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与她的中国女儿陶醉于神韵演出之中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16日】

2010年1月16日下午两点,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亚特兰大市“柯布能源表演艺术中心”(Cobb Energy Performing Arts Centre)上演了第二场演出。神韵舞蹈家们高超的技巧、色彩斑斓的服装设计、生动的布景、乐队的天籁之音都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着每一个节目的进行,观众或欢笑、或悲伤、或沉思。

政府高阶主管携中国女儿观神韵

国家公园局主管(Superintendent of National Park Service)Jim David和太太就买了4张票,带领两个中国女儿驱车150公里来亚特兰大观看神韵演出。

中场休息时,David先生告诉记者说:“我很吃惊,这场演出如此之好。说实话,演出比我意料的还要好!我们全家都非常喜欢这场演出。”他又接着说:“我最喜欢的就是那个袖子舞(指的是《水袖舞》),颜色真是漂亮,而她们的舞姿又是那么优雅。”他一边说着还一边挥舞着胳膊比划着,似乎也要翩翩起舞,仿佛如此才能够表达自己的感受,“他们受到非常严格的训练,否则她们不可能甩着这么长的袖子,还能够表现的如此高雅,如行云流水般在飘流。这种优雅,衬托上色彩、文化背景,给人的印象太深刻了。”他还表示自己非常喜欢《灯舞》,活泼、喜庆。

她们领养的大女儿Sara接着说:“我最喜欢男舞蹈演员的舞蹈。他们跳的舞勇猛活泼、活力四射。我不敢相信,他们能够跳得那么高。一句话就是,他们绝了!”

她的妻子Debbie也表示很喜欢《水袖舞》,高贵、典雅。她很希望自己的女儿也像她们一样。最后,David先生向记者表示:“我希望我的两个中国女儿能够通过这种艺术形式了解更多的中国历史、文化和艺术。”

大女儿Sara也弹奏钢琴,她说道:“我今天终于有机会得以听到中国乐器(现场演奏)了,中国乐器的声音更加丰富、更加独特。我今天体验到了完全不同的乐器,太好听了!”

艺术家与她的中国女儿陶醉于神韵演出之中

在今天的观众中,有一个艺术之家。她们与数千观众一起被神韵演出所传达的美感动不己。

瓦奇(Watch)女士是一位陶瓷雕塑艺术家。她三次去中国,前后领养了两个中国孤儿,如今她们分别已七岁和五岁。大女儿现在学习钢琴,二女儿已开始学习舞蹈。一家人对艺术都是情有独钟。

瓦奇女士对记者说:“演出的每一个节目我都喜欢。我特别喜欢演出的服装。我特别欣赏的是演员用手帕、灯笼做道具,在舞台上不可思议地把那些没有生命的道具演活了。我从来没见过这么美丽的色彩。太美了。还有许多节目中都贯穿着一个美丽的故事。那些故事很有启发性。我的两个女儿都看得入迷。我就是想让她们知道她们的祖先有这么深厚、这么美丽的文化。”

她说到动情处,用手臂紧紧搂住两个女儿。并说:“快说谢谢(Xie-Xie–thank you)”两个女儿用清脆的童音说了中文“谢谢”。小脸儿像两朵阳光下绽开的花。

被收养的中国女儿:演出有特殊精神感召力

他们是律师彼淂·科恩(Peter Cohen)夫妇和他们从中国大陆收养的十二岁与七岁的两个女儿。一家四口的心灵格外被神韵触动。

科恩夫妇一有机会就带女儿接触中国文化,使她们虽成长在异国他乡,却永远情牵中国传统文化沃土中的根。今晚的演出,带她俩回到灵魂的故乡。科恩说:“演出太神奇了,令人难以置信。远远超出我们之前的预期。我希望我的两个女儿有机会经常接触这样的演出,这样神奇的文化。”

科恩的两个女儿兴奋地说,这场演出有一种特殊的精神感召力。她们真高兴有中国血统。他们一家都表示以后有机会一定再来看神韵。

医学顾问携带中国女儿观看神韵演出

医学顾问Philip Villacci一家和他的朋友一家也同样沉浸于节目表演之中。Phillip Villacci和太太Patt抱养了一位中国小姑娘“希望”,为了让中国女儿接受中国文化的熏陶,决定带女儿前来观看神韵演出。Philip Villacci夫妇对中国文化情有独钟,Philip今天特别穿上了中国传统的服装。Patt告诉记者:“我们听说神韵演出非常好,所以我们就买了票,全家一起来观看。我们真的非常欣赏这场演出。”

正说话间,他们的朋友Elizabeth也带着中国女儿过来了,她连声地说:“这场演出太棒了。我尤其喜欢打老虎的舞蹈(指武松打虎)。他们的技巧是如此之高,即便我没有看到他们(真的)在打老虎,但我从他们的肢体动作了解到,他(武松)打死了老虎。”

Patt又提到了碟子舞(指蒙古碟舞):“那个舞蹈简直是棒极了,我想像不出来,他们手持碟子,可以打出这么悦耳的声音。”

最后,他们异口同声地说:“这场演出就是如此优雅、如此优秀,他们(指舞蹈演员)太出色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