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雪崩造成6死5000人受困 (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14日】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根据中国官方媒体星期四(1月14日)报导 ,一股强寒流横扫中国北方,新疆地区发生了5 次雪崩,有5,000 人受困,至少6 人丧生。同时,寒流使山东沿海遭遇了30年来最严重的海冰。

新疆的雪崩迫使农民驱赶他们的牲口离开雪地。本地区已有3 人死于雪崩,也有一个人迷路之后,冻死在户外。

中国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几天,新疆、西藏和内蒙古将下更多的雪,温度也预计再下降摄氏6 到8度。

国家媒体表示,这波寒流可能在新疆和内蒙古,造成5亿5千万人民币(8千万美元) 的直接经济损失 。

中国海洋行政局说,山东沿海遭遇了30年来最严重的海冰,数百只船舶陷入浮冰当中,星期二(1月12日)当局已发出海冰警报。

一艘船在山东沿海,被困在慢慢在扩大的海冰中,救援队利用直升飞机救出船上的6位渔民。

恶劣的气候已经使得能源需求大增,恶劣的交通也让煤矿无法运出,已使得能源价格蠢蠢欲动。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