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家:神韵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很美!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14日】

2010年1月12日晚,享誉全球的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沙加缅度社区中心剧院的第二场演出落下帷幕。热情的各族裔观众对神韵的演出给予热烈的回应,纯纯的民族风,浓浓的春意,欢快的舞蹈一幕幕的演绎着历史的瞬间。神韵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为人们开启了新的视野。

教育家:神韵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很美!

盖瑞·佩直(Gary Page)是位教育家,任职加州政府的教育部门。他表示自己在电视上看过神韵的广告,很高兴可以买到票来观看演出。这正是他希望要做是事情(买票看神韵),也给女儿一次学习中国文化的机会。

他说,他被《挡不住神的路》中为了坚持“真善忍”的信仰,一对母女即使面对生死的考验也毫不动摇的故事所感动。在舞剧的结尾,被迫害致死的修炼者被接引到天国世界,行恶者也得到了应有的报应时,他激动地鼓掌。

佩直先生还表示,他被神韵所展现的中华五千年的神传文化所吸引。很美!不但舞剧的故事曲折有趣,苗族、蒙族、藏族和傣族等的舞蹈也很不同,服装更是漂亮到很难用语言形容,布景与舞蹈相得益彰。

佩直先生表示很高兴在沙加缅度看到如此高水准的中国古典舞表演。他希望神韵艺术团可以再次来加州首府演出。

音乐家:神韵完美无瑕

音乐家Fred Pfeffer夫妇观赏了晚会。他说:“神韵完美无瑕,我非常喜欢神韵,尤其是精神层面的内涵。令人惊叹的天幕呈现了一幅幅动人的画面。”

他们中场休息时到乐池去看中国乐器。他说有什么多年轻的演奏家非常难得。“我要告诉我的朋友,一定要来看神韵。你可以在电视上看到其它的一些演出,但现场看神韵,感受完全不同。”

他的太太Tamra Pfeffer是化妆师。她喜欢晚会的服装。她说:“晚会的色彩绚丽,舞蹈优美,艺术造诣很高。整场晚会,好似水在舞台上流动,演员们默契的配合,协调一致。每个节目的风格都不同。我听说神韵的节目每年都不同,我们每年都会来。”

风水师Penny Regman表示神韵晚会很精采,她非常欣赏。她说:“晚会的节目有很深精神层面的东西。我喜欢《水袖》这个节目、《武松打虎》,还有蒙古族舞蹈。”

“我了解中国的文化,也看过许多中国的文化演出,神韵的演出有精神内涵,我很喜欢。晚会传递了信息。”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