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家植物园去年发现近300新种植物(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14日】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去年,英国皇家植物园在庆祝250周年之际,获得了新发现植物种类的大丰收。

英国皇家植物园的植物学家们,首次鉴定的这些物种当中,新发现的非洲物种,是最大的亮点。其中有在喀麦隆热带雨林发现的、高耸42米的树木,有在马达加斯加发现的小型开花植物,这批多样性的新物种跨越了整个非洲大陆。

然而,英国皇家植物园最惊奇的发现,却是在自己家里,非洲专家伊恩达比沙尔博士,在植物园的一个玻璃温室里,偶然发现了罕见的植物紫荆,它原来是60年前,一位植物学家从坦桑尼亚送来要求鉴定的样本。

“这种植物的天然生长地受到了严重威胁,这是十分罕见的物种,希望我们能够栽培这种植物,研究它的生态,保护它未来。”

科学家们还庆幸地发现了七种野生咖啡,其中有的生长出世界上最大的咖啡豆。植物学家说,这些新发现可能有利于咖啡产业的未来,世界各地至少有2500万家农场种植咖啡。

植物园说,新发现的292种新植物和新真菌中,近三分之一濒临灭绝的危险,只有200种还在野外生存。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