多居民与政府签署免责协议,不愿离开。
居民亨瑞克.海瑞普说:“打包、离开、再回来,我已经经历了太多。”

洛杉矶的北部郊区地形陡峭,去年夏天发生山火后,只剩下光秃秃的山坡和峡谷。连接3天来的降雨更是对这里脆弱的生态的严重打击。爱迪生供电公司也表示,正在抢修在星期二的风暴中损毁的1.1万户供电,在萨克拉门托地区另有1.2万户家庭及企业断电。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