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石城华人观众:好像仙境一样 (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21日】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1月20日晚在小石城的精彩演出赢得了满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小石城的华人观众口耳相传着神韵的到来,看完演出后不禁赞叹,仿佛被带入了仙境。 

演出结束后,观众长时间鼓掌不舍离去。很多华人观众看完演出后,对神韵纯善纯美的演出赞不绝口。
 
华人学生 胡珊珊:“人长的好看,舞跳的好,服装也特别好看。反正就是好看吗。”
 
餐馆业主 周先生:“非常好,他们有非常华丽的中国传统舞蹈,千变万化的舞群,还有很多让人瞠目结舌的那种动作,他们编排的流畅度都非常好。”
 
化学教授 杨先生:“有这种团体来这里跳舞非常好看, 很好。”
 
华人观众胡珊珊表示神韵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让她非常喜欢看。
 
“我觉得都很好,因为中国古老文化都很好,我一直都喜欢古代的一些东西,我就非常喜欢看。”
 
胡珊珊还表示非常喜欢看《先皇开盛世》这个节目,仿佛将她带入仙境。
 
“我比较喜欢第一节目,就是开始的时候,然后一出来就好像仙境一样,然后就感觉非常舒服。”
 
不少华人观众还表示神韵的演出让他们难忘,期盼着神韵的再次到来。
 
大学华人教师:神韵提供接触中国文化良机
 
2010年1月20日晚,来自山西省的王女士(Juping Wang)带着她的12名美国学生来到阿肯色州小石城的鲁宾逊音乐厅观赏神韵演出。
 
“《武松打虎》是典型的传统节目,很有意思,是我最喜欢的,表现力很强。”在南阿肯色大学亚洲研究系做教师的王女士说,“看《武松打虎》时,我旁边的同事也都笑得不得了。那个《水袖舞》我也很喜欢。”
 
王老师说,神韵的节目很全面,苗族、蒙古族舞蹈都有。服装色彩很绚丽。“我的学生平时根本没有机会看到这种现场的表演。这次神韵演出对于他们是很好的一次机会,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音乐和舞蹈。”
 
王老师带来了她全部的12名学生。王老师说:“在我们阿肯色州这种比较偏远的地方,平时都看不到这种涵盖各民族文化的节目,特别是在现场观看。”
 
“我的学生对中国文化了解的很少,能在现场观看传统舞蹈,服装、音乐对于他们都是很新鲜的,可以说是他们生平的第一次,所以对他们是很重要的。”王老师说。
 
“对于我来讲,给学生提供一个认识中国文化的机会很重要。明年有新的学生我还会带他们来。”最后王女士肯定地表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