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城神韵高潮迭起 终场再创票房奇迹(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18日】

亚特兰大“柯布能源表演艺术中心”外的电子广告牌上显示的神韵广告。

2010年1月17日傍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南方门户城市亚特兰大的终场演出,在能容纳2000名观众的“柯布能源表演艺术中心”雷动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生活在素有“热都”别称的亚特兰大人,今天再一次敞开心扉,接受神韵热流的洗礼。整场气氛从一开始就进入观众与演员的热烈互动之中,高潮迭起。在今天的演出中,男高音歌唱家洪鸣一曲结束,引来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他不得不回场两次,为观众引吭高歌三曲,这在过去的所有巡回演出中也是不多见的。在昨天的演出中,洪鸣也同样为亚特兰大观众献歌三首,才将幕布降下。

亚特兰大是一座闪耀着国际化光芒、古老与现代并存的南部商贸城市,它同时有一个别称,叫做“Hotlanta”(热都),部份原因是它一年四季均偏向暖热的气候。神韵的到来,使得“热都”在过去的几个月内持续演绎神韵热,广告上神韵演员强力弹跳的形象深植亚特兰大人心,人们两两相继而来一睹神韵风采,也有许多观众是经过前三场演出后听到亲朋好友的高度推荐慕名而来。

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亚特兰大三天四场的演出到今天完美结束,已有超过7200位现场观众观看了演出,创造了每场平均90%上座率的优异成绩,再次演绎了在全球经济萎缩的大环境下,娱乐秀推展和售票的奇迹。剧院方面表示,第一场演出剧院动用了自该剧院2007年投入营运以来最大的领座员阵容。尤其让柯布中心售票处感到惊奇的是,该高上座率是在主办方媒体广告资金比去年有所下降的情况下创造出来的,很是不可思议,因为即使是上座率有口皆碑的百老汇剧目,也无法和神韵的相比。

IBM公司科技部主管:神韵以非常美好的方式描绘了中国

IBM公司在亚特兰大科技部主管沙米尔·艾肯先生今天在中场对记者表示,神韵演出“以非常美好的方式描绘了中国”。他称赞神韵演出“色彩缤纷,舞蹈演员们都十分优雅”。“天幕背景仿佛让人身历其境,使我印象深刻”,艾肯先生说。

艾肯先生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欣赏中国舞节目,当他在一家购物中心看到主办单位以大电视播放简介神韵的短片时,就觉得这是个很高档次的演出。今天他现场观看神韵后,认为完全符合自己的期待,“演员们的服饰色彩丰富极了”,艾肯先生补充说。

艾肯先生的妻子莫琳也十分喜欢神韵,她对演出中介绍的中国人的精神与信仰深表赞同,她说:“神韵提到的关于中国人的“信仰,希望,来生,以及走上神路,回到创世主的世界去”,与她个人的精神信仰相通。“这真是一台美好的演出”,莫琳赞叹道。

包装公司经理:神韵让人精神升华

弗恩·艾格先生是一位包装材料公司的工厂经理。他说:“我很喜欢这台晚会,色彩搭配与舞蹈,还有音乐都非常的杰出。”艾格先生表示,神韵艺术团乐队的表现令人赞叹,演员们舞动的方式,以及舞台的颜色非常的美丽。

艾格先生的妻子凯西是一位公司的办公室经理,她说神韵的“音乐使人有身历其境的感受”,“演员的舞动与颜色搭配,使整个演出如诗如画”。

凯西说,特别喜爱神韵所表达的精神内涵。她说,观看演出以后,“让人精神升华,使你觉得人生美好!”

外科医生:神韵让人认清中国历史和现实

莫戈玆医生说,“这是一场十分豪华(fancy)的演出,很棒,我们全家都很喜欢。”他同时表示,这是一场很干净(wholesome)的演出,“这也是我携带我孙子、孙女来看秀的原因,他们也很喜欢。” 莫戈玆医生认为给儿童看这样的演出很好,因为她没有现在社会上那些不好的因素在里面。

当谈到如何获知神韵演出消息的时,莫戈玆医生说:“我在看电视节目时看到神韵电视广告,我在报纸上也看到过神韵广告。”他说,在菲律宾社区,许多人都知道神韵演出的消息,“我知道我的一个好友也买了神韵演出的票,他是菲律宾社区一名头面人物。”

莫戈玆医生说,他从观看神韵演出中得到一个信息,就是关于人权和自由。他说:“我本人相信自由,人们应当平等、自由地生活。”他继续说:“在美国我们享有充分的自由,我希望在中国,人们也能如此。”他表示相信中国人对此已经有充分的认识,中国的变革正在进行之中。

莫戈玆医生相信观看神韵这样的演出能够使得人们更加清晰地认识中国的历史和现实,对促进中国朝正的方向变革颇有益处。

他说:“我认识很多生活在美国的中国人,他们都相信自由,他们充分知道正在中国发生的事情,我想他们应该加强他们的努力,来促成中国民主自由的早日到来。”

莫戈玆医生表示,中国人民已经在不断进步之中,“我相信中国会在不久的将来真正在世界崛起,不仅是在经济上,而且在文化、艺术和人类道德等诸方面都能领先于世界,”他说。 

公司主管:看传统文化精髓 令人振奋

亚特兰大一家公司主管桑普森(Tom Sampson)夫妇和两个孩子观看了17日的演出,桑普森夫妇表示,能在一场演出中看到中国那么多不同民族的传统文化的精髓,真是令人振奋。对他们的孩子也有益处。

桑普森先生说,神韵演出太好了,舞蹈真是太棒了。色彩斑斓,奇妙无比。

他说,神韵的服装颜色和舞蹈编排,都太棒了。那么多演员都在同一时间起落,每个人都协调一致,棒极了!真是壮观。舞蹈演员绝对是一流的。能看到不同的中国文化传统的内涵展现真是太棒了。

桑普森的太太简(Jane)是一位救生教练。简表示认同丈夫的说法,“神韵演出太棒了,确实是太好了。”

“能在一场演出中看到那么多不同民族的传统文化的精华,真是令我振奋。那些生动的故事传说和主持人事先的故事背景介绍真是很好。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桑普森的太太特别提到,他们的两个孩子都很喜欢看。“看这个演出,会帮助到小孩子了解更多的不同文化,对他们绝对有好处。”

软件工程师松索(Wilson Sonso)一家四口称赞演出真棒。松索说:“颜色,音乐,整个感受就是被带入了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里,美妙极了。”

松索太太说:“我喜欢《武松打虎》的故事,我的孩子们也喜欢。我们希望孩子们了解不同的文化。希望我们全家明年再来看。”

项目经理:连看两场 连声感谢神韵

亚特兰大一家公司的项目经理波默(Steven Pomer)一家在观看了17日的演出后,连声感谢神韵的精彩呈献。

波默与太太、母亲在观看演出期间非常投入。他们的掌声和叫好声特别响亮。采访中,波默自豪地说:“我昨天就来过,今天又来了。”

波默透露,昨天是他自己一个人来看神韵。因为很喜欢,他今天就把太太和母亲都带来一起观看。波默还透露,去年他也来看过神韵演出。

对于神韵的演出,波默赞道,太美了,美得令人难以置信。他说:“我喜欢所有的节目。喜欢《灯舞》、《手绢舞》、所有的舞蹈,一切都美极了。”“男高音棒极了。二胡演奏实在是太美了,非常好听。”

波默一家连声感谢神韵的精彩呈献。波默说:“我太喜欢神韵了。最爱神韵所展现的精神层面的世界。非常感谢,感谢神韵赐给我们的这个礼物。”

波默的太太说:“很值得来看。我们一家人都喜欢这些节目。”

波默的母亲说:“我爱这个演出。我喜欢舞蹈《水袖》舞,我喜欢《武松打虎》的故事。他们太有才华了。我希望他们明年再来亚特兰大。”

银行家:一生中看过最好的演出

马克·尼克斯(Mark Nix)是一位银行家,任职于是瑞晶斯银行(Regions Bank)。他与妻子艾瑞卡及儿女全家四人观赏了周日(1月17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亚特兰大的压轴场演出。尼克斯先生赞叹道,神韵是他一辈子看过最好的演出。

尼克斯先生表示,从主持人的介绍中,“我得知神韵的服饰完全是手工制作”,“更主要的是晚会中的一切,完完全全是超出凡尘之外的美丽”。 

尼克斯的太太艾瑞卡也说:“这是一场美好的演出,我学到了更多的中国文化。”“就是从舞蹈中体现出来的中国文化。”此外,她还表示,神韵的“服饰真是美丽极了!” 

女儿艾伦说,最令她印象深刻的故事是《劈山救母》,儿子艾力克斯则表示喜欢《武松打虎》。“三碗不过岗”,尼克斯先生在一旁脱口而出。显然,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已让中国文化在这个家庭的生活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了。

建筑工程师:柯布能源表演艺术中心与神韵有缘

建筑工程师马克·拉森(Mark Larsen)在哈丁建筑公司(Hardin Construction Company)就职。神韵演出的柯布能源表演艺术中心就是他们公司建造的。今天他携妻女前来观看神韵演出。

他们一家人在散场后仍在大厅里流连忘返:“演出太美了,非常神奇。”他的四岁半的女儿在一旁插言:“我叫劳瑞(Lori),我也很喜欢神韵!”拉森最喜欢的两个节目是手绢舞和水袖舞:“缤纷的色彩和高超的技巧,令人大开眼界。”他曾两次赴中国,去过不少中国城市,见过许多中国人,对中国人民和文化有浓厚的兴趣。

今天他看到神韵演出的中国古典舞,亮丽典雅的服饰,行云流水般的音乐,刚柔相济的舞蹈:“真是太美了,令人目不遐接。这真是一场全新的艺术体验,娱乐性很强。我们度过了一个美妙的下午。”他的妻子瑞安 (Rayann)对神韵演出也是赞不绝口。她说以前对中国传统文化知道的不多:“原来是这么高雅美丽,这么令人感动。”她表示下次神韵演出一定再来。

拉森和家人离开大厅之前说:“我们公司建造了这座表演艺术中心,迎来神韵演出,真的是有缘啊。”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