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令西方观众向往中国文化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20日】

2010年1月19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拉开了为期一周的巡演序幕。当天阳光明媚,温暖如春,气温高达华氏60多度,一扫几周来连续的严寒。许多西方观众在观看演出后,表示非常喜欢演出,节目令他们看到中国的美丽,想要更多地了解中国。

金融服务机构副总裁:每个节目都有精神内涵

马里兰州一家科技与金融服务机构副总裁斯楚帕特和他的太太应朋友之邀观看了当晚的神韵演出。他说:“非常出色的演出,这是一场伟大的演出。”

他说:“对我来说,很清楚的一点是,每个节目都有精神内涵,歌唱家、这场演出中的每一个人,将一切都活生生地展现出来,可以说演员们在展现(精神内涵)。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他们都是专业演员,他们充满热情地投入到今晚的演出中,好极了。”

让斯楚帕特先生尤其感到震撼的是,演员与高科技天幕合为一体。他说:“在每一个神韵节目中,高科技天幕发挥了重要作用,衬托出每个节目的场景与氛围。”

他说:“从开场第一个节目开始,他们就使用了动态天幕,展现出人们从天上降临人间。”

斯楚帕特先生用“具有精神内涵”来描述这台晚会。

美国联邦运输部职员:节目温暖人心

潘乃尔( Pannell )就职于美国联邦运输部,通过同事得知神韵演出的消息,1月19日晚,与同事一起前往肯尼迪艺术中心观看了神韵的首演。她说,服装和表演都棒极了,演出把大家凝聚起来,让她感到我们是一个整体,这种凝聚力最让她感动,同时也让她了解到这个世界上有的地方并没有美国这样的自由,令她更加珍惜自己拥有的这份自由。

另外,不同的场景让她看到中国的美丽,期望能够到地球的另一端的世界去看看。她说演出节目温暖人心,非常吸引人,(观看神韵演出)是一次非常美好的经历。

非政府组织筹款人:神韵创意令我震惊

非政府组织筹款的托兰·沙德曼德女士观看了1月19日晚的神韵演出,这是沙德曼德女士第一次观赏神韵,问到她看演出的感受时,沙德曼德连声说“我觉得棒极了!”

沙德曼德女士说:“高科技动态天幕,配上音乐和舞蹈,真是太神奇了!这个创意令我震惊,很美。”

她说:“色彩华丽,演员很优雅,我很喜欢。”

曾是一名舞蹈演员的沙德曼德女士说,她喜欢音乐和表演,并且酷爱绘画。她说:“舞蹈把整个世界紧密联系在一起,让我觉得这个世界很小。”

她说:“神韵色彩很美,充满活力,令人吃惊。这么美的色彩与优雅的演员结合在一起,太奇妙了,激动人心!”

沙德曼德女士很喜欢神韵演出呈现的故事。她说:“这些故事使得这场演出更加妙趣横生,注入生命力,使那些舞蹈更形象化。”

沙德曼德说,她是第一次看这样古典的演出,从演出中,她了解到中国文化背后的久远年代,以及历史背后漫长年代的详情。同时也了解到当今世界上的一些人所经历的苦难以及他们所面对的社会现实。

软件公司首席设计师:喜欢法轮功修炼者反迫害的节目

为全球最富有1,000家大公司中的数百家提供软件的Direct Computer Resources首席设计师斯达尔(Edward Stull) 先生今天是第二次来肯尼迪中心歌剧院观看神韵演出,并带来了两位朋友。去年八月份的演出令他印象深刻,迄今仍记得《扇袖广舒》这个节目,今年也仍是最喜欢《水袖舞》这个节目。

他说:“我喜欢每一个节目。我们经常与肯尼迪中心合作,帮助把不同的文化带到肯尼迪中心。神韵当然也为肯尼迪中心做出了很了不起的贡献。”

在记者询问哪一个节目最产生共鸣时,斯达尔先生说:“关于法轮功修炼者反迫害的节目。”他进一步解释道:“在天安门屠杀发生后,我曾帮助一些人逃到美国,所以这是一个敏感的问题。我希望有一天,这些都成为历史,永远不再发生。”

在被问及作为一个大计算机软件公司的首席设计师,为什么要涉足人权领域,斯达尔回答说:“所有对人类有益的事,我们公司都很支持,包括文化艺术,所以我们经常与肯尼迪中心合作。”

政府职员:演员协作精神是真正专业的象征

伊莱恩·兰德(Elaine Rand)是退休的财政部管理分析师。她在观看了首场演出后,表示:“我绝对地喜欢这个演出,喜欢她的每一个组成部分,服装华美,演员的协作精神是真正专业的象征。你可以看到他们没有一点失误,一切都尽善尽美,让您专注于故事的本身,这是如此的引人注目。他们协调和创造这些影响的方式非常壮观,惊人的出色,尤其是使用像飘带、手绢之类的道具。”

“我发现,当这些女舞蹈演员在移动时,她们就像在舞台上滑动;当她们行走时,看起来她们像在滑翔、滑翔。我相信这是很难做到的,但是非常迷人。”

“服装真美,太美了。美得超出我的想像。我难以想像这需要多大的工作量,我无法想像,他们要经过多久的培养和实践才能做到这点。但这是一个优美的表演。”

“我的朋友指出,节目主持人的介绍对我们理解节目的内容很有帮助。天幕太棒了,我从来没有见过。在舞台上使用这样的技术,是一种创造。”

她感叹:“演出太美了,我会推荐给所有的人。我不在乎他们是否喜欢舞蹈,即使他们不是那么喜欢舞蹈,他们也会情不自禁地欣赏演员协作的精神,以及演出本身所呈现的美。”

妇女董事会董事长:我希望能更多的了解中国

汤姆金斯(Thompkins)是乔治城大学医学院妇女董事会董事长,她观看了神韵1月19日在肯尼迪艺术中心的演出后说:“我觉得整场演出都非常美,艺术性极高,所有演员都非常专注投入,情绪高昂,感觉舞蹈越来越美。

我最喜欢的是晚会展现了中国不同民族的风格特点,我的教母曾去中国很多次,她家里有很多中国艺术品,我从她那里对中国有一点了解,现在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了解。”

国际新闻组织主任萨利文称演出精彩至极,一些过去只有在电视里才能看到的美丽画面,在这里亲眼看到了。

金融高级分析师巴比瑞是通过朋友听说神韵演出的,她说演出简直神奇极了,她最想要知道的是那些跳手绢舞的演员是怎样神奇般地把手绢舞起来的。巴比瑞表示:“晚会的节目充满活力,令人振奋。”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