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渭河污染5级警报 影响2亿人饮用水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14日】

中共当局72小时以来,试图防止黄河柴油泄漏事故的扩大,似乎都是徒劳,黄河数百公里都受到石油污染。黄河支流之一渭河污染程度已达到了5级警报,严重影响中国中部2亿人获得干净饮用水。黄河水源已受到大面积严重污染。

据法国绿色环保门户网站2010年1月7日报导,柴油泄漏源自黄河的两条支流,约15万加仑的柴油,目前已蔓延中国第二大河流黄河。中国是生态灾害事故非常严重的国家。

几个星期前的哥本哈根首脑会议上,中国对环境模式的态度保守。而1月4日,在中国中部黄河的两条支流,发生石油管道破裂,导致柴油泄漏。

限制柴油泄漏的具体措施是徒劳

虽然信息已被保密,这次新的生态灾难迫使中共当局采取行动。面对每小时8公里的污染蔓延,中国政府派出700名工人到现场,以减轻柴油污染的蔓延。中国政府说,在宣布灾情后管道阀门已直接关闭。

此外,中国政府试图用水电大坝和运河来阻止悬浮物污染干净的下游,但似乎都是徒劳,黄河水源已受污染,并严重影响中国中部2亿人饮用水。最接近黄河的河南,是中国人口最密集的地区,有关当局已经开始忧虑如何给拥有700万居民的省会城市郑州提供干净的饮用水。

中国面临的主要环境问题

河流水污染是中国非常普遍存在的问题。根据世界银行统计,中国70%的河流已被工业排放化学物任意污染,黄河也不例外。在中国,许多工业企业安置在5460 公里的海岸线。这些对生态环境的严重破坏,导致水资源再次变得更加稀缺。哥本哈根一直要对环境采取具体措施,希望打击这些大规模的工业污染。

消息来源http://www.greenzer.fr/pollution-fleuve-jaune-1972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