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首场 政要褒奖感谢神韵光临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16日】

2010年1月15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再次莅临马丁路德金家乡乔治亚州亚特兰大市。在“柯布能源表演艺术中心”(Cobb Energy Performing Arts Centre)首场演出,为亚特兰大观众呈现一台视觉和心灵的盛宴,给欢度马丁路德金日长周末假期的人们带来了额外的惊喜和感动。

神韵艺术团连续三年选择亚特兰大市最好的剧院—“柯布能源表演艺术中心”,每年呈献全新的原创节目,口耳相传,口碑甚佳。今年第四度莅临亚特兰大市,人们竞相前来观赏,以至于主办单位决定由去年的三场增加为今年的四场。

今晚的演出集中国古典舞的华美服装、华丽色彩、动感天幕和东西交融的现场伴奏于一体。演出从大幕拉开起始,到舞蹈、歌曲各节目的展开,观众被舞台上的一切深深吸引,人们时而欢呼,时而赞叹,掌声、叫好声毫不吝啬地献给了神韵的艺术家们。五千年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人文意境,以及全善全美的艺术给近二千来自各行各业现场观众以及华人同胞带来震撼。

诺克洛斯市长:颁褒奖信给神韵纽约艺术团

亚特兰大卫星城之一的诺克洛斯(Norcross)市长巴奇·约翰逊(Bucky Johnson)和夫人詹尼特·约翰逊(Janet Johnson)前来观看今晚的演出,并带来褒奖信,亲自颁发给了神韵纽约艺术团。

诺克洛斯(Norcross)市长巴奇·约翰逊(Bucky Johnson)(左)为神韵演出颁发褒奖信。

诺克洛斯市长夫妇:神韵音乐深入人心

今晚,亚特兰大卫星城之一的诺克洛斯(Norcross)市市长巴奇·约翰逊(Bucky Johnson)和夫人也前来观看演出,并为神韵艺晚会颁发褒奖。在接受记者的采访中,市长和夫人激动地告诉记者,神韵演出壮观、感人,神韵音乐深深植入人们心灵!

市长夫妇本人都是音乐家:市长曾经是一名鼓手,而市长夫人是一名歌唱家,目前在亚特兰大交响乐团合唱队任职。

市长对今晚的鼓 舞情有独钟,他说:“我非常喜欢节目中的击鼓表演。虽然这种(中国)传统的鼓我不是很熟悉,但是他们表演得很专业(professional),很好(very nice)!”

市长夫人对演出中独唱演员的高超技艺表示惊叹。“男高音的演唱棒极了,给人感到充满天赋(natural talent)。”

她对神韵现场乐队指挥陈缨女士的优异表现赞不绝口。“她的指挥非常清晰(clear),”她表示,整场演出有这么多的音乐,而且变化多端,她能够不看乐谱控制自如,让人印象深刻,而且音乐都是新的,更增加了难度。

市长表示他曾看过类似演出,但神韵演出更专业,舞蹈和服装更优美,声乐部份也都很棒,他们更喜欢。

市长夫人说:“我喜欢二胡,它不仅音色优美,而且它的音乐似乎深深植入人们的心灵。”市长则认为二胡演奏家本人似乎也和二胡一起在如述如泣地唱着。市长夫人则认为,从二胡中,她好像听到不同风格的音乐。

市长夫人认为,神韵演出的舞蹈很棒,“男子领舞吴巡天,我的天哪,他棒极了,完美的舞蹈演员,他对自己的身体控制自如。”她说女子舞蹈也很优雅,舞步轻盈,动作整齐划一。她说,这样的舞蹈动作需要许多年的训练,许多的排练才能达到的。

乔治亚州副州长:这是我们的荣耀

乔治亚州副州长凯西·卡格(Casey Cagle)特地为神韵演出发来褒奖信,他在信中感谢神韵“向世界所展示的这份才华和艺术。”他说:“你们到乔治亚的柯布能源表演艺术中心演出,这是我们的荣耀。你们选中亚特兰大举办这样的盛会,我们感到十分喜悦。你们通过音乐、艺术和舞蹈来分享你们的风俗和传统,这让我们感到十分的荣幸。”

敦埚帝市市长:世界一流艺术家

敦埚帝市(Dunwoody)市长肯·赖特(Ken Wright)在贺信中表示:“神韵选择了柯布能源表演艺术中心来展示这百余名世界一流艺术家的才华,真是令人激动。”

基因遗传学家∶喜欢舞蹈的精准

苏珊(Susen)女士是一位科学家,是研究基因遗传方面的专家。她说:整场演出令人印象最深的是,舞蹈演员节奏绝对地准确,整齐划一。舞蹈与现场乐队伴奏配合得非常完美。

她说∶“我真的喜欢。因为我搞科学研究,所以我特别喜欢精准。这场晚会的舞蹈,很有技术性,很精准。令人难以置信。”

和苏珊同来看演出的还有建筑师麦根(Magan)女士和理疗师理查德(Richard)。

麦根介绍自己从小就学传统芭蕾舞,非常喜欢舞蹈。看过中国舞后她说∶“这个演出太美了。中国舞是不同于芭蕾舞的一个体系。两者有很多不同的地方。”

麦根透露,首次看到中国舞,感觉很有趣,印象最深的是用膝盖跳的那个舞(指毯子功的功夫)。她说∶“那个动作太难了。不知她们怎么做到的。很想再仔细看看。”

理查德评价神韵晚会:“活力四射、色彩斑斓、非常好看”。他说:“我很喜欢这台晚会。我喜欢历史,很高兴自己今天看到这么多的中国历史故事。(晚会)从不同的方面展现出不同的故事,而且用舞蹈表现人物的性格。”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