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调查员:观神韵犹如身临其境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09日】

2010年1月8日晚,在加拿大安省基奇纳-滑铁卢的广场中央剧场,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的第三场演出圆满结束,并出现了观众爆满,一票难求的盛况。观众们为神韵艺术团的精湛艺术,及其所展现的全善全美的中华文化陶醉。

联邦调查员:观神韵犹如身临其境

联邦政府诈骗调查员布伦达·肯德尔(Brenda Kendall)被演出深深吸引,她说,晚会令她有身临其境的感受。

肯德尔今天坐在剧场的前面第三排,非常靠近舞台。见到记者时,她连说了两次很喜欢:“I love it! I love it!”肯德尔去年本来有机会可以去中国教英文,但未能成行。她说:“虽然没能去成中国,但观看今晚的演出,却有象梦境一般的感受。”

谈到晚会的舞蹈时,肯德尔特别激动。她说,她看着舞蹈演员跳舞时,自己全身都被带动了。“我是如此地着迷在这些舞蹈动作之中,我能感觉到舞蹈演员们抒发感情中的所有细节。”

她表示,表现古代弓箭手训练的舞蹈特别吸引她的注意力,使她想起有遥远历史的秦俑。舞蹈演员表现弓箭手训练的时候,她感觉到自己有身临其境的感受,能感到弓箭手做那些动作时的亲身体验。

肯德尔特别喜欢表现黄花遍地开放的舞蹈。她说,节目中的音乐使她想起从前熟悉的歌曲。“这是我曾经听到过的最祥和的东西。”

肯德尔告诉记者,她看到神韵晚会的信息时,就感到一定会喜欢这场演出。她特意买了最后一场的票。她说,因为感觉到如果看了前面场次的演出,一定会忍不住要买下一场的票再看。如果买不到下一场的票,就会非常失望。

配合天衣无缝 不可思议

当地一家工业服务行业公司的主管凯文和女朋友对神韵演出赞叹不已。凯文表示,这是他第一次看中国古典舞的演出,“非常优美的制作,非常好。”他告诉记者在看演出的过程中他说了好多次“喔噢”,“很多舞蹈难度很大,演员们的表现是不可思议的。”

凯文说:“三维立体天幕,让演出变得更加完美,紧紧地抓住了观众的注意力。如果没有天幕,一切就不同了。”

凯文的女朋友说,他们经常会去看各种演出,“我发现,神韵和其他舞蹈演出不同的是,其他的舞蹈演出都有一个主角,最出彩的人。不过(神韵)虽然有那么多演员,他们却宛如一体,这真是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你知道他们配合的那么好,得下一番功夫才能达到的,他们做的很出色!”

她接着说:“我实在不知道用什么词来形容这场演出,就是太好了,太好了!”

在当地一家机械工厂做经理的朱斯夫妇观看了神韵艺术团在双子城的最后一场演出。朱斯太太说:“我们非常非常地喜欢这场演出,喜欢她的音乐,喜欢她的舞蹈,女舞蹈演员们都如此端庄华贵,她们又是那么的灵活。”

朱斯先生说:“神韵乐团演奏的音乐柔和悦人,各种乐器配合得不错,我们非常喜欢。”

特许会计师:节目“蕴涵着高深的信息”

特许会计师本·考内尔和太太贝芙双双被神韵演出的服装、色彩及舞蹈动作所折服。贝芙对于“演出技巧的高超和精准”甚是感慨;而考内尔先生更是补充说,演出的 “音乐、色彩和天幕之间的结合相得益彰,几近完美。”考内尔先生还觉得神韵晚会中的每个节目都“蕴藏着高深的信息”,而这样的信息已经是“整台演出的主线了”。

对于中西合璧的现场伴奏,夫妇俩人都表示喜欢。太太贝芙甚至打趣说,男女歌唱家们在演唱时如果能用上如此的现场伴奏的话,一定会更加锦上添花的。

夫妇俩人还表示此次的演出令他们最为记忆深刻的是“舞蹈的精细编排和服装的绚丽多彩”。风趣的考内尔先生还表示,另一个让他印象深刻的是神韵的演员们个个身材超棒。

出生在新斯科舍省的考内尔先生在获得特许会计师并担任一家大型图书出版商的首席财务官14年之后,自己成立了一家人力资源谘询公司。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