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教授:神韵唤起了我们的良知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18日】

神韵国际艺术团2010年1月17日在蒙特利尔的威尔弗莱德-彼莱提尔剧场(Salle Wilfrid-Pelletier)为观众带来的第四场演出圆满落幕。超水准的演出赢得了观众们长久的热烈掌声。节目的丰富多彩、演技的精湛、天幕与服装设计的美丽、歌唱家动人的歌曲以及中西合璧现场音乐的完美,一切都让现场观众叹为观止。

学院校长:神韵主持人优雅高尚

在北美最大的按摩治疗教授和研究学院担任校长的丹尼尔·忒寇特和女友贾思敏对演出赞口不绝。

忒寇特先生在中场休息时对记者说:“我感觉到了快乐、灵性,很接近自然,舞蹈动作和舞姿非常高雅,演员们实在令人惊叹,音乐也令人惊叹。我最喜欢的是女演员的优雅,我很喜爱”。女朋友贾思敏小姐则说:“我是一位韩国人,对亚洲的文化有所了解,但这是我第一次看华人传统演出。我感觉到了女性的柔美,真使人快乐。尤其是有关中国人和仙界的表演,真是漂亮”!

对于演出中反映了法轮大法在中国被迫害的节目,忒寇特先生表示:“现在这个开放的世界,还有一些地方因为信仰而被迫害的,我们住在自由的世界,本就有信仰和表达的自由,所以对我来说,这太震惊了,只因为有不同的想法,就遭受迫害!”忒寇特先生表示,《自由宪章》保护人们的天赋人权,总有一天会还给(人们信仰)自由的。

两人对同用三种语言主持节目的主持人赞叹不已,忒寇特先生说:“那位女主持人,是那么柔美、那么优雅、那么高尚,当她说话的时候,会使人眼睛无法从她身上移开。她的声音很美,她的举手投足很有韵味。

贾思敏小姐说:“那位男主持人唐艺,我眼睛视力不是很好,所以无法清楚看清他的容貌,但是听到他的声音是一种享受,不由得想到他肯定很英俊”。

忒寇特先生说:“那个从天上而来的演绎很有意思(《先皇开盛世》),我实在等不及要欣赏下半场的演出了”。贾思敏小姐最后还表示:“节目中说到真相,我想了解真相是什么。”

心理学教授:神韵唤起了我们的良知

麦吉尔大学心理学系教授维若妮·芭芭特看完上半场演出后,畅谈感受,她说:“非常喜欢这台演出所体现出的精神层面的东西,非常美好。”

芭芭特教授表示,从今天的演出中,她学到了很多东西,对宗教与信仰有了新的理解。她说:“非常让人吃惊,你知道,不同的宗教信仰之间竟然有那么多的相似性,像印度人的信仰、佛教的信仰、犹太人的信仰、基督教信仰等,都相信有来生。我过去从来不知道在中国文化中也有来生的说法。”

芭芭特教授对歌曲情有独钟,她说:“音乐好美,(在天幕上打出的)歌词非常棒,尤其是有英、法文的翻译,让我们非常容易理解歌唱的内容,非常好,歌曲的内涵很深。歌唱演员的歌声太美了。对发生在中国的悲剧,每个人都应该知道。作为生活在今天的人,我们都应该提升自己的内在修养和精神。”

芭芭特教授还深有感触地说:“要走上神的路,我们首先需要分辨好与坏。有不明真相的人,以为自己做的对,但其实做的是错事,他们的行为激怒了上天神佛。这种观点的表述,非常好。”

芭芭特教授还称赞演出的艺术性,她说:“舞台效果非常好,配上优美的天幕,整台演出太美了。下半场的演出,我希望清空自己,期待演出带来更多惊喜。”

全场演出结束后,芭芭特教授特意再次找到记者,她说:“神韵演出传递的消息是法轮大法、大法的美好。神韵唤起了我们的良知,非常应该这样做。”

和芭芭特教授一同来看演出的妈妈伊扎妮·芭芭特女士说自己是东方文化迷,曾看过很多东方的舞蹈演出。她说:“我非常喜欢神韵演出,色彩华美,演员们的舞蹈技艺精湛,个个都是专业舞蹈家。过去从来没看过中国古典舞,对于东方舞蹈的了解,只限于在泰国时曾看到过的泰国舞,完全是另一种风格。神韵的舞蹈太美好了,实在是视觉上的享受。”

前副总裁:从神韵演出中学到了更多文化

退休副总裁、航空工程师彼得·哈格赫夫先生偕同夫人慕名前来观看神韵。

哈格赫夫先生赞美道:“演出很美,色彩很丰富,音乐令人陶醉,给人带来不同的体验。我们去过中国,但从演出中学到了更多不同的文化。服装和背景都很好,真是美好的享受。”他表示最喜欢欢快的、表达对神的敬仰的西藏舞。

神韵艺术团的舞蹈风格基于中国古典舞,并溶入中国民族民间舞,具有完整的一套身韵、身法和技巧的训练。舞蹈演员除了要经过刻苦的专业训练以掌握完美的舞蹈技巧之外,还要对纯正中华文化具有深刻的理解,并特别注意道德修养的提升,以此来展现中华文化纯善纯美的内涵,并让各个族裔的观众轻易接纳和理解中华文化的精神。

哈格赫夫先生的太太路易斯·博兰退休前是一位法语教师,她说:“我们每年都来这个大剧院听音乐会,(神韵)演出的门票是我先生给我的圣诞礼物。我很惊讶所有的舞蹈演员都面带笑容,给人很不同的感觉,因为在西方的经典芭蕾舞蹈中,演员根本就不笑,芭蕾舞的教学要求不能笑,很严肃。”她表示最喜欢身着黄衣的舞蹈(《黄花开》),“舞蹈与天幕背景完美融合在一起,成为一体,太棒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