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汉密尔顿首演 观众欢呼雀跃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20日】

2010年1月19日晚7点半,美国神韵艺术团首次来到享有“瀑布之都”(The City of Waterfalls)美称的汉密尔顿市演出。当晚,当地最好的汉密尔顿剧院(Hamilton Place)观众满座,来自不同阶层及族裔的观众被神韵精湛的舞蹈、瑰丽的服装、引人入胜的天幕、动人的音乐及优美的歌唱所陶醉。

演出过程中,观众席中喝采声不断。演员第一次谢幕后,掌声仍持续不断,观众舍不得离去;当大幕再次拉开时,演员第二次谢幕时,台下爆发出一片欢呼声,迎来了观众更热烈的掌声。演员3次谢幕后,观众才缓缓离去。

今天是神韵艺术团第一次来汉密尔顿演出。市长Fred Eisenberger在贺信中说:“作为全球最杰出的中国舞蹈和音乐团体,神韵艺术团已经倾倒了全世界100多个城市的观众,神韵艺术团赢得了高度赞颂并为中国传统文化注入了新的生命。您将陶醉于隆隆强劲的鼓声和大师级歌唱家的歌声之中,从始至终感受着从未有过的优美和魅力。”

神韵感动西方观众 省议员是“神韵迷”

省议员米勒(Paul Miller)是汉密尔顿当地的安省议员。他可以称得上是“神韵迷”了。

“演出太美啦!这已经是我第三次看神韵晚会。以前在多伦多看,这次在我的选区汉密尔顿看。” 米勒说,“我们很兴奋神韵在这里上演晚会,使这里的居民能有机会欣赏中国传统的舞蹈,绚丽的服装。那些舞蹈演员的技巧真是非常引人入胜。”

“每次观看神韵晚会都有新收获,因为他们每次都有新的舞蹈,新的天幕等等。”他说,“我再来看4、5次也会喜欢,我真的很喜欢这台晚会。”

米勒说,男、女舞蹈演员都表现得非常出色。他特别喜欢男子跳的那个有弓箭的舞蹈,后面有长城作背景,对这次晚会的男高音有戏剧般的唱法也很感兴趣。

加亨廷顿协会执行官:绝妙的文化经历

唐-拉蒙特是加拿大亨廷顿协会的执行官,他在汉密尔顿首场演出中场休息对记者说:“我认为她是一个美妙的演出。舞蹈演员非常训练有素,舞步轻盈。真是一个绝妙的文化经历。”

拉蒙特表示是他的妻子敦促他来看神韵演出,他非常高兴妻子这样做。

神韵演出展现的羽柔扇摇,仙雾飘飘,莲步曼妙,经常会令人直呼不可思议。神韵演员的表演技巧,一举手一投足的高难度动作之间,优雅的如呼吸一样的简单,无怪乎令拉蒙特感叹又感叹舞蹈演员的轻盈曼妙!

拉蒙特表示,演出令他尤为深刻的是,展现了对生命的不同审视以及文化在其中得到表达。“我认为歌曲中的内涵以及其他节目透露着一种有序的思维。我感觉到了其中的观点和不同的文化背景。”拉蒙特说。

在被问到关于神韵音乐的感受,拉蒙特回答:“非常好!非常生动!令人愉悦……我认为这是一个美妙的演出。”

神韵演出原创的音乐,在中西合璧的交响乐团的演奏下,时而疾走,时而徐行,怦然感动了现场的很多人,带引观众走入不需要语言的另一个世界!

全球性募捐组织创办人:演出温暖了我的心

全球性的民间募捐组织fixourworld.ca的创办人蓝妮(Linda Lannigan)女士被演出中所展示的中华正统文化的魅力所折服。她表示:“演出温暖了我的心”。

蓝妮感慨演出所呈现的宏伟气势,体现了“美丽、和平和爱”。她通过演出体会到中华正统文化是难以置信的:“我认为这个世界应该采纳这样的文化”。

蓝妮说当她还是一个孩子时,就热爱中华文化:“所以在我的整个一生中,我都喜欢中华文化。这场演出以这样的方式展现了中华文化的美丽,她温暖了我的心,她让我觉得很特别,充满爱,而且这么和平,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蓝妮表示她从演出里,感受到“人们应该怀着和平与爱的心情走到一起来”;“我们可以治愈自己”和“法轮大法是好的”。

蓝妮说她知道关于法轮大法。她说:“发生在中国的事情令我很伤心,人们正在遭受酷刑,虐待和殴打以及死亡。”但她表示,从演出中看到法轮功学员在迫害中,超越自我,勇于站出来反抗的勇气和坚定,他们很高大。

蓝妮也谈到现场乐队。她说:“乐队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漂亮极了,整个节目放在一起非常非常好,非常有力量,很强大,同时又是充满爱和和平的。”

“我肯定会推荐给我的家人看的,我也一定还会来看演出的。”蓝妮还相信中国文化有治疗身体的功效。她说:“我不吃西药,只吃中药。我完全相信中华文化可以治疗身体的(疾病)”。

作曲家:在记忆中继续欣赏神韵

来自安省的作曲家兼歌手尼尔·杨创作的音乐有不同的风格,包括单声民谣等,他的高音质,以及歌曲广泛的题材,令他从70年代初就有一大群追随者。

杨和太太珍一起欣赏了汉密尔顿的首场演出,他表示:“(演出)服装非常棒,美丽!美丽极了!我喜欢!音乐很优美,表演从始至终都很出色。我喜爱所有的一点一滴。”

杨演奏的是吉他,作为音乐家,他感到演出的内涵非常传统,是典型的中国文化,“我是彻头彻尾地喜欢。作为一个音乐家,我喜欢听不同的音乐。”

说到舞蹈,杨说:“美极了!精彩至极!” 他表示喜欢所有的一切,“在这里,我找到了一个所期望的中国演出中所有的东西。这是这个文化(中国文化)的代表!”

“我还会回味这些节目,这就是我的想法。我会把节目带回家。在我的记忆中,我还会继续欣赏!”杨说。

杨的太太珍表示,神韵演出票是女儿送他们结婚周年纪念日的礼物。她说:“(演出)真是出色,绝对美丽,令人回味,非常棒!”

珍表示喜欢演出所有的一切,“整体的和谐,美丽的服装,舞蹈动作……我觉得(舞蹈)动作是非常富丽多彩的,绝对美不胜收,我喜欢!”

最后作曲家杨说,很感谢女儿给他们的这个礼物,今晚回家他会跟女儿说:“太谢谢你了!”他还建议,“可以在其它时间再上演这样的节目。”

舞蹈专业人士赞晚会是完美之作

前来观看神韵汉密尔顿首场的观众中不乏技术专业人士,原芭蕾舞演员、在汉密尔顿艺术学院从事舞蹈教学22年的梅根·罗伯(Megan Robb)女士是其中之一。欣赏过演出,她非常激动地对记者说:“演出很美,很神奇!这是我很久以来看到的最美的舞蹈。太棒啦!”

神韵演出的完美让罗伯女士赞叹,她说:“舞蹈太美啦!包含了丰富的文化内涵,服装是难以置信的美,舞台壮观之极。真是一件完美之作!”

对舞蹈专业人士的角度,罗伯女士称,她可以看出神韵的舞蹈演员们的舞姿优美,同时,难度很高。罗伯女士称:“舞蹈演员的技巧能力把我征服了!那些翻腾的动作令人惊叹,绝对地令人惊叹!”

对于神韵演出的服装,罗伯女士认为服装背后蕴含着非常细腻的、众多的内涵以及文化背景。她并称赞:“晚会的编舞是惊人的出色。我喜欢那些来自中国文化的故事,演员的动作及面部表情,就像他们是故事的一部份,你也能感到和他们同在故事之中。”

“作为舞蹈教师,我特别喜欢《手绢舞》,我觉得就像为我跳一样。我知道那些动作是多么难做。我能想像到需要多少时间去训练才能做到。”

“晚会的音乐、天幕等一切都很出色,互相配合得很好,深深吸引了我。有时候觉得看得忙不过来。”罗伯女士说:“我希望这个演出不断地回来,我会每次都来观看。她真是太美啦!我很喜欢!”

罗伯女士的母亲凯蒂·罗伯(Cathy Robb)是一名教师。她说:“晚会各方面都非常美。单是音乐已经是动人心弦,她把你带入其中。”

“这是一个你想要连看3次的演出,那么多事情同时发生,我相信你就是重复看,也总会每次都有新的收获。真是非常值得看的演出。” 她说。

大学教授:神韵在全球都成功

汉密尔顿的瑞德教授夫妇两年前就在多伦多看过神韵演出。1月19日又在自己居住的城市看到了神韵演出,他们很兴奋。

他说:“很巧,我们去年圣诞节在三藩市出差,又看到神韵在那里上演。现在在汉密尔顿又看到演出,真的令人很兴奋。神韵演出在全球范围都如此成功!”

看过上半场的演出后,藏族舞蹈《为神欢歌》给教授的印象最深刻,他说:“舞蹈演员们特别精神焕发,男性的阳刚和女性的柔美相结合,整个舞台充满了欢乐。上半场以这个舞蹈结束真是巧妙的安排。”

瑞德教授认为,晚会“提醒人们、教导人们中国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历史。”

他说:“西方人赞颂古埃及的文明,但是与此同时,人类的文明还在世界的其他地区发展。中国就是这样的一个著名的、拥有古老文明的国家。在那里,人们开始发展畜牧业、农业,并发展了读写等。中国还领先于世界其他国家发明了火药,这只是我知道的一个例子。还发明了其他的设备和食物。并将这些东西通过波斯和中东国家,传到了欧洲。”

他说:“这些都提醒了我们,西方文明并不是第一个人类文明。”

他认为晚会还传递了另一些信息,晚会保持了物质和精神层面的平衡,对历史的鉴赏。他说:“晚会精神层面的内涵也非常重要,她颂扬的是地球上人类的人性。”

他接着说:“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就背离了核心价值观,无论是生活在加拿大还是美国,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很难互相承认彼此的价值,这种情况甚至发生在家庭生活中。这台晚会的主题很宽广。传递的都是正面的信息。”

瑞德教授认为当前地球上存在的问题,包括全球变暖等问题,不是靠经济增长就能就解决的,他说:“我们必须寻找别的解决办法。人与人之间需要关爱,提倡的是物质之外、精神层面的东西。这台晚会成功的表现了这一主题。”

教授夫人也很赞赏演出,她说:“晚会涵盖了许多历史和真相,都很感人,这是一台非常重要的演出,也表现了在中国发生着什么。”

大学手术外科副教授:了解中国文化的好机会

萨米尔·凡迪(Samir Faidi)是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手术外科副教授。他说:“演出很美,是了解中国文化、传统及信仰的好机会。”

凡迪教授来自中东,他说:“当我看到关于信仰的节目,关于神,关于正义与邪恶时……真的,虽然信仰不同,我们对这些事的看法很相似。”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